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我的軍旅事件簿

其實這些文章是多年前記錄在自己部落格裡的回憶。
這幾天不知怎麼突然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是因為年紀又到了一個關卡了嘛?

然後試著在網路上搜尋著過去........
在fb找到退伍當時的中尉連長.....現在已經是中校教官....在桃園的一所高中任教....
也找到退伍時的中校營長的消息.....想當初他剛從金防部人事科調過來的時候,還是個看起來唯唯諾諾的少校書生......而我,是我們那個據說即將外派駐美武官的革命軍人型的中校營長交接給他的必要裝備之一........居然他也已榮升少將,並時任列嶼指揮官......

真是時光芢苒....歲月如梭啊!!

其實這個題目在當初寫了幾篇之後,一時犯懶也就沒繼續寫下去了.......
想想,或許該提筆繼續寫....趁著.......還記得的時候吧!!


=================================================


軍旅事件簿, 補序

其實,很多人(女人或未真正當兵的男人)總是疑問著........

當兵,真的有這麼多可以談嗎??不過是生命中短短的兩年.......



是的....也許只是短短的兩年.......

也許不過是數十分之一的生命.....



但是,對真正處在裡面又心不甘情不願的人而言.......

兩年……..真的很長......





也許,男人們總是重複的說著....那曾經擁有的英雄事蹟.......無論是真實或是吹牛.....

真的是很煩耶......



但是.....那些掛在嘴上......一遍遍訴說著的故事........

在那個當下........

並不是真正的那麼愉快........





而所有親身體會過的折磨與苦難......在多年之後......才能化做文字......平淡的說出.......

..........

故事,終究也僅僅只是一個個的故事了...........





有這麼嚴重嗎??

也許有!!也許沒有!!



也有人問,這兩年你學到了什麼呢??

也許有!!也許沒有!!





喜歡耍小聰明玩官.......

這是我學到的本事之一吧!!.......耍權謀的不向威權低頭........或許應該說是表面屈服但實際上卻是陽奉陰違吧!!

但.....一直在心中遺憾的.....那一個我沒玩到的官....一個義務役的預官輔導長......在他調走之前........

那一年.....我剛結訓掛階......我還太菜、太嫩.........還沒學會怎麼玩.......





那一個該死的混蛋....真的是混蛋.......

用階級整一個伙房兵.....而且是毫無理由的惡整........只因為他看他不順眼.......

在一天連上加菜的晚上,那個學長忙了一整天之後......他又惡整的去刁難他,用言語刺激他、羞辱他........



一個碩士預官,怎會如此的毫無廉恥的去羞辱著一個只有國中畢業卻個性緬靦溫和的伙房兵呢??

逼的人家忍無可忍......

奪下剛好走過的內衛兵身上無子彈的65K2.......作勢要毆打他........

我真後悔....不該阻止他的........如果早知道是這樣的結果.......那就乾脆放手讓他海扁那個混蛋預官一頓......



那個混蛋,居然打報告上報.......暴行犯上......

我們所有士官聯名擔保......

還有連營長都直接找他,希望他高抬貴手.......

他老兄居然兩手一攤.....說已經報到師部了......無法撤回了.......



天啊!!人家只剩十幾天退伍.......

為了這個混蛋先去招惹他........居然被判了七年.......七年耶!!人生最精華的七年耶!!



有看過人家年邁的雙親,老遠飛到金門......老淚縱橫跪在那個混蛋面前哀求的請他高抬貴手嗎??......



說真的....那時真有一股衝動想拿槍斃了他........



同一年,我高中同班同學......

一個空軍預官碩士少尉排長.......

被一個兵拿槍做了........

所有的媒體與流傳的說法.........都遺憾著他的英年早逝......





所有我們認識他的人......

我們都一致同意....

絕對是他在惡整兵.....才會如此.........



遺憾著....那個混蛋輔導長......憑什麼平安退伍回到台灣??

憑什麼??





還有

某天早上輪值戰情時,清晨五點所收到隔壁六營傳來的......前晚一個自裁士官的名字........

一個跟我同梯、幹訓同期......受訓睡在我斜對面床鋪的同袍.........還記得是中國海專畢業的.......

一顆子彈右下額進.....左後腦出.........兩個多小時後才被發現........血與腦漿...都乾了一地......

乍聽到著個消息……..我呆立著..........



還有

那個步兵連僅剩七天的學長跟那個剛到部三個月的菜鳥.........

一樣的為情所苦.....

一樣的對著自己的下顎開了一槍......

一樣的永遠留在那個小島上了......

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還有

那一個還算老實,但愛喝酒.....

喝了酒又脾氣不好又喜歡往營區外跑的原住民學長.......

前前後後當了十一年兵.......

最後編制在我的班裡待退......

在離退伍十天的那一天......他老兄又喝醉了,打人又想往外跑........

我冒著被他扁的風險......

雙手環抱著他......求他再忍十天.......



但.....十天後......他回得了這一個社會嗎??...........

會不會像刺激一九九五裡的那個老頭.......最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還有........還有很多還有........



一個.....比正常社會還有更多磨難與無可奈何卻又身不由己的地方.........

一個.....要了你人生中最精華與燦爛時光卻又實際一無所獲的地方.........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豬臉 金錢 +2 我普ㄟ,法律系有女友,跑到學生被子裡幫學生通槍.還能平安退伍, 2014-06-26 16:57

  • Ever么653 金錢 +4 還有........還有很多還有........, 所以我們都在這繼續著這個.. 2012-10-14 01:57

  • 于和成 金錢 +5 讚!讚!讚! 在金曾遇白目預官,只有少尉,什麼都不會 2012-10-10 20:30

  • 士兵長 金錢 +5 2012-09-30 21:41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2-09-27 22:25

  • 明日記憶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20:13

  • 二級電腦士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8:46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1 最痛苦的事就是被惡搞惡整對方還一副無所謂~ 2012-09-26 13:16

  • flymonster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2:04

  • 祭司蔡 金錢 +10 2012-09-26 11:48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旅部後勤官更改課表事件


呵呵,不願意當兵時,最爽的就是你負責的業務超強,然後要那一些混吃等死的又沒事愛裝懂想玩你的高階軍官拉正站好!! 呵呵,那可真是人生最大的娛樂!!




記得當年在金西步兵營擔任營參三,就遇到一個旅部超級狀況的後勤官。
沒事搞不懂狀況,下電話記錄要各營及直屬連參三去統一作業。主題居然是他認為每月一天半的大保養課程,排在星期五下午及星期六一整天不符合標準,然後要我們改成星期六下午到星期日一天含夜保。而保養課程是他參四範圍。

那時一堆笨笨的死菜鳥營級參三還就真的順著他的意思說好。完全不敢違逆他。
我那時已經是全師最老的營級參三了,所以當然就由我跟他反映說:

「報告長官,根據國軍規範,每週的始日是星期日,所以要是這樣排的話,就會跨週、跨月了。所以不能這樣排!!」
「你什麼階級我什麼階級啊??你哪裡意見這麼多啊??叫你做就做啊。小小下士裝什麼專業啊??」


ok, well done。回去之後,嘿嘿,哥哥我就是不想鳥他,反正有本事你來搞我啊??哥哥我是參三系統,你參四是玩不到我滴。
結果,呵呵,當然是下星期他又下電話記錄把我找去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不照辦!!


