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海軍版本的「羅賢哲案」

真是xx的爛xx.死要錢.
軍中的敗類.國共內戰就是被這種人x給出賣.
清"軍"側.
十分火大

國軍再爆共諜案!? 海軍將領涉洩密中國大陸

政治中心卅綜合報導

軍檢單位偵辦海軍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等人涉及共諜案,意外扯出案外案!傳出疑似有現役將領涉案遭約談,目前遭調職靜候調查。

根據《聯合報》報導,軍檢單位去(2012)年3月接獲檢舉,在海軍大氣海洋局擔任政戰處長的張祉鑫,與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尉李登輝和已退役的海軍上尉飛彈官錢經國,涉嫌將台灣海域水文、潛艦海圖和護漁等機密資料洩給中國大陸。更離譜的是,張祉鑫還以現役軍人身分加入共產黨。

報導指出,3人在羈押期間向檢方坦承,曾與某海軍將領有密切互動。檢調查出該名將領確實曾與涉案人有部屬關係,因此展開布線、跟監,經過數月搜證,於上周發出傳票,要求該名將領到案說明。

為進一步調查,軍方已將當事人調任委員,並且要求責付待命接受調查,但並沒有作強制處分。軍方人士直言,如果該名將領確實洩密給中國大陸,將是海軍版本的「羅賢哲案」。

針對媒體報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目前本案正由軍檢單位調查了解中,國防部不方便評論。

http://news.msn.com.tw/news3020698.aspx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凱咕咕 金錢 +2 這時候,反情報人員,該進場逼供了吧! 2013-02-05 10:36

  • 陳班長 金錢 +2 2013-02-04 14:04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長程預警雷達成軍, "中國軍"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在場
==
耗資409億長程預警雷達成軍
.自由時報–2013年2月3日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耗資高達四○九億元、施工長達六年的長程預警雷達,國防部已在二月一日舉行成軍典禮,長程預警雷達正式服役加入國軍戰備行列,雷達最大偵蒐範圍達到五千公里,扇形的偵蒐方式能將北自朝鮮半島、南至南海的空中動態,全數納入我國長程預警雷達的掌握之中。

範圍5千公里涵蓋朝鮮南海

軍方高階官員說,長程預警雷達的偵蒐功能強大,超出美國設在其他國家地區類似的預警雷達之上,「北韓在去年十二月發射長程火箭、中國日前測試反導彈的飛彈攔截系統,相關動態資訊都被我方一一掌握」。

對於長程預警雷達系統,軍方內部是以「偵蒐雷達」加以命名,當年是在八十五年面臨中國對台海發射多枚飛彈事件後,痛下決心向美方爭取採購先進雷達系統,以便爭取更多的預警時間;八十六年開始規劃建案,經過長達十年的台美磋商定案,終於在九十六年開工,地點就選在新竹山區的「樂山」基地。

台美磋商10年定案施工6年

軍方官員說,北韓在去年十二月發射長程火箭時,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已經竣工,軍方當時也決定提前啟用,測試長程預警雷達的功能,結果也令軍方人員高度滿意。

軍方官員說,國防部在二月一日正式舉行長程預警雷達的成軍典禮,代表雷達系統正式服役,成軍典禮由參謀總長嚴明主持,空軍司令劉震武及曾參與主導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建軍計畫的前行政院長唐飛、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等人,均在場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嚴明表示,「偵蒐雷達計畫」完成,現在正式加入國軍聯合防空作戰的行列,可強化國軍對周邊國家飛彈與其他空中威脅的偵蒐預警能力。

他強調,我國偵蒐雷達能及時掌握周邊情資,除彰顯偵蒐雷達建構的國家軍事安全戰略效益外,更表現出空軍官兵接裝扎實的訓練成效。偵蒐雷達擔負戰備後,不但提升國軍對飛彈預警能力,更有助於強化國人對國軍防衛作戰的信心。

偵蒐功能強大預警能力提升

「樂山」基地地處高山寒冷地區,終年雲霧繚繞,早期缺水缺電,加上對外道路經常中斷,物資整補及人員運輸經常要靠直升機接運,生活環境相當艱辛。

軍方官員說,樂山基地生活雖苦,但服役官兵適應後也能怡然自得。

他舉例說,樂山基地一位陸姓軍官,自少尉任官後就在樂山基地服役至今,時間超過十年,陸姓軍官太太懷孕生產時,因為人在高山服役,無法即時趕下山迎接兒子出生的那一刻,但陸姓軍官依據家中族譜排行,下一代正好輪到要以「樂」字排名,加上他在樂山服役十年,因此決定將新生兒取名「樂山」,也成為樂山基地的美談。

天價打造終於成軍卅我長程預警雷達最新最完整
我國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已在二月一日正式成軍,相較於歐美國家使用中的五座長程預警雷達系統,主要針對彈道飛彈攻擊的先期偵蒐,我國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不但性能最新,偵蒐目標還加入巡弋飛彈及戰機、各式飛行器在內,功能最為完整。

