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救災 嘴說出來的真的很快

劉揆:救災速度快 沒有耽誤
更新日期:2009/08/15 15:42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5日電)民眾質疑政府搶救風災慢半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民眾有如此質疑,其實與天候有相當大關係,政府在第一時間,天候允許情況下,投入救災的速度相當快,沒有耽誤。


  劉兆玄下午前往阿里山公路37公里處勘災指出,政府第一時間,在天候允許救災的情況下,搶救行動相當快,好比13、14日兩天好天氣,透過直升機運送4000多名的災民到安全地方,運輸量相當可觀。


  民眾質疑政府慢半拍,劉兆玄說,救災行動能否執行,完全受限於天候因素。風災發生時,政府第一時間受限超大豪雨,直升機人員機具無法出動,只要天候許可,都立即採取救援行動,全力投入所有機具救災。


  劉兆玄表示,災民心裡覺得政府搶救速度慢,並不會考慮天氣因素,他們認為慢一分鐘救災,就差很多,政府站在災民的同理心,可以理解。他承諾只要天候許可,救災工作絕不會停止,目前已經投入所有人力機具,一定會補回受天候影響耽誤的時機。


  另外,為解決災民未來必需面對災後的復建,就業、就學及工作等問題,劉兆玄說,政府已在各受災縣市設置「莫拉克颱風服務小組」做為對口單位,成員來自各中央各部會,協助災民需求。980815
---------------------------------------------------------------
又推給天氣了  早在幾天前 就可以用軍艦運補至台東了
結果是今天才到  海象惡劣到無法出海嗎?
還是無能?  還是不願意救災?
功勞往身上攬  責任推給老天爺!

引用 TOP

災民安置 組合屋備用營區均納入 【20:05】


〔中央社〕總統馬英九昨天召開國安會議,莫拉克風災將進入重建階段。災民安置上,政府今天宣布,受災縣市儘速受理災民申請組合屋,開啟備用營區、閒置校舍,並推動專案住宅補貼。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目前南投縣、嘉義縣、台南縣、台南市、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7縣市開設共45處收容所,收容4888人。

至於進一步安置方式,毛治國指出,政府將調查災民意願後,利用現有資源如國軍備用營區、學校閒置校舍、閒置公有建築及租購國宅等作法,並推出專案住宅補貼,包括購建住宅利息補貼、修繕住宅利息補貼及自租住宅租金補貼。政府也將提供組合屋供災民申請。

營建署表示,請國外援助1000戶組合屋只是預備量,不一定會蓋到1000戶;由於組合屋必須蓋在安全地點,營建署近日內將請地方政府先勘查合適地點,再由營建署決定蓋設;民間團體如慈濟等也將協助搭蓋組合屋,幫助災民安置的問題。

營建署指出,目前全台空餘國宅約有1200戶,其中約600戶集中於桃園縣,400戶在台南縣,其餘分散在各縣市,空餘國宅都可安置災民,但因離受災者家鄉有些距離,必須考量災民遷入意願,長遠之計還是尋找適合地點遷村。但近10年來,全台26個遷村案中,只有2案成功,一是台中縣松鶴部落,另一個屏東縣好茶部落。

慈濟已於12日在台東災區搭建簡易組合屋,規格採雙拼式,坪數12到15坪之間,有三房、兩廳、一衛浴,基本家居設備一應俱全。
------------------------------------------------------------
說的謊越來越大了
近十年來遷村案 只有兩例成功?
隔避的學甲鎮在十年來就遷移了兩個部落 還滿成功的

引用 TOP

八八水災/外援到! 美同意派吊重直昇機來台
更新日期:2009/08/15 21:0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向各國尋求可吊掛重型機具的特殊直升機投入救災行動,目前已經有著落了!外交部接獲美國國務院及美在台協會(AIT)的通知,指美國政府已同意派遣由美方人員操作的特殊直升機來台救災,並提供人道救援物資,相關器材設備與物資,將可於近日內抵台。


政府在13日開列需要國際支援品項,其中包括可吊掛重型機械的特殊直升機,不過,國防部長陳肇敏14日表示,從美、日等國陸續傳來的電報顯示,因飛行距離遙遠,日本和關島的直升機無法飛來台灣支援。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也說,向美、日請求支援能吊掛大型機具的直升機,因飛行距離遙遠,恐無法直接飛來台灣支援。


但這個情況在15日出現轉圜!AIT在15日通知外交部,表示美國政府已同意於近日派遣由美方人員操作的之吊掛重型機械特殊直昇機來台,並提供人道救援物資,以協助我國偏遠山區受難災民。美方表示,我國所需之相關器材、設備及物資,應可於近日內送抵台灣協助救災;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協調人李比抵台後,將進入災區進行評估。


美國務院官員也同步將此一決定,告知我國駐美代表處。外交部則對美方願派遣專家來台協助救災的善意及友誼,表示歡迎
-------------------------------------------------------
陳部長被美國重重的甩了一巴掌
空軍出身的 竟然什麼都不知道!!!