「你很跩喔!!我說的話只有你一個人敢不照作!!你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信不信我提報你們營長??」
「報告長官,我當然信你啊!!也不敢不把你放在眼裡啊!!只是我的職務沒有權力去改國軍教範。不然這樣啦,你發一張文來給我,說清楚要我怎麼改,我改就是囉!!」
小弟我不卑不亢,卑躬屈膝、低聲下氣的說著........

那個傢伙還真是聽話,隔天馬上發了一張文給我。
呵呵,我就把它鎖在我的私人保險櫃裡,當作密級資料以上保存囉!!而不收到一般公文夾裡.........


一直到了半年後,我下業務的某一天。那傢伙是簽三年半的官預,此時也已經退伍一個月了。

那時我正在營部連背紅帶子(唉,該死的申訴制度,還有那一群不長進的預官排長。害我都已經是黑軍了還要背紅帶子當值星官!!)

營長傳令突然氣喘吁吁的跑來。

「報....報......報告值星官,營長找」

「??我都下業務了,營長沒事還找我幹嘛啊??要找我泡茶啊??」我問

「報告值星官,不知道耶!!只知道有防衛部的長官來督導。現在營長很生氣」

...........................................


一到營部辦公室,就看到七、八個肩膀一堆花,胸前繡著防衛部三角形的軍官。旁邊立著我們可憐的一朵小梅花的營長。還有我那一臉茫然與委屈,被拉的正正的小徒弟!!
桌上一本去年的年度課表,端端正正的打開那該死的一頁。

「你....你在搞什麼啊??排那什麼課表??都幹這麼久了還犯這種錯......」營長劈頭就是對我一陣吼..........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只見那個帶頭的三朵花,不疾不徐一臉慈愛的跟我說:

「營長,你先別急!!我們當長官的總是得把事情先搞清楚。...不然,屬下是不會服氣的!!」

「你是前任參三.....」
「報告長官是」
「這課表是你排的??」
「報告長官是」
「你幹參三多久了??」
「報告長官,幹訓班結訓歸建後一直到上個月」
「恩,很好。老經驗、老資格了.....」
「謝謝長官」
「那我能不能請教一下,依照你的專業,你能不能給我一個建議。看看這一張課表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茄,來這一套!!死狐狸!!

「喔,這個啊!!這一張當然有問題啊!!」
「啊,有問題??那你說說看問題在哪裡??」他一臉驚訝關於我的率真.......
「簡單啊,大保養不能排在六、日啊!!得排在五、六!!因為國軍是以星期日為始日,星期六為終日。這樣排會造成跨週甚至跨月。根本是大大的錯誤。」

此時,他眼睛睜得更大了。驚訝的下巴也差點掉下來。

「不錯嘛!!你跟本就知道啊!!.....那...你是何時發現有錯誤的啊??」
死狐狸,還真有毅力,想陰我??

「發現??報告長官,我當初在排的時候就知道不對了啊」
「什麼??排就知道不對??那你幹嘛還這樣排??」
「唉呦,我也不願意啊!!還不是我們旅部的後勤官,他要我這樣排的啊。跟他說不聽就算了。我剛開始不照辦,還把我叫去旅部罰站。冤死我了。」

「旅部後勤官要你這樣做??你現在是在指控長官嗎??」
「當然!!難道指控他還要選黃道吉日嗎??長官!!」
「你有證據嗎??你要知道這是很嚴重的指控喔??可不能隨便說說喔!!這種事輕者禁閉,重者可是要送軍法的喔!!」

NND,唬我喔??靠!!

「報告長官,當然有證據啊!!後來我要他發文給我,否則我不幹!!所以,他就發文給我,我就只好幹囉!!」
「那.....那文呢??我能看看嗎??」
此時他又立刻回復那一副慈愛的表情........
「報告長官,請長官稍等一下.....」


看著他們傳閱著那張公文,真的很難形容他們臉上的表情.......
「他怎麼會發這種文呢??你沒跟他詳細說明嗎??」
「報告長官,我有說啊。」
「那他怎麼說??」
「喔,報告長官。他說他『官大學問大啊』!!」


哈哈哈哈,你就真的不知道,此時我眼前的這一堆砲砲,臉上那個表情.......爽!!

呵呵,不過做人還是要厚道些啦!!
我馬上接著說:
「報告長官,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是三年半的官預,專業不足,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唉,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唉......官啊!!

「對對對,我就說嗎,怎麼會有這麼差的軍官??原來是官預的.....」
「是啊,就說這些官預不能用嘛!!老是在混吃等死......」
「這些死官預,總是在拉低國軍的素質..........」
.........................................
....................................
一堆人,七嘴八舌的批評著另一批來源不同的志願役軍官........


更.....原來,這就是中華民國的軍官啊!!






這就是我那兩年歲月中,眾多玩官的故事之一..........

真是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于和成 金錢 +10 讚!讚!讚! 死白目官預、預官,只會搞兵 2012-10-10 20:26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2-09-27 22:25

  • 昇哥 金錢 +2 讚!讚!讚! 2012-09-26 22:41

  • 明日記憶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20:18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1 這個屌~軍官玩不過我們老士官的啦~哈哈哈哈哈~ 2012-09-26 13:15

  • 通信署黑駕駛 金錢 +2 讚!讚!讚! 2012-09-26 12:34

  • 台灣牛 金錢 +2 2012-09-26 12:17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2-09-26 11:03

  • 陸一特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0:39

  • cwu 金錢 +3 讚!讚!讚! 2012-09-26 10:02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師部參四科督導事件


那一天的金門,天空,很藍很藍……

微風徐徐的吹著,有著一種夏日早晨的慵懶…….



前一晚連上輪值夜行軍任務。部隊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才回到連上。

清完槍、保養完裝備,用完早餐後,按規定可以補休至十一點半。





集合完部隊,發完假單、分配完留守人員勤務之後,一個人坐在中山室裡整理著衛哨勤務表。周圍的時光,剎那間似乎就這麼的停駐了……..



彷彿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中,在大戰前夕,所有人在一片廢墟的荒城之中,慵懶的放著音樂…….



照進中山室的陽光,窗外樹影….還有陣陣的蟬鳴鳥叫。

真的好美、好平靜……..

如果在來杯Earl Grey,放著古典樂…..那就更完美了………











突然一陣緊湊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報….報……報告值星官,師部督導……..」

遠遠的內衛兵提著槍向著中山室跑來,大聲的喊著…….



而兩輛悍馬車,也剛好停在連集合場上……….



領頭的是一個肩上兩顆梅花,身材魁武但略顯發福,像極了小叮噹中技安的中校軍官……..



「長官好」我不敢怠慢的帶著內衛兵立刻迎上去…….



「恩…..你是誰??級職姓名??」他有點訝異的看著我身上的紅帶子與肩上的階級章,卻嘴角上揚斜眼著的問著我。



「報告長官,營部連值星官陸軍步兵下士XXX。請問長官如何稱呼??」

「下士??你們連上的軍官都死光了啊??…..連長咧??叫你們連長來見我。….跟他說師部參四科聯合督導,我是中校後勤官OOO…..不然找個能負責的軍官來見我。…..M的,叫個下士來,什麼東西嘛!!」



TMD,心想,更,又是一個廢柴。沒事來破壞我的悠閒也就算了,還給我耍起官威來了!!





「報告長官,連上軍官除連長、通信排排長夜行軍補休外,連輔導長返台休假,支援排排長、衛生排排長師部開會, 搜索排排長駐守外據點。……不好意思,報告長官,連上現無軍官在營。」

「M的,哪這麼多廢話啊??去把你們連長給我叫起來!!」

這位技安似乎已經有點動怒的對著我咆哮……..