我國共計投入四○九億元的天價金額,在新竹高山打造出這座長程預警雷達,但期間曾因我國要求增加美國雷達系統所沒有的功能,以及美方多次要求加價,讓台美之間一度陷入關係緊張狀態。

他國若用我設計須付權利金

軍方官員說,歐美國家現正使用中的長程預警雷達,因為都屬舊款的設計,無法完全因應當前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戰機的多層次攻擊,歐美國家對台灣這座全新預警雷達系統有高度興趣,若未來有其他國家也採取我國雷達設計模式,屆時必須付出相當金額的權利金給我國。

我國長程預警雷達系統,雷達主體高度約達三十餘公尺,採用的是美國雷神公司的「PAVEPAWS鋪路爪」相位陣列雷達,但美方雷達系統只採兩面型式,我國因為敵情特殊,台海當面以及南北方都在中國解放軍的攻擊範圍內,因此預警雷達系統採取的是三面型式,能夠以超大型扇面區域的長程偵蒐作為,即時掌握更大範圍的動態資訊。

(記者羅添斌)

引用 TOP

http://ppt.cc/U~UE

捲共諜案 少將艦長遭調職
2013年02月04日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大氣海洋局前政戰中校處長張祉鑫涉及共諜案,有向上發展的趨勢!國防部軍事檢察官在一月三十日約談海軍一四六艦隊長徐中華少將,並在三十一日「責付」海軍艦指部看管,以利後續調查,這也是海軍共諜案首次約詢將級軍官。海軍司令部也已決定將徐的一四六艦隊長職務更換,將徐調任非主管職務。

146艦隊抗共軍主力
不過,在軍檢以共諜案後續約談徐中華的第二天,國防部卻安排馬英九總統二月一日視導澎湖的一四六艦隊,軍方資深人員認為,國防部這種安排有損馬的形象,「簡直就是陷馬於共諜案中」。
但海軍司令部強調,馬前往一四六艦隊是春節前慰問離島的既定行程,與共諜案無關。
海軍一四六艦隊的駐地是澎湖,主要軍艦為成功級軍艦,並可納編光六級飛彈快艇、諾克斯級巡防艦,是我海軍對抗中國解放軍橫渡台灣海峽的主力艦隊。由於成功級艦目前均換裝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對中國解放軍有極大威脅,因此一四六艦隊的戰術、戰法都是中國間諜想獲取的情報。
根據海軍內部人士透露,此次徐中華遭軍檢調查,主要是因為徐中華多年前擔任海軍金門指揮部指揮官時,張祉鑫是徐的政戰處長,徐與張因而常有聯繫,可能就是「吃了不該吃的飯、收了不該收的禮」。

國防部證實曾約談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證實,軍檢有約談徐中華,但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對此案多做說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散漫充員官 金錢 +2 可憐啊!趕快抓吧!時間不太多了!對岸快要動手了! 2013-02-04 21:44

  • 61C 金錢 +2 內部爆料會越來越多, 多拉下幾顆星, 才能多創造幾個將官缺! 2013-02-04 19:26

  • SkyBlue 金錢 +3 捅子馬再繼續這樣跑下去的話.....下次的台諜案說不定會由三顆星的帶頭 2013-02-04 18:14

引用 TOP

挖哩咧!又多一位陸軍少將涉嫌.
這也表示軍中監督機制還堪用有在運轉.
  

共諜案連環爆 海陸兩少將捲入
2013-02-05 01:28 中國時報 【呂昭隆卅台北報導】 

     國軍有兩位少將分別捲入共諜案,於上周分別遭到調查,引起國安單位高度關注。據指出,國防部前國會聯絡處處長吳金駿少將,因岳家親戚與中共情報單位有所往來,並可能涉情報交易,於上周四突然調職陸軍教準部委員,配合調查;另海軍一四六艦隊長徐中華少將,因捲入海軍前大氣海洋局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間諜案,於上周遭軍檢約談後責付海軍,並解除徐中華的艦隊長職務。

     據指出,吳金駿平時負責國會聯絡工作,因國防六法於立法院通過,吳金駿順利達成使命並立此大功,軍方本要提拔其升任馬防部參謀長,吳上周亦帶著新任國會處處長逐一拜訪立委,並邀立委有空到馬祖玩;唯相關單位調查吳金駿家屬與中共往來並可能涉及情報一事多時,上周四,軍方突然取消吳金駿調升馬防部參謀長的派職令,並調陸軍教準部委員,配合調查。

     吳金駿是在民國一○○年元旦晉升為陸軍少將,當時是陸軍系統最年輕的少將,軍方內部多次傳出,吳金駿相當受到高層賞識,遲早會放回陸軍擔任聯兵旅旅長等要職。去年初,國會聯絡處的經費使用問題曾遭檢控,吳金駿亦以證人身分遭軍檢約談。

     至於徐中華少將遭約談撤職案,據了解,張祉鑫及遭收押的海軍退役上尉錢經國,曾多方接觸軍方高階官員,希望取得機密資料交付中國,軍檢掌握徐中華與張、錢等人曾多次餐敘,還傳出致贈高檔禮品等行為。徐中華個性相當海派,交遊極廣,而且早年任職金門海軍指揮部指揮官時,張祉鑫是其部屬,兩人此後還有來往。