引用 TOP

《官員勘災傻眼語錄》 馬讚女孩憋氣得第一(2009/08/14 00:27)

Ads by Google
總統夫人指定台製珍珠項鍊www.momoshop.com.tw
美國歐巴馬夫人蜜雪兒超愛戴! 台灣之光- "大東山珠寶"的平價珠鍊苦民所苦?馬英九、李登輝救災指揮效率差很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縱使政府官員馬不停蹄到處視察,民眾不但沒有感受到政府「苦民所苦」的風範,反而多次被官員的言行嚇得瞠目結舌。根據網友所整理的《官員勘災語錄》,除劉揆的「我覺得救災速度比921快」令人印象深刻外,馬總統稱讚被土石活埋而窒息小朋友「你可以憋氣2分鐘,真是不簡單」,目前榮獲傻眼言行第一名。

馬英九總統因為在8月7日莫拉克颱風發布警報當天跑去喝詩人詹澈的喜酒,在現場停留近1.5小時才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而且又遲到30分鐘,不但被同出席婚禮的人士痛批簡直莫名其妙,毫無危機意識,帶頭做出最錯誤的示範;還被網友暱稱為「喜酒馬」,諷刺「一人一信,支持去演《喜宴2》」。

沒想到,雖然有7日的前車之鑑,但馬政府並沒有動起來,在面對八八水災時,先是中央地方相互指責救災不力,行政院長劉兆玄則是怒罵整合不周,但眼看大水已經淹沒南台灣,再罵來罵去也於事無補。只是,在討論該如何救災時,馬總統硬是補上一槍,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7日請各縣市儘快疏散,「可能各縣市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到8日被水圍困才求救。」

但馬總統好像是7日喜宴酒還沒醒一樣,有年輕人在10日見到他時,崩潰大哭表示「我們全家都把票投給你,為什麼我們變得要見你,變得這麼難啊」,他卻以「我不知道你要見我,這不是見到了嗎」來安慰對方。有網友表示,當他看到這段畫面時,不禁為該位少年默哀。

而身為馬總統的愛將,行政院長劉兆玄也「不負眾望」,對於外界批評政府救援速度過慢效率不佳,他12日傍晚強調,「這次其實是很快,我的評價是很快,因為921,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讓大家紛紛找出921的救災資料,就連當時曾經參與救災的人都跳出來表示「我們9月21日上午整隊,下午就出發了」。

比較921當時僅10小時國軍就抵達救援現場,這次拖一天還被劉揆讚快,更別說很多人13日才在網路上回報接到命令要去救災。讓網友忍不住諷刺「所以今天其實是8月8日才剛過10個小時?」

而根據蘋果日報13日的報導,高縣那瑪夏鄉分別2歲與5個月大的李姓女童不幸遭土石流滅頂,所幸經她們的外公奮力徒手在泥水中尋找,救出姊妹倆,但兩人分別被掩埋長達2分鐘與5分鐘,擔心在土石淹沒期間造成腦傷,12日被直昇機救下山後,隨即轉送署立旗山醫院治療,醫生表示姊妹倆應該是窒息,而不是出自自我意識的憋氣。

只是,馬總統去探望李家姊妹時,一把抱起大姊就稱讚對方「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2分鐘」。這番無理頭的稱讚,是截至馬家軍連日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行以來,最令人傻眼的,因此從《官員勘災語錄》中,榮獲傻眼言行排行榜第一名。

另外,馬總統13日明明是探訪養豬受災戶,卻變成緬懷蔣經國的行程,讓媒體質疑「真有那麼想?」,也被批評「只有在面對蔣經國時才會流淚」。還有面對國際媒體採訪時,不斷的使用「they」來回答,讓網友又大加撻伐,諷刺「We在喝喜酒,They死守家園,不關I的事」。

馬家軍連日來的表現,從媒體最新公布的民調中就知道大家很不悅,有47%的民眾對於馬總統的救災表現不滿意,對劉揆不滿意的程度,更高達51%。再加上頻頻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行,網友面對一連串「傻很大」的言論,也難怪現在會開始猜想「聽說小布希智商只有97,不知道喜酒馬是多少?」

-------------------------------------------------------------------------------
還是靠自己吧!這政府沒救了
不知道下一個是誰還能兩分鐘不呼吸的!

引用 TOP

""陳部長被美國重重的甩了一巴掌
空軍出身的 竟然什麼都不知道!!!""

cccyt大:
這很正常ㄚ!陳部長是空軍出身的...連桃園有軍機場都不知道....您還指望他甚麼呢?
.....大概只有咱馬老大和劉老大會繼續用他吧!總不能用一些比他們厲害的人當下屬吧!那他倆還混什麼?

關東橋_2營1連         野戰重裝步兵193師       馬祖北竿_FDC_159

引用 TOP

.....還是靠自己吧!這政府沒救了
不知道下一個是誰還能兩分鐘不呼吸的!.........

cccyt大:
我都靠網路和自己.若真靠這政府..早氣瘋了.....這政府與人民之間基本上是雞同鴨講....完全不搭嘎的...

關東橋_2營1連         野戰重裝步兵193師       馬祖北竿_FDC_159

引用 TOP

到現在劉老濕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救災真的很快,我都聽不下去了,我跟朋友真的看不下,我們自己集結物資請專車送去,每天看電視都看到想哭,昨天哭的最慘,頭七了,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只有失去過的人才知道那多痛,馬理個劉,你們可以再繼續硬ㄠ沒關係,一下怪天氣一下怪災民,現在又自誇救災很快,你們敢講我還真不敢聽。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序列 於 2009-08-16 11:28 發表
到現在劉老濕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救災真的很快,我都聽不下去了,我跟朋友真的看不下,我們自己集結物資請專車送去,每天看電視都看到想哭,昨天哭的最慘,頭七了,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只有失去過的人才知道那多痛 ...
現政府的官員不知人民所苦
不要臉的老馬賣瓜自賣自誇
老劉賣嘴砲我救災真的很行
火燒屁股才要需求支援幫忙
幹幹幹落賽馬勞勞勞老雞掰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