「報告長官,連長昨晚夜行軍直到早上六點半才歸營,一直忙到九點半才就寢補休。且按照國軍規定,補休僅能補到十一點半。…..因此,報告長官,除防區狀況三以上之情狀外,我個人認為不適合在此時去叫醒連長。…且我是現在連上的排副值星官,如果只是師部督導,我絕對可以負責!!而且這也是我的職責。有什麼事請長官指示。」

我語氣平緩卻語氣堅定的說著……



M的,你當我嚇大的啊,哥哥我就是不爽幫你叫,怎樣!!…….更何況你是沒見過紅軍下士背值星官喔??擺什麼老啊??….多老??軍隊裡的老不是比年資啦!!年資是菜鳥在比的啦!!…..老兵比的是還有幾天退伍啦!!更!!



「你…..你什麼態度啊??居然敢這樣跟我說話??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我一定要讓你好看!!…..那給我叫你們營長給我滾過來。」

「報告長官,營長在旅部兵推,不在營區…..」



我想,他應該已經快瘋了……



「TMD,好,你有種……那給我叫你們營裡還活著階級最大的給我立刻滾過來見我……隨便什麼官都行……」

此時他已經近乎歇斯底里的咆哮著…….



「報告長官,營部軍官除營長旅部兵推外,營輔導長師部開會,副營長返台休假…..其餘所有幕僚軍官現均已退伍缺額未補………..所以…..報告長官,不好意思,現在營區裡階級最大的…..好像就是我!!」



「好….好……你有種…….值星官,帶我去看廚房…..」



他似乎正在努力平復怒氣,正在想辦法整我!!…而且該死的是,無論廚房你弄得有多好,只要有心,督導一定倒………



果不其然,他一去就要看我的廢水與廚餘處理槽。….NND,幸好我早上有叫伙房給我整理這兩個地方,而他們剛好把這兩個池的水排掉刷洗中!!



裡面沒有廢水廚餘,那就比較難整到!!但,那傢伙居然給我找了一條…..廢水暨廚餘槽壁磚縫隙髒污不潔,重大缺失………



「值星官啊,不是我要找你麻煩喔!!你也知道師長最近很重視伙房的清潔與官士兵的身體健康。…..這缺失很重大喔!!」

技安陰陰的笑著……..



「喔,報告長官,我會立刻要求改進…..」

「恩,這樣很好!!但是下個月師部有缺失檢討早餐會報,你們連上要有人來參加,跟師長面報。我會下電話記錄給你。」

「喔,報告長官,這我會跟我們連長報告!!請連長去參加!!」

「不……我看你剛剛的應對非常的有條理而且得體,我會指明要你參加。」



N的咧,又是一隻搞不清楚狀況的死官。叫一個士官去師部參加軍官團早餐會報??什麼東西嘛!!亂來!!而且你找罵啊??笨蛋!!你找我上去,有事的會是你而不是我。你是搞不清楚喔??



「喔,報告長官,那我會交代下一任的值星官去參加…..」

「靠,你是聽不懂喔??就是要你來……」

「報告長官,這……可能有點困難……」我面有難色的說著…….



「有什麼困難啊??說出來長官幫你解決啊。」



「報告長官,因為我這星期就下值星了!!然後,下個月等船到我就退伍了!!….所以執行上可能有點困難……」



「退伍??下個月??…..你要退伍了?…..」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問著……



「報告長官是」

「你們連上居然找屆退紅軍士官來背值星??....這麼精實??」

「報告長官,沒辦法啊,因為精實案開始實行,所以連上支援其他單位勤務多,只好連我們都用上了…..而且,之前我們下基地,還有學長早上四天三夜基地結訓測完,中午收到電話記錄,晚上離營教育後上船退伍的。所以我們還好啦!!...而且,一日未退伍,都還是中華民國軍人啊!!不是嗎??長官!!」NND,場面話我可是超會說的!!



更,你還有一點觀念嘛!!知道我是紅軍喔??



此時,他突然不發一語的掉頭就走上車,身邊的一群軍官也急忙的跟上。兩輛悍馬車呼嘯而去……..









過了約莫半小時,我們下面另一個二級廠營區的留守黑軍士官學弟,搖了軍線上來。



「喂,老ㄟ,剛剛你那裡是不是有督導??」

「有啊,你怎麼知道??」

「是不是一個師部中校??還有點胖胖的??」

「耶??你是會算喔??我又沒跟你說你怎會知道啊??」

「廢話,他剛剛從我這裡走…..看來是督完你馬上就過馬路來我這裡督了」

「喔,那你有沒有怎樣??」

「我這裡是沒事啦!!只是他一直在罵,說你是什麼東西啊??一個下士敢跟他大小聲……..快退伍很囂張喔??……..我就想,他口中說的下士應該就是在說你……只有你敢這麼幹。所以,學弟我就趕快關心你一下囉!!怕你被抓去理光頭關禁閉囉!!」

「呵呵,不會啦!!…..那他有沒有釘你啊??」

「唉呦,你也知道我一向都是皮皮的啦!!他拿我沒輒啦!!尤其是當他知道我是黑軍士官,還有四十幾天就退伍時,他就沒話說了!!」



「對了,他要走時還一直碎碎念…….見鬼了,這是什麼鬼單位啊??哪有值勤的都是待退的啊??….更…..步五營真的有傳說中這麼精實嗎??」





電話兩端,只有我們倆豪邁的大笑聲迴盪著…………..





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天空,很藍很藍………..







PS: 關於上述事項,除非您的役期少於三十天。且您在營、旅、師部皆交遊廣闊,且對於您主管的業務能力相當清楚,亦同時有許多長官需倚重於您。最好是旅長都能親暱的直呼出您的名字,否則請勿輕易嘗試。輕易嘗試者,如有不幸,一切後果,概不負責!!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營部連輔導長事件




那一年,幹訓班剛結訓歸建,立即就接下了營部參三的業務。

那時候離我師傅退伍還剩五天。……而聽說他的大功假三天前才批下來。…因為時間離退伍不足一航次….所以,不能放……..



交接總共花了兩小時…….

營參三業務交接只有兩小時…….靠……學得會才有鬼!!



然而看著我師傅落寞的身影……..成天叼著一根煙蹲在營部寢室前面…….我….只能無言……….





而此時,連上唯一的僅存的營部幕僚軍官,也將於下個月榮調澎防部,擔任副營長一職…….我接了一個燙手山芋………一個即將沒有老闆,直接面對營長的爛缺………二兵….喔,不…..下個月我即將掛階…….下士代少校作戰官………..



是的,我活過來了……也因此我在我們師裡成為不可取代的義務役營參三…….一切都得感謝我的營長把我當個軍官教…..也得感謝各營的參三學長的教導…….







然而,營部文書最尷尬的是,營部並沒有文書編制。所有的士官兵,通通是編制在營部連之下。

也就是說…..我們頭上除了歸營長管之外,還有營部連的直屬長官…..而他們,對我們這些寄宿在營部連裡佔著營部連的缺卻又脫離部隊掌握,佔著毛坑不拉屎的傢伙...….有著深深的不爽………..



初期的這一場與長官間的硬仗…..是我玩官生涯最重要的歷練與養成教育。也造就我未來軍旅生涯中,眾多玩官經驗的膽量。我學會了對義務役軍人而言,重要的並不是你肩膀上的官階有多大,因為退伍之後那都是假的……而是你對你老闆有多重要、能有多少貢獻??….還有,你老闆是誰??……….畢竟…..打狗,是一定要看主人的……….而我的主人,不專屬一個人……而是一大群稱之為參三作戰訓練系統的人……..而且,我也是那一個可以被旅長直接叫出名字而不稱姓的小小下士…….