     據了解,徐中華是上周三遭軍檢約談,上周四責付海軍看管,徐中華否認收受禮品。軍方高層表示,海軍已解除徐的艦隊長職務,在調查期間也不會派新職給徐;至於徐中華是否涉案,還是只是吃了不該吃的飯。軍方高層說,軍檢將徐交給海軍看管,一種可能是認為涉共諜案,但證據不足,另一種可能則真的只是吃錯飯,軍方目前無法斷言。不過,軍方高層強調,張祉鑫共諜案,目前偵辦最高層級僅止於徐中華,尚未發現有其他將領捲入。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吳姓少將因親屬疑涉司法案件,為協助調查,因此國防部暫時予以調整職務。至於徐中華少將案,羅紹和表示,相關案件正由軍檢偵辦中,國防部尊重軍檢單位調查。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50207533/112013020500083.html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kyBlue 金錢 +2 安啦!照捅子馬這樣的跑法.....很快中醬上醬都會出現啦! 2013-02-06 00:31

  • flymonster 金錢 +1 國之將亡的前兆嗎....唉 2013-02-05 10:15

  • 散漫充員官 金錢 +2 趕快抓乾淨!不要重演國共戰爭時那種中央及前綫都有匪諜將領的憾事! 2013-02-05 08:47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這兩位國軍將領可惡到極點,就像夏瀛洲上將說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我最欣賞羅本立上將因為要回大陸祖家,放棄一級上將終身待遇,不然像吳金駿少將是國防部長高華柱愛將,高升馬祖防衛指揮部參謀長,我看固本計畫被老共知道,馬祖就溣陷啦!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kyBlue 金錢 +2 某三大政黨競相在賣台,各縣市長拼命討好匪府....現在人民幣開放了....... 2013-02-06 00:34

  • 陸軍野戰砲兵 金錢 +2 贊同。不過,終身「職」和「待遇」不同,羅將軍是放棄一級上將的終身職, 2013-02-05 21:27

黑龍

引用 TOP

真的是無能又死要錢.
還想擴大營業.
這兩個人應先送去明德管訓班調教一下.再去蹲.


涉共諜 前中校判12個無期刑
2013-02-06 01:30 中國時報 【馮郁容卅台北報導】
     前空軍中校袁曉風,任內被中尉退役的同學陳文仁買通,將所掌軍事機密複製到隨身碟,由陳送交中共中央情報部門,六年間共交付十二次機密,收賄七百八十萬元,二人因企圖收買學弟不成而被揭發。高等法院五日宣判,以袁洩密給與中華民國武力對峙的國家,依陸海空軍刑法中的洩漏軍機給敵人罪,判他十二個無期徒刑,合併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文仁犯案時沒有軍職,被依刑法違背職務行賄罪,共十四罪,判有期徒刑廿年,褫奪公權五年。

     昨天宣判和延押庭都不公開,陳宣判後還押,袁在延押庭上吵著要交保的聲音,連在法庭外都聽的到。由於袁收押理由中僅串證不再存在,其被判十二個無期徒刑重罪,有逃亡之虞,讓他再被延押兩個月。袁在還押路上,還嗆記者知不知道他犯什麼罪?

     袁曉風和接洽的陳文仁都是空軍戰管單位地勤,犯案時間橫跨袁退休前後的民國九十年到九十六年間,剛好是隨身碟普及的時代。扣案的隨身碟、通聯譯文和袁曉風帳戶明細,都是本案定罪的重要證據。

     陳從袁手上拿到機密嫌不夠,還和袁將魔爪伸到同在戰管單位的學弟,但任憑兩人威脅利誘,兩名學弟都堅不配合,還向軍方呈報。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因此展開反情報工作,釋放假情報釣魚蒐證,並配合高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檢調去年三月見時機成熟,收網逮捕兩人。

     本案經高檢署起訴,高院昨日審結,由於兩人把軍事機密洩漏與交付給中共中央軍委會總參謀部二部(掌管情報),罪證明確,而中共目前是和我國武力對抗的國家、政治實體,是陸海空軍刑法定義的敵人,袁犯的罪因此從三年到十年,加重到無期徒刑或死刑。

     由於本案起於陳文仁牽線慫恿,袁曉風所犯十二條洩密罪全部被判無期,褫奪公權終身,與另一件違背職務行賄罪合併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陳文仁因適用減刑條例,數罪併罰判有期徒刑廿年,褫奪公權五年。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2/112013020600139.html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黑龍 於 2013-02-05 20:45 發表
這兩位國軍將領可惡到極點,就像夏瀛洲上將說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我最欣賞羅本立上將因為要回大陸祖家,放棄一級上將終身待遇,不然像吳金駿少將是國防部長高華柱愛將,高升馬祖防衛指揮部參謀長,我看固本計畫被 ...
讓馬祖人公投決定要加入兩岸哪一國
你確定他們會選ROC嗎?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