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駐美軍事團正副團長內鬥案卅副團長徐偉光 送軍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8/78/1x5gi.html

駐美軍事團正副團長內鬥案/副團長徐偉光 送軍法
更新日期:2009/12/18 04:11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出現正副團長激烈內鬥,團長淡志隆少將多次向國防部檢控,指副團長徐偉光少將有不服指揮與經費使用不當情事。國防部派員赴美調查後,已將徐偉光移送軍法偵辦,二人都將在近期返國。

由於這是淡志隆第二次向國防部檢控才獲反應,軍方內部質疑,如果徐偉光這次調查有問題要法辦,應有人要對前次未立即反應負起全責;也有人認為,前次內部查證認為都沒有問題,第二次卻要法辦,國防部查弊標準何在?

淡志隆向國防部檢控徐偉光卅餘項內容,包括徐自認是前部長陳肇敏的愛將,除常把「部長他老人家」掛在嘴邊而越權專擅,還經常行蹤不明,甚至未經授權直接與美方洽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指商採購方式。

但有關愛國者飛彈的指控,軍方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淡志隆的指控有點誇大不實。

淡志隆的檢控還有幾項涉及金錢,包括徐偉光以不明經費購置洋酒給國內赴美參訪團;徐員年終購買高達一萬美元的禮品未向團長報告;未向團長報告與美方軍售人員年終聚餐。

軍方內部指出,駐美軍事代表團正副團長內鬥不合,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對國防部的形象也是一大打擊。

心得:正副團長都是少將,以前的軍團正副司令一樣都是中將,除非真的沒有瑜亮情節,不然....

[ 本文章最後由 eandc 於 2009-12-18 11:28 編輯 ]

引用 TOP

這一則新聞事件,已經炒一陣子了,副團長仗勢胡搞,
終於踢到鐵板了。

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靜矣。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