那一天,正帶領著一個繪圖兵與電腦兵,在參三辦公室裡趕著晚上營長要的兵推資料………說實話,我那兩個小兵跟著我根本很爽。吃飯、集合根本不用跟部隊也就算了,而且還不用站衛哨。



突然,內衛兵過來通知……



「報告班長,連輔導長找,要你們三人去跟部隊,他說他已經對你們的脫離部隊掌握忍無可忍,要你們三人五分鐘內到中山室他面前報到。」



我立刻去跟輔導長報告…..但是,我想他對我們營部文書應該是積怨已久了吧…..



「少用營長壓我。我都知道你們在搞什麼,動不動就拿營長當理由…..其實根本是在逃避勤務…..有事叫營長直接跟我說……那我就放人….不然別想我放人……」



好…..你都這樣說了,你找死我還客氣不幫你推一把嗎??



「拜託,班ㄟ,去跟那個死狀況說啦….我們正在趕營長東西,趕不完啦…..」

這兩個死兵,平日爽太久了喔??居然敢支使我幹事情。



「不用,東西給我放著,我們去跟部隊……..」

我的心中,正醞釀著另一種想法…….不能老是這樣,我也已經被這種三天兩頭的雙頭命令搞的很煩了…..我要一次解決……



「不要啦,班ㄟ,你瘋了喔??這東西營長回來要是沒看到我們會都很慘耶!!….你找死喔??」

「更…..我說去跟部隊就去跟部隊…..你TMD的跟我討價還價喔??信不信我辦你啊??…….營長那邊有事我負責就是了…….」



他們兩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我去部隊……..我也快樂的跟著部隊保養了一下午的裝備……….





「XX,…..傳令……XX咧??……..把他給我找來…….」



營長一回來就急著找我…..要著晚上的資料……



「報告營長,東西還沒完成!!」

「草……沒完成你給我去跟什麼部隊啊??」

此時營長氣急敗壞的對著我咆哮…….



「報告營長,我也不願意啊!!是我們輔導長堅持要我們去跟部隊啊!!還說我們脫離部隊掌握,他是按照標準做事,誰來說都一樣!!…..還說以後營部要人,一定要先說,否則他就認為我們是在說謊、假傳命令……..」

輔仔啊,我可沒陰你喔!!….只是把你的話原音重現而已喔!!



「M的,傳令,去把我給營部連輔導長叫過來…….叫他給我跑步滾過來…..」





結果呢??

當然就是很神奇的看到,一個士官帶著兩個兵,坐在營長室的沙發上看著兩朵梅花把一個兩支棍子的拉的正正的………

而且還清楚的規定營部連不准任何人動我們三人的腦筋,有任何勤務要我們出,要先經過營長批准。我們三人的所有假單,也改由營長批……..



唉,誰叫他不長眼…..天曉得那一天晚上的兵推資料有多重要………輔仔啊,誰叫我跟你說你卻不聽啊!!







拉完叫我們輔仔滾出去後……營長語重心長的拍著我的肩膀說:

「XX啊,營長能幫你的也就只能到這裡了。….畢竟你還是算營部連的編制,有些事你還是得親自去面對與處理的……..而且,他還是你的直屬主管……..」

「報告營長,我知道!!謝謝營長,接下來我會處理的…..請營長放心!!…處理完我會跟營長報告的……」





過了三天的一個下午…..剛好有個空檔。我想,有些事是該面對面解決了………





去連上敲了輔導長的門……他一見到是我,臉色立即拉了下來…..



「你來幹嘛??….你後台官大,我不敢管你,你有事去找營長說去!!」

「報告輔導長,我要申訴……我還是編制在營部連吧??…那這應該是你的業務吧??…..還是要我打電話去陸總部呢??順便說你不願意負責??」



他只好很無奈的拉著一張椅子要我坐下…….



「說吧,你要申訴什麼??」

「報告輔導長,我快受不了了,我快要自裁或逃兵了……..你救救我吧!!」

「什麼??有這麼嚴重??….說詳細一點。」

他被我引起了興趣。



「報告輔導長,麻煩你去幫我跟營長說說,我要下業務…….不然我一定會自裁….」

「不是吧??你這麼紅??…..賣ㄍㄟ啦!!…..你又在玩什麼把戲啊??」

「當然,輔仔,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久沒上床睡過覺了嗎??…..你不知道吧??從我接業務開始的那一天…….每天我都是作業到累了,公文箱拼一拼或桌上趴著就睡了…….」

說實話,一直到我們移防下中興崗基地…..我總共十個月沒睡過床。



「操是沒關係啦,可是你們這一些長官又都是雙頭馬車,搞的我也不知道倒底該怎麼辦才好。……營長說我們是他的幕僚文書,所以歸他管……但是連上長官又說我們是營部連編制,得聽營部連長官的話….」



「報告輔導長,你說我該怎麼辦??…..能不能你們這些長官不要搞我們這些小兵了啊??…你們協調一下給一個命令吧!!」

此時我用近乎哀求的語調悲鳴著………….恩,應該可以角逐金馬獎了……



「不是吧??真有這麼操??」…他一臉遲疑的問著…….



「當然啊!!….而且,輔仔,你老是說我們對連上沒貢獻。……可是,你知不知道,每次連上被督導有缺失,你有沒有發現後來都沒事或改成一般缺失。…..你知道為什麼嗎??還不都是我們這些營部文書賣人情去消掉的…….那你還能說我們沒貢獻嗎??…..我們的貢獻應該比站站哨、割割草,甚至出出公差來的對連上更高、更有效吧??…..你更應該鼓勵我們去跟那些上級單位的長官搞交情啊…….」……此時我的眼中,微微的泛著淚光…..直視著我們年輕的輔仔…….





此時的輔仔,神情激動的看著我…….



「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也不知道你們過的是這樣的生活…..我以為你們半夜不睡覺,都是在吃泡麵、鬼混。然後早上在來補休。……」

「沒關係,我知道你也是為這個連上好……我真的很想回來連上帶部隊。這樣真的很單純…..請輔導長幫我去跟營長說一聲吧!!」

我依舊不忘轉回我的主題,避免被他發現我真正的意圖…………..



「對不起,我想我可能真的沒辦法幫你…..何況,營長絕對不會放人………而且就像你說的,連上也需要你們在上級單位的貢獻…….但是我可以保證,你以後要幹嘛或這有什麼困難,只要來跟我說,我一定會盡全力幫你的……」







就這樣,一直到他輪調到另一個單位,我們奇蹟似的好的像一對哥們……連營長都嘖嘖稱奇……直要問我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恩,報告營長,那是我們輔導長後來想通了,其實大家都是在為營裡做事,不應該太計較………」…….呵呵,我怎能讓我老闆有那種認為我的心機很重的感覺呢??不是嗎??



