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17 12
發新話題
列印

董氏又來了!

轉貼~~

董氏:每包菸價若破百 4成吸菸族願戒菸
更新日期:2009/05/30 10:53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0日電)為促進全民健康,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 ,平均每包菸價若調漲到新台幣100元以上,將有助台灣 4成的吸菸族戒菸。董氏呼籲政府修正菸酒稅法,盼2年內能讓每包菸價漲到100元以上。


董氏基金會表示,以價制量才能減少菸品消耗量,降低青少年吸菸率,促進全民健康。


6月1日以後出廠或入關的菸品,健康福利捐將從每包10元調漲為20元。為了解吸菸者對於菸價調漲與戒菸意願的影響,董氏基金會針對吸菸者進行電話調查,結果指出,未來每包菸價若能調漲到100元以上,將有助4成的吸菸者採取戒菸行動。


董氏表示,根據國際研究,減少菸品消耗量與降低吸菸率,最有效的三大政策是「提高菸價以價制量」、「落實無菸環境」與「菸害訴訟」。而世界銀行的報告也指出,菸價每提高10%,菸品消耗量就能減少4到8%,青少年族群甚至可減少10%。


依國際行情和台灣平均國民所得約 1萬5000美元計算,董氏認為,台灣的合理菸價應平均每包新台幣 100元,若以目前調漲後平均每包菸價約50到70元來看,短期內還有30元到50元的徵稅與加價空間。


董氏指出,過去 1、20年來,各國不斷提高菸稅及菸價,美國紐約平均菸價藉由不斷調漲菸稅,目前每包平均菸價新台幣320元(近 10美元);而鄰近的香港,平均菸價每包約新台幣130元(30元港幣)。


董氏表示,台灣從22年前開放進口時的平均每包菸價40元,到今年6月1日後的平均每包菸價65元,台灣已為全球菸價最低的國家之一。


此外,香港自1983年起開始積極加稅,目前每包菸課稅新台幣近80元,結果吸菸率從 1982年的23%下降到2005年的 14%。無獨有偶的,新加坡把每包菸價提高到210元後,成年男性吸菸率就從 40%下降到24%。在在顯示,菸價調漲對於吸菸率降低的影響。


因此,董氏基金會建議,台灣應積極增加菸稅及菸價,以免成為菸商傾銷菸品的天堂。


這次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年18歲以上的吸菸者,透過電腦輔助電話調查方式進行訪問,共完成 503份成功樣本,並依據國民健康局「2008台灣菸害防制中文年報」台灣地區吸菸人口的性別與年齡比率加權調整。980530

引用 TOP

室內不準吸煙!好!我摸摸鼻子.

想當年當兵一包白長壽才22元,如今要漲到50元,到底是還想怎樣??

引用 TOP

系統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而自動隱藏

引用 TOP

已經很便宜囉

這裡的香菸一包萬寶路要價US$8.25 折合台幣要兩百五十元以上

還好自己已經在六年前戒菸,否則真的是很傷荷包的

阿猴主廚隨時爲您預備美味人生!^^

引用 TOP

小弟以前也是抽菸抽很大的人

我了解那種半夜裡翻箱倒櫃找零錢買菸,月底了沒錢去煙灰缸裡找菸屁股拆開來湊合著吸的感覺.....

能戒就盡量一下,不然至少也減一下煙量,有好沒壞的啦

阿猴主廚隨時爲您預備美味人生!^^

引用 TOP

對了 問一下  為什麼營站裡賣的 都是白長壽?

引用 TOP

白癡什麼喔!

先叫台灣煙酒禁賣煙啦!

然後大家改抽大麻!

人笨基本會講的,你就讓他抽,抽到膩了就不會想抽了!

上次憂鬱症事件,跟輝瑞的關係還沒解釋清楚勒!

幫百憂解廣告打很大勒!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09-05-31 00:02 發表
轉貼~~

董氏:每包菸價若破百 4成吸菸族願戒菸
更新日期:2009/05/30 10:53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0日電)為促進全民健康,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 ,平均每包菸價若調漲到新台幣100元以上,將有助台灣 4成的吸菸 ...
我忍不住要開罵了
甘草冷涼咧漲漲漲
看草伲碼朱拔毛啦
董氏您是算哪根蔥
官員不知人民所苦
腮您良卡好大水餃
看看看看看看看看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你他媽的,什麼叫合理的煙價!?

為什麼不爭取合理的唱片價,油價!跟民生物品價!

去年漲到天價的物資期貨跌下來,衛生紙,沙拉油,泡麵,麵粉,山小的漲上去都沒下來!

最近原物料期貨一漲,又開始要漲價了!

男人為了家庭3餐奮鬥已經夠悶了,在家抽個小煙也得被剝削喔?在外抽煙被趕盡殺絕,像蟑螂老鼠般人人喊打喊殺罰錢的!連躲在家裡舒發一下也不肯放過!

幹!就是吃飽沒事,經費太多,應該是輝瑞捐助給它太多錢!

兄弟們,以後改吃犀力士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雷霆砲兵 於 2009-05-31 00:44 發表

我忍不住要開罵了
甘草冷涼咧漲漲漲
看草伲碼朱拔毛啦
董氏您是算哪根蔥
官員不知人民所苦
腮您良卡好大水餃
看看看看看看看看
學長息怒!!
我這裡的戰備量將近一箱,
有需要的話可以撥一些給你.

引用 TOP

菸價調漲這是世界的趨勢,有抽菸的軍友恐怕也只能無奈的接受

台灣菸價在世界各國來說真的是便宜,不過如果繼續漲下去的話.....大家恐怕只能去大陸買菸了

引用 TOP

想起庫房裡的戰備軍煙,3000條.
每條只要90元,每包只要9元.
可以讓我抽60年耶~~~~~~~

引用 TOP

今天最後一天,早上又趕快至某大賣場買了兩條來屯,
真是人山人海啊!
沒買到的幹聲連連..
要買的軍友請趁早..

一人一卡一天內限購兩條,看 !!

引用 TOP

台灣的菸價真的是低到離譜了,大家去過歐美的應該了解,現在世界各國菸商,都在對這個不設防的海島傾銷。

我爸爸吸了57年,我姊姊弟弟也都吸了20年以上,這幾年也都戒了。

這是世界趨勢,台灣不可能背道而馳的。有菸牌的軍友們要認清事實啦!未來菸價只會回到「正常」水準,現在台灣的菸價是戒嚴時代扭曲的結果,即使是中國也會逐年調升。

引用 TOP

一天一包不過多十元,一年就多三千多,就是自摸一兩把的事而已,只要記得聽三洞以上過個水,轉兩手就有了!
香煙燃燒自己,撫慰別人,這種美德,這種朋友怎能遺棄!

馬防部六九砲指部本部連
    陸軍野戰砲兵1624T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