網站的規範

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目前位置:首頁關於本站 

前言 - 因為對以前的連隊還存在著一份莫名的情感,於是在民國89年8月29日建立此網站的前身 - 特 戰 精 誠 。一開始原本僅想作一個單純的紀錄型網站,但自從增加了互動程式後,進而認識了幾位和我有相同情感的朋友們。

這些人耗費二年青春為國家盡棉薄心力,在退伍後才發現那二年在無形中不僅帶給自己成長還有無限的回憶。透過彼此的回憶分享,我們相信在這塊土地上一定還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只是在當時沒有一個管道可以提供彼此的回憶分享!

於是••歷經四個月後,網站又進行一次改版,也確立網站名稱為 -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之所以會以"後備軍友俱樂部"為名,是希望這塊園地不僅提供同袍協尋、回憶分享外,也希望每一位來這裡的朋友們都能在此放鬆心情,除了軍旅回憶外,更可將在生活周遭所遇到的酸、甜、苦、辣一起分享出來。


網站經營 - 將永遠以"個人網站"的名義一直"盡個人能力"經營下去,在未來將不成立社團或組織更無意以此作為個人聲望的擴展,之所以為個人網站••也代表這網站隨時都有可能會停止經營 (( 在我厭了、倦了、煩了、累了的時候! )),同樣的也有可能會一直經營下去!


網站架構 - 在此方面會盡可能的減少繁雜的圖檔,以期能夠加快各位的讀取速度。在一般個人網站常見的廣告,也將會在本站徹底的絕跡。雖有可能會減少知名度或經費來源,但是可以確定的,各位將會有一個較舒適的瀏覽空間。這是有別於一般網站的作法,也是我一直堅持的架站理念。


經費贊助 - 謝謝曾經提供經費贊助的朋友們!在過去人生不順遂時承蒙您的贊助,不論金額多寡,每一筆費用是真的有幫助到我,由衷的感謝各位!我相信在未來已不會再讓自己陷入窘境,所以日後將不再接受贊助,若您再提起經費贊助問題時,我將忽略該問題而不進行回覆 ,請各位朋友體諒!再次謝謝曾以各種名義火力支援我個人的朋友們,我銘記在心,謝謝!
贊助明細表請 點選此處


誰 是 二 寶 ?
二寶在網路的虛擬名稱為其林,但為了讓以前在軍中的弟兄們知道我是誰?所以延續在軍中的暱稱,至於二寶一名的由來,那就得問問以前我連上的輔導長了。


當兵兩年!
想當初二寶也是不願役,但又無特殊關係或管道讓我免役。於是在83年12月6日前往淚灑 ( 註1 ) 營區報到。兩個月的新訓期結訓後,開始抽籤分發,有幸榮獲金馬獎最佳臨時工,而此時的我尚不知已得到該殊榮,但一旁等待抽籤的同梯弟兄們個個卻鼓掌叫好。
後經管制、分發、等船,終於到了金門、歷經精誠連隊的洗禮,在隔年12月6日平安退伍,但因天候因素沒有船隻運送,於是就又多待了2天。所以嚴格算來我是當了兩年又二天的兵!想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有經過南雄精誠連的磨練,就不會有耐勞的二寶,更不會有軍友站的成立,也不會認識到這麼多的軍友,感謝南雄精誠連帶給我一個無法磨滅的寶貴記憶。


一 日 精 誠 連終 身 精 誠 連 • • • • • 詳 本 站 二 寶 的 軍 旅 札 記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