而且,這不就是所謂的三贏嗎??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2-09-27 22:26

  • 明日記憶 金錢 +1 讚!讚!讚!我也在中興崗下基地! 2012-09-26 20:29

  • 胤禛 金錢 +1 厲害~這招玩得大家都贏 2012-09-26 15:47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2 算你狠~哈哈哈哈哈~真厲害~真的有夠厲害~ 2012-09-26 13:27

  • 台灣牛 金錢 +2 2012-09-26 12:35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2-09-26 11:16

  • JACKSU93 金錢 +5 阿你是不是韋小寶轉世的? 2012-09-26 10:33

  • dragon690 金錢 +1 讚!讚!讚!厲害 !! 厲害 !!! 佩服 !! 佩服 !!! Orz .... 2012-09-26 10:32

  • charleslin1213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09:59

  • 天到發黑 金錢 +1 強! 2012-09-26 08:34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部隊表面上看來是最制度森嚴的,應該是事事都有遊戲規則可循
但是,事實上的運作卻也是最叢林法則的,並沒有固定規則可循
能活下來往往靠的是能耐或忍辱而不是道理

是這個落差讓許多人可以講兩/三年當兵講一輩子吧
那是經過「浴血叢林」而活下來的一段時間啊

引用 TOP

旅部訓練官督導事件



認識這個麻官 (麻,台語發音。爽過頭的意思!!),是結訓歸建後約莫三個月左右的事了。說實話,雖然他是文化的碩士預官,但,他真的很適合在官場上打滾。

那時候的他,剛剛因為所屬的砲兵營解編,他們有三個砲科預官被改編到我們單位。兩個在旅部,另一個到我們營部來。….一直到現在我們四個都還是好朋友。


第一次見面,是他第一次下電話記錄要各營參三上旅部統一作業。…..雖然他對參三一竅不通,但因為他的態度良好,所以就很願意幫他忙。….沒多久,我們沒事就經常混在一起了。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也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狠角色。…他最喜歡幹的事,就是搞長官。搞那些志願役卻當兵不認真又愛耍官威的爛官。…..他比我還樂於此道!!….我通常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他老兄可是樂在其中。……尤其他後來又是旅長跟前的小狼狗(他自己說的)。….旅長下午跑步時,非他作陪不可。權頃一時,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紅人。…..去督導時,最喜歡督導人家的一分鐘警戒待命班!!..不然就是敲人家的緊急集合鐘。搞的人家部隊雞飛狗跳!!



當然啦!!那時候在跟連上長官苦戰時,也借重過他的力量。……每次要是被連上長官找麻煩或刁難時,通常我就是直接搖軍線去旅部找他處理……



「訓練喔!!我是XX啦!!…..」

「恩,怎樣??要找我去金城玩耍嗎??」

「等一下啦!!….我待會九點會出營區洽公,記得來督導…….」

「怎麼啦??又被你們連上的找碴喔??」

「對啦!!….反正你九點來就是了。…….我十二點在金城老地方等你……中午去后豐港吃海鮮吧!!」

「OK,沒問題…..待會見囉!!」



然後,我會刻意的跟他在大門衛哨處擦身而過……….

呵呵,業績……有時候是要靠營造的囉!!



今天連上的雞飛狗跳…..不過是為了成就我明天替連上長官消災解厄的功業……

一切的犧牲,都是必要的…………









那一天,在中興崗基地訓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普測已經結束,正式進入基地測驗…………



我正在營長辦公室忙著準備兵推資料。….營長與連長們去了旅部跟旅長開會。本來應該是八點半就要出去洽公的….但是忙到十點還沒辦法出門。……..此時,突然聽到坑道中傳來陣陣的連續短鐘聲。…..有人在緊急集合部隊。…….心想,又是那個人吃飽撐著,沒事來搞人家部隊啊??不會又是旅訓練官吧??…..不過除了那傢伙外,還真的想不出還有誰會這樣幹。



但因為正在趕營長資料,且身上早有一張八點外出的假單……所以就懶得出去。反正我在值星人員的單子上已經是外出洽公了。





過了約莫半小時……終於忙完了。……..準備外出,但卻很好奇為何還不見部隊解散??….真的有這麼精實嗎??



在坑道口遠望著連集合場,想確認一下是那個傢伙……避免貿然衝出去卻是其他人的尷尬。………沒錯,就是他!!…….全連全副武裝,然後他老兄一個小小少尉跟前拉著一位少校副營長與中尉連輔導長………..



「報告學長,不是我不通融……實在是旅長很重視這一次五營下基地……」

「我知道,但,這一次就算了吧……我會立刻要求營部連改進…….」

「不行啦,報告學長,你這樣我很難做啦!!………你看看,根本沒有按表操課啦…….還全連只剩下五十人不到………..現在是在下基地耶……而且這是旅長親自下令督導的……..我真的無法通融啦………請學長諒解…….」

「…..好啦!!就當學長拜託你啦!!…….就這一次……」



……….至於那個小小的中尉輔導長…..只能不發一言的拉正在旁邊……







遠遠的,我向著連集合場走去……….



「嘿……訓練官喔!!…..今天怎麼有空來啊??」….我遠遠的揚著手招呼著…..

「喔,XX喔,你在喔??…….我還以為你去洽公了說!!」….他老兄也自顧自的向我走來……把那兩位敝單位的長官拋在身後……….

「喔,要出去了啊……..只是聽到有人在緊急集合……想說不會又是你了吧??….所以出來看看囉!!」

「呵呵,是啊是啊!!就是我……旅長要我來督導咩…….我也不想要啊!!」

「唉呦,不要這樣啦!!…..我是作戰訓練耶……. 你這樣不是在拆我的台嗎??我會很難交代啦!!……走啦,我請你喝飲料囉!!…….」



就這樣,我們哥倆好的勾肩搭背往營站走去…….

拋下了身後兩個不知所措的軍官……..還有一對全副武裝的部隊…………





約莫又過了半小時,我們兩又往連集合場走去。….部隊…與長官…...還在那裡拉著。





「好啦,就這樣子囉!!……改天休假一起吃飯囉!!」….我刻意提高音調讓副營長聽見………

「恩,…..好好幹,不要讓我難做喔!!」

「報告長官,絕對讓你滿意….」





副營長神情緊張的把我拉到一旁,問著細節……



「報告副營長,沒事了……除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缺失外,已經通通都處理掉了….」

「那就好…..那就好……」我們那個有點sissy 的副營長鬆了一口氣的喃喃自語…..





「XX啊,幸好有你在……不然營長回來,我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說。」…他眼睛水汪汪的望著我…….

「報告副營長,這是我分內應該做的…..沒什麼啦!!」….我謙虛的說著….

「不,我一定要請營長給你獎勵……」

「報告副營長,沒關係啦…….您不用放在心上,小事一樁囉!!我先去旅部洽公了…..還得去見訓練官處理一下後續…….」

「恩,快去快去……..」







其實……按照慣例,訓練官他們應該已經在老地方等我了………



今天,要吃什麼好呢??……老是吃海鮮……恩……..還真的有點膩了說………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胤禛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5:51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2 好久沒聽到“麻”這個字了~被你打敗了~哈哈哈哈哈~ 2012-09-26 13:32

  • charleslin1213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1:48

  • 南洞捌 金錢 +5 2012-09-26 11:30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2-09-26 11:19

  • 陸一特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0:49

  • jacky_chiou 金錢 +1 讚!讚!讚!演了一齣好戲阿,我想副營長應該對您敬佩有加了,呵呵.. 2012-09-26 10:48

  • lijp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0:25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二兵收發眷探事件



一般而言,在軍中基本上就是社會的縮影。也就是說,一定會有某些所謂的「背景雄厚」的傢伙存在!

當兵兩年的軍旅生涯之中,還真有幸讓我遇見的一位!



平心而論,我並不是一位會玩兵的班長!我其實蠻厭惡惡整小兵的!畢竟大家都是不願意,只是自己在兩年的服役生涯之中,有幸成為一位比其他小兵階級高一點的長官罷了!……..退伍之後脫掉那一身的烏龜殼,一切將歸零重新再來!



