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警察丟人 毒犯挾警奪車逃逸

警察丟人 毒犯挾警奪車逃逸
更新日期:2008/11/07 04:35 林欣儀、張朝欣、陳易志卅綜合報導

台中縣霧峰警分局警備隊員張嘉祐、吳智楷,六日下午將在押的煙毒犯周金前還押嘉義鹿草看守所時,周嫌趁著警車上只有張員時,竟搶奪警車且加速逃逸,坐在後座的張員儘管配有槍械,居然不敢反抗,最後在國道三號水上交流道被周嫌趕下車,丟盡警察的臉。


嫌犯周金前(五十三歲、嘉義人,有毒品、竊盜、槍砲前科)前科累累共計四十七條,目前因毒品案收押中,中縣警方為調查一起竊車勒贖案件,昨天早上十點多借提周嫌,至下午才還押。


傍晚五點五十五分張、吳二人駕駛警車,準備還押周嫌,車子到了看守所前,卻發現所門緊閉,駕車的吳員即下車與所內人員溝通,詢問進入方式,留張員及周嫌在車內。


借提還押中途 乘機劫車撞員警


想不到,坐在後座的周見機不可失,突然躍起壓制住一旁的張員,接著大動作從後座跨越至前方駕駛座,準備駕車離開,這時,人在外頭的吳員發現,立即衝回車邊欲攔阻,卻遭衝撞導致右手、右小腿受傷,眼睜睜看著車子駛離。


車內的張員則趕緊拔槍欲制止,還企圖勒住周的脖子,但周嗆「你動的話、我就撞車,大家同歸於盡」,警方說,為避免發生意外,張員只得暫時配合,原想等待機會搶回掌控權,卻在水上交流道旁被趕下車。


周嫌繼續開車往國道三號南下方向前進,並在白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把車子丟棄路旁,並搶奪四十歲婦人蘇馮君戀的機車後逃逸無蹤。至於被趕下車的張員,則自行到水上派出所尋求協助。


嗆聲同歸於盡 警半路被趕下車


餘悸猶存的蘇婦說,「我也沒有違規,警車卻把我攔下來搶機車離開。」她從白河關子嶺騎機車返回市區,途經一七二線河東里段,突然有一輛警方巡邏車逼近,車內駕駛喝令她停車。


蘇婦表示,警車上一名男子下車稱巡邏車故障要借機車,她不答應,男子便硬推她下機車,跨上機車加速離開。警察怎麼會搶奪機車?蘇婦馬上向親人陳述這段離奇的警察搶車情節,經親人代向白河警方報案。


看守所秘書廖文珍表示,兩名員警還押周嫌前,並未事先通知看守所,所以車輛檢查站那時並沒有人員,吳智楷才會下車找人,讓周嫌有機可趁,奪車逃逸。


員警吳智楷表示,周嫌開車全速衝向他,因擔心開槍誤傷同事,只能看著車子離去;張嘉祐則說,周嫌開車逃逸時,時速絕對超過一百公里,若冒然制止,極有可能人車俱毀,只好先順他的意思,伺機而動,沒想到還是被他逃走。


員警表示,周金前疑從警用無線電通話中,發現人車均已成為各方攔截的目標,因而下白河交流道循一七二線往白河市區前進,再行搶機車,並將警車棄置現場。


白河警分局通報霧峰警方前來處置,晚上八時動員攔截周嫌人車未獲,已進一步調閱路口監錄器循線追查中。


====================================================================
配槍還被趕下車

這警察真是強

引用 TOP

真是訓練有術    

該不會上頭長官教育遇到沒有武器的人犯就不能使用警械吧!

那乾脆連配槍一起給他好啦!  

只是跳到前座用言語威嚇就可以乖乖讓人挾持喔....................

~~~~~忠 義 驃 悍~~~~~

引用 TOP

嗯...這名員警肯定是沒有看"城市獵人".阿香被挾持在後座都懂得低頭讓阿獠開槍使車子撞停了...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105榴發射手 於 2008-11-07 16:43 發表
嗯...這名員警肯定是沒有看"城市獵人".阿香被挾持在後座都懂得低頭讓阿獠開槍使車子撞停了...
城市獵人是198x年作品.......續作天使心到是把阿香畫死啦!!

引用 TOP

怎麼又是霧峰分局勒.他們今年年初開始大小狀況不斷
哀 要好好檢討 好的留下來 品德有問題是不是要考慮一下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