然而,這一位奇葩………卻真的讓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而且,不否認的是,他也讓我無聊的軍旅生活之中,添了一點點歡樂的種子……….



說真的,一直到我退伍,我也還真沒搞清楚我們這位天兵大哥背後真正的背景為何?…………據說(即未經官方證實之言論)………這位老兄的母親與當時姓名共兩字的參謀總長的夫人交情斐淺……..所以他老兄的真正身份是參謀總長夫人的乾孫子………..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遠,但是事實上是他老兄可以在到部不到兩個月之內,就被調為營級收發(收發就是每日中午開假單到旅、師部收信之人員。原則上通常為離退伍不到半年之政戰體系之老兵始有資格擔任!為一實質上之爽缺…..)…….故合理推論其背景之雄厚實無可議之處……..





好吧,言歸正傳………



在敝單位終於完成辛苦的基地測並取得該年度第一名的殊榮之後,出基地由中興崗移防雙乳山營區後不久的某日………



我們這位大哥即申請眷探(亦即外島官兵之家屬可到金探視。眷探規定到部後滿半年,每半年可申請一次,每次三天。可外宿!但僅限於確有親屬關係之親屬探視!…….原則上規定如此,但例外如主官司私下通融…….女友亦可推定為親屬…..)………………..



嚴格說起來,我們這位大哥到部根本未滿半年,實在是有一點….呃……不太符合眷探申請之條件…….但考慮到其為總長夫人之乾孫子之份上……..那就不用太計較了…….而且,聽說眷探當日一早(因為小弟八點就準時離營洽公去了…..所以沒看到!)……有輛金防部之小車……壓車軍官為一顆小星星之少將………長驅直入敝單位將人帶走的……….恩………由此可證他果然是有背景的………..



事件的導火線是發生在兩天之後的收假當日……..



按規定,眷探以三天為限,每半年一次…………在收假當日下午1700我們這位老大並未準時歸營………我們家小少尉值星官緊張的層層通報……..天啊,這可是一件大事耶!…….有背景的人怎會笨到去逃兵啊?……我想,可能只是晚一點回來吧!畢竟人家的背景雄厚啊!收假當晚跟一些防部長官在一起吃頓晚飯也是應該的……..



……………………………………………………….



然而,事情並非如我們所想像的一般……..



到了晚上八點多……終於有電話來了……而且是防部直接搖來的軍線…….說我們這位老大要預支下半年度的眷探……..他要續假…….再放三天……..



這個消息在晚點名前迅速蔓延開來,整個連隊人心極度不滿………感覺上有山雨欲來之勢……幾乎都快暴動了………



營長似乎也聽聞了整個營部連的人心浮動……..該晚的晚點名是由營長親自主持…………..



結果營長有順利安撫大家的情緒嗎?………當然是沒有……..第一個問題營長就回答不了了……..我們以後是不是也可以直接續眷探假呢?一次放六天?………好吧,反正當兵就是這樣……..官說的話你就當他在唱國歌吧……………反正你也沒啥好爭取的……….平安退伍最重要……..



…………………………………………………………





收假的當晚,金門的天空下著大雨………..晚點名改在中山室舉行…….我就坐在我們這位大哥的左後方………



從一開始點名,這位老大的眼皮就似有千斤重一般的張不開來………頭也有如應和連長說話般的點頭連連………………….



終於,連長發聲了…….



「OOO,給我站起來…..怎樣?立正不會站啊?……給我站好….放假放太爽了是不?……..很累嗎?…….」連長怒斥著…….



…………………………………………………………





雖然我並不是通信排的士官…….但是一直到點完名解散……….通信排的士官們卻一個也沒有人針對此事把這位大哥留下來…….也許是大家顧忌他的背景吧…..大家多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但是,這些該死又沒用的學弟們…….連長都出聲了…….你們要是沒處理…….那麼接下來被處理的就是你們這一群沒用的士官們了……..我更擔心的是……..搞不好連我們這種黑軍士官也會有事……….我可沒打算被叫去拉正喔………



而且,一直到部隊解散……..連長一直站在中山室外並未離開………冷冷的看著裡面的一舉一動…………..



真的沒有任何一個軍、士官出聲處理……..





「OOO……..你給我留下…………….」終於,我還是忍不住不得不出聲了……..

……………………



「班長在說話你不會立正站好喔?」

「晚點名打瞌睡?…….放假放太爽了是不是?……」



眼角的餘光瞄向窗外……此時看到連長嘴角揚起一抹微笑……轉身回連長室去了……………….呼……….警報解除……………..



「班長在問你話不會回喔?……..你態度很差喔?…….你啞巴啊?……..放假放太爽了嗎?………」我把音量又在拉高了些……..



「怎樣?你那什麼眼神?…你幹嘛握拳?….…想打我是嗎?……是不是啊?…….」我有點半挑釁著………像這樣的茶包,不如讓他來個暴行犯上……反正他背景雄厚……最終也不過是到禁閉室去納涼個30天……也不至於到軍法審判……….搞不好也不會到禁閉室去,就直接調單位到師部或防部去了…….反正只要讓他離開營部連都是一件好事……………….



………………………………………………



突然間,他老兄轉身、甩門.......衝出中山室直奔營輔導長室……..



我則是當場楞了兩秒…….TMD……我這下可真的有點動氣了………我在說話居然有人敢給我轉身就跑………我隨後追了過去……….



「草……..老子在訓話全營部連比我菜的沒有人敢不立正站好……你TMD居然還敢甩我的門………..」



奔到營輔導長室……..換我們老大傻住了…….門…….居然是鎖著的……..



「你要跑去哪啊?……….營輔導長昨天返台休假……..也別死盯著營長室看了……..營長去旅長室開會………你給我站好……..第一天當兵啊?…..立正不會站啊?………」…….我真的動氣了………..



「報告班長…..我…..我覺得你對我有成見…….」…..他有點急了…….聽得出他言語中有點顫抖著………大概是因為他的靠山沒一個在吧………



「成見?…….放你TMDP………..我帶部隊跟我同期的所有士官裡…….我算最講道理的一個了………我TMD對你有什麼成見?……..你剛剛沒有打瞌睡?…….我TMD坐在你後面……你給我發誓說你沒有打瞌睡?…….」



「……………….」



「靠……..你在大聲啊?…….幹嘛不說話了啊?……….草……….你是第一天當兵喔?………你都已經被連長點到了……處罰你有錯嗎?……...我把你留下來,頂多訓一訓也就算了…………………你TMD居然甩我的門?………全營部連就你最有種……敢當眾甩我的門….….我TMD接下來不操翻你我肩膀的飛鏢就讓你掛……….你最好考慮跟你乾爺爺講說你要調單位………..」



…………………………………………………



不知怎地,我越罵越亢奮,越罵越大聲………當兵有史以來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飆人…..…



此時我們那位新到部沒多久的碩士政戰士(第一屆碩士不為當然預官)過來打圓場………



「XX…..好了啦……你這樣有點不當管教的嫌疑喔……看我的面子算了吧……」政戰士如是說……..



吼……你是白癡喔……….這樣算打圓場嗎?………無奈……..



「草你TMD……..你什麼東西啊?……..你真以為都掛飛鏢就是一樣大啊?…….還看你的面子?…….你還有多久退伍啊?……沒觀念……..不當管教?…..那你去打報告說我不當管教啊……..請便……….」說完,轉身繼續罵人……..



…………………………………………………….



不 一會,營長的身影從通往旅部的地下坑道出現……………



看著在營長室前飆人的我……….再看著被飆的對象………………營長的臉色大變………………………..





「XX…….你在做什麼?…….」營長氣急敗壞的問著……

「報告營長,沒事!!…….我在管教敗壞軍記的兵……..」我回答著……

「草……你幹嘛……..頭動什麼動……..我在跟你說話你在看哪裡?……..有說你可以稍息了嗎………站沒站姿……給我站好……國軍的臉都讓你丟光了……..」回完營長我繼續飆著……………….



………………………………………………………….



「XX……好了,快十點了…….讓他去準備就寢吧………….OO…….跟班長說謝謝…….然後去準備就寢……..」…..營長當下打了圓場………….並把我拉進營長室裡………



………………………………………………………….



「XX……..坐……….吼…….他到底又做了什麼……..讓你飆成這樣啊?」營長問著…..

「沒事啊……晚點名打瞌睡……..被連長點到……..留他下來訓話…….居然甩我的門轉身就跑……….」……..我語氣平淡的回著………



「甩門??…………..難怪你會如此生氣………我還真沒見過你如此生氣過……」營長恍然大悟……….



「對…….而且還是在全連的面前……….」我冷冷的回著………



「唉…….XX………..你就體諒一下營長吧……..我知道他很差勁……..但是,你給他壓力,師長就會有壓力…….師長有壓力,旅長就會有壓力…………….旅長有壓力,我就會有壓力……..我有壓力,你們連長就會有壓力,營部連就有壓力……有時候你就通融一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了吧……而且,你剛剛那樣,到時候他又亂投訴你不當管教…..都快退伍了……一切平安為要啊…」營長無奈且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著…………..



「報告營長…….我是在幫你帶部隊耶…….我要是錯了……或有不當管教……那你把我拔掉然後辦我軍法………不然…….你就得支持我……..」我淡淡的回著……



「唉……好啦…….今天的事就到此吧……..回去準備就寢了……..」營長無奈的揮揮手………..



………………………………………………..





最終,我們這位老兄還是屈服在我的規則之下……………..

在我退伍之前,他完全再也不敢嘗試來挑戰我的規矩……….



當然啦,還是經歷了一些事他才乖乖的屈服………..這個容後再敘………其中也包含送他去禁閉室觀光了一個月………..



至於我到底有沒有真的操翻他呢?…….當然是沒有啊!…….就已經說我是最講道理的班長了啊!…我都是講道理的……更何況他一到部就已經營造他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病史了……我當然不敢操他啊……出事誰負責呢?…….唉……..要是背景真那麼雄厚…..又有心臟病…….一開始就別來當兵不就好了…….不是嗎?



至於有沒有整他呢?………呃…….那應該不算整吧!……對小兵而言……當兵最痛苦的不外是按表操課,按規矩做事吧?………當一切照規矩來時……那可是代表沒有縫可以鑽了………………其實……….社會上不也是這樣嗎?………..



而我,也不過就只是對他一切照足規矩罷了………如此而已……….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humny 金錢 +1 讚!讚!讚!所以說囉,我最痛恨的就是按表操課,阿兵哥累,士官更累。 2013-11-21 13:34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2 心臟病~有醫官背書嗎~有心臟病就後送啊~三總打回來的話就不好意思一切按表操課了~ 2012-09-26 13:38

  • 台灣牛 金錢 +2 2012-09-26 12:40

  • charleslin1213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2:05

  • 祭司蔡 金錢 +10 原創內容!!辛苦了. 2012-09-26 11:44

  • 陸一特 金錢 +1 讚!讚!讚! 2012-09-26 11:35

  • 南洞捌 金錢 +5 2012-09-26 11:34

  • lijp 金錢 +1 真的是甚麼兵都有... 2012-09-26 11:27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2-09-26 11:23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aymond13 於 2012-09-26 11:13 發表
你最好考慮跟你乾爺爺講說你要調單位 ...
看到這句讓我笑了,因為我想起包龍星vs.方唐鏡和常威。哈哈

(不過,粵語版中,看字幕是寫乾爹而不是乾爺爺,不知為何我們這邊配音都配成乾爺爺)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aymond13 於 2012-09-26 10:11 發表
旅部訓練官督導事件



認識這個麻官 (麻,台語發音。爽過頭的意思!!),是結訓歸建後約莫三個月左右的事了。說實話,雖然他是文化的碩士預官,但,他真的很適合在官場上打滾。

那時候的他,剛剛因為所屬的砲 ...
送你兩個字評論 "誇張"  旅級一般來督營級, 營級是不會怕的, 參三平常的課表都是玩假的, 課表跟電話記錄要求做的事一直都是衝突的
         一個小小旅部訓練官,  用這招是不可能唬到少校副營長,

引用 TOP

樓上字體怎那麼大
真是不好意思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19.87.160.x 於 2012-09-26 13:26 發表


送你兩個字評論 "誇張"  旅級一般來督營級, 營級是不會怕的, 參三平常的課表都是玩假的, 課表跟電話記錄要求做的事一直都是衝突的
         一個小小旅部訓練官,  用這招是不可能唬到少校副營長,
謝謝這位兄台的指教與體諒!!還擔心小弟因為視力退化看不清楚,特別把字放大。非常感謝!!
說實話,小弟是不了解貴單位為何營級可以如此蔑視旅級督導!!也許貴營長巴庫夠硬吧!!
但是在敝前單位萬老闆、澎哥的帶領之下,就算是他們養的狗,依舊仍需是尊重萬分、避之唯恐不及!!
而且時值下基地,不按表操課是很嚴重的缺失。沒督導就罷,否則一督一定倒!!

您要是不喜歡小弟的回憶錄,那就當做是在看科幻小說,一笑置之囉!!
畢竟服役時間、單位均不相同,所遇到的人、事、物與時空背景亦有所出入。
軍旅生涯所體認與經歷的無法用同一公式互相套用囉!!

[ 本文章最後由 raymond13 於 2012-09-26 15:1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豬臉 金錢 +2 當兵這檔事ㄚ,誇張的事真是多如牛毛ㄚ...很多事是超越你我想像的. 2014-06-26 17:57

  • hkj_0516 金錢 +2 我記得380R副旅長,有次他退伍回到金門,我還有遇過他一次 2012-09-26 15:36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無頭狗索命事件




說實話,這是一個好笑的故事…….

沒有誰玩誰或是誰被整(我是這樣認為啦)…..有的只是一個貪吃的官自己嚇自己而已………..



………………………………………………………..


下基地也逐漸接近中段,越來越如火如荼了……….

而自己也因為年資的關係(早就破金冬了),在一下基地就改掛食勤組副組長兼支援排排副的職務。



註:

※基本上營部連為業務支援單位,故編制上均為業務士官,並無步科士官編制

※當初因師長下令,因適逢大退潮,所有到部大專兵均需送幹訓。結訓後步科士官原本必須改編步兵連,但因五營營部連風氣不佳,故營長下令本期營部連送訓四員步科下士佔缺留任。

※一般而言,責任大都均由主官承擔。故不成文規定由較資深或待退人員擔任副官。





………………………………………………………………..



那天洽公回營區,也差不多是傍晚時分了。

放下洽公袋,就直接到廚房去巡視一下。



TNND,不知道哪個混蛋,居然在糧秣庫房後面給我養了一隻小狗……..還真的是好可愛的說………





「TMD,誰准你們在這裡給我養狗了?你們是不知道我們正在下基地啊?沒事督導一堆………想整我是不是?」…….我不爽的把三個伙房叫來拉正…….

「報告班長,不是我們養的啦…..狗是旅長的…….」……可憐的小伙房諾諾的說……

「旅長?…..沒事他的狗不養在旅部,牽到中興崗來做啥?」

「….報…報告班長…….是….是因為天氣冷,旅長想要煮火鍋…..但….但是旅部的伙房不會殺……..所以……他叫營長帶回來給我們處理………..」

「禽獸…….」………我悻悻的喃喃自語………真的好惹人憐愛的小土狗………怎麼下的了手啊………





「那怎還不殺?…….不是今晚要吃?」…..我問著……..

「報告班長,因為晚上臨時師長要開會,所以就先不殺了…….旅長指示先養著……」





就這樣,小土狗在糧秣庫房後養了快一個月……..

旅長似乎根本忘了牠的存在……..



…………………………………………………………….



「那狗養了一個多月,看來旅長應該是忘了…….那個XXX,把牠給我放生吧…….」…….某天,我突然心血來潮的說著………

「報……報告班長……..這樣不好吧………..要是旅長想到那該怎麼辦啊?」



……..靠…….最討厭有人頂嘴………



「MD,叫你放就放………哪這麼多意見啊??」…….唉,我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居然很堅持的要他們把小土狗放生……..是我瘋了………大概是牠那水汪汪的眼睛讓我捨不得了吧………



就這樣,小土狗就這樣離開了營區……..



………………………………………………………………



「報……報……報告班長,剛剛營長傳令通知我們,旅長要我們今晚把火鍋煮好…….十點旅長小車會來拿………..怎麼辦…….」........小伙房氣急敗壞、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來………..



說實話,乍聽之下……….我還真有點楞住了…………



「喔…….不要慌張……..這點小事就手忙腳亂…….還能成啥大事啊?」……..瞬間我就恢復……鎮定的說著……….

「阿狗是有身分證喔?還是吃之前要驗DNA啊?……….煮成火鍋不都一樣……..現在才中午……..你們三個假單填一填,下午去外面給我抓一隻回來………..」………….唉呦,現在伙食又不差,已經沒啥人吃狗了,外面流浪狗一堆還怕抓不到啊?………小事一樁啦……..



………………………………………………………………



「報……..報告班長…….回來了……..可….可是……今天不知怎麼了,外面都沒有流浪狗……….只抓到….只抓到…….一隻……一隻…….癩皮狗………這…..這樣可以嗎………」…………小伙房憂心的說著………



癩皮狗……..ㄟ……….



「怕什麼……皮剝了煮成火鍋有什麼差嗎?………..就這樣幹吧………」…….我鎮定的下了決斷………..





就這樣,十點旅長小車準時把那一鍋香噴噴的火鍋帶走了……….

Case closed………probably………





……………………………………………………………….





過了兩週…….某天清晨剛早點名完,部隊晨掃中………

突然見到旅長小車疾駛而至,停在營部停車場………

只見旅長臉色凝重的往營長室走去………



然後一會之後,營長傳令急急忙忙的把伙房給叫去…….

慌亂間,只隱隱約約的聽到好像是要問關於狗肉火鍋的事情…….



ㄘㄨㄚˋㄙㄞˋ……………我的眼皮莫名的跳動……..

這一天,我過的心驚膽顫………..





一整天,沒有人因為這件事來找過我………

只有下午在伙房後面,中興崗的黑水溝護城河邊擺了些供品,由旅長主持,一些旅部長官陪同祭拜之外………….似乎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





晚上,晚點後到伙房開小伙……..三個伙房迫不及待的要跟我報告些什麼……



「班ㄟ……你知道早上旅長來幹嘛嗎?」……..小組長一副很想說的樣子……..

「不知道,很重要嗎?」…….我冷冷的回著………其實內心還真的很想知道到底發生啥事了…………

「喔…..」………小組長一副被潑冷水的龜縮了回去………

「沒啦,阿就您記得那個狗肉火鍋嗎?」………..另一個伙房接著說…….

「記得啊!!怎??……..還要在來一鍋啊?」……我依舊冷冷的回著……..

「不是啦…….阿就我們一被叫進去,旅長劈頭就問那狗我們是怎麼殺的……..」

「吼,你就不知道我們有多ㄘㄨㄚˋ……還以為ㄅㄧㄚㄎㄤ了說…….…」…….第三個也接話……….

「阿我們就跟他說先放在麻袋裡打暈(謎之音:或是打死吧)………..然後因為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不放血……..所以乾脆就直接把頭砍掉………」

「吼……班ㄟ…….你就不知道一講到這裡……..旅長的臉色有多慘白………」小組長很興奮的接話………..



原來…….今天清晨,旅長做了個惡夢,夢到一隻無頭夠來跟他索命……..所以嚇醒後,就立即驅車來中興崗找答案………



而那顆頭,早被棄置在中興崗後那萬年的黑水溝中而無法尋找了……….





酒酣耳熱中,我們幾個豪邁的笑著………

並為著我們自以為是的俠義行逕乾杯………





………………………………………………………………



我想,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他老兄不太敢再吃香肉了吧??……很多狗因此而得以保存性命吧……..



唯一令人好奇的是,不知道在旅長的夢中……..他有沒有認出其實那個身體跟原本的小土狗不一樣?…………………….

[ 本文章最後由 raymond13 於 2012-09-26 14:52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2-09-26 22:01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2 嚇死他~吃狗肉~沒事找事做~ 2012-09-26 19:52

  • 美工兵 金錢 +2 中興崗糧秣庫房後面在我服役時是垃圾場 2012-09-26 15:25

  • 訓練士 金錢 +2 請問貴連沒搜索排的編制嗎? 2012-09-26 14:56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報告學長,有!!不過搜索排單獨駐外據點。當時在小徑附近而不在中興崗。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最爛的醫務士 金錢 +1 營部連要那麼多步科士官幹嘛~又沒缺~你們營長要凹你們喔~ 2012-09-26 19:53

  • hkj_0516 金錢 +1 我記得搜索排住的房舍是新的,每天都看到搜索排的人,騎腳踏車去四處去健身 2012-09-26 15:40

  • 訓練士 金錢 +2 收到囉。肛溫蛤! 2012-09-26 15:17

127D380R5BHQ參三訓練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aymond13 於 2012-09-26 14:43 發表


謝謝這位兄台的指教與體諒!!還擔心小弟因為視力退化看不清楚,特別把字放大。非常感謝!!
說實話,小弟是不了解貴單位為何營級可以如此蔑視旅級督導!!也許貴營長巴庫夠硬吧!!
但是在敝前單位萬老闆 ...
不好意思 沒有不喜歡,也沒有不敬的意思 請多見諒
各單位各人經歷不同,所以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僅是提出來回應跟討論
字體放那麼大純屬不熟悉這個版面配置請見諒

我隔壁營的營長的旅作戰官下來接,我家副營長是旅行政官下來接
因此我不認為會讓一個士官兵跟一個旅部預官耍的團團轉
我個人也被旅通信官督倒過,真的倒但最後也沒事

引用 TOP

當年一二七師以二、五、八營最硬斗,而我們步五營又以步三連學長制最重,在我們步兵連眼裡營部連是很爽的,記得我們那時那位營參三好像不是編制在營部連內,因為都看他回步一連參加晚點名。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浪花 金錢 +5 2012-10-30 20:11

  • 訓練士 金錢 +2 港貼!衷心建議您改聽1.4.7或3.6.9較輕鬆。 2012-09-26 15:42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