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太扯 無照學員開高鐵

高鐵無照駕駛事件
2/16 23:00
高鐵598「左營→台中」班次發車時間已到,駕駛林慶福遲到,無照的駕駛學員楊家銘誤認林可能在車上,自行準點發車,林在月台看列車開走,回報行控中心。
23:01
行控中心發現列車僅學員開車,全程監控行駛,改派另一列車載林慶福追趕。
23:15
598班次準點抵達台南站,停車等林慶福趕來台南站。
23:41
林慶福趕抵台南站並上車完成確認設定,延後24分鐘發車。
2/17 00:18
598班次抵達台中終點站,誤點21分鐘。

◎懲處
.台灣高鐵公司將林慶福、楊家銘各記1大過和2小過,並暫停職務1個月。
.高鐵局將建議依《鐵路法》,開罰楊家銘10~50萬元、台高公司30~150萬元。


【李姿慧╱台北報導】時速高達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驚爆首宗無照駕駛載客事件。上月高鐵598班次因有照駕駛遲到,無照駕駛學員誤判下竟決定自行開車,一路飆到台南站,讓數百名乘客身處危險中。交通部高鐵局昨表示,將首度開罰台灣高鐵公司三十萬到一百五十萬元,該名無照駕駛者也將罰十萬到五十萬元。


兩駕駛記過停職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陳武正痛批此事太離譜,指高鐵時速快,駕駛須相當嚴謹,竟發生無照學員來開車狀況,萬一不慎,恐危害乘客生命且涉公共安全,是嚴重疏失!
高鐵598班次上月十六日晚上十一時準備從左營開往台中,列車長確認月台無旅客後關車門,當時身兼教官的駕駛林慶福臨時下車拿過夜包,因發車時間已到,獨自在駕駛艙內的學員楊家銘誤判林可能已在其他車廂,決定自行啟動鑰匙開車,林在月台眼睜睜看著列車開離。
林慶福立即通報行控中心,行控中心全程監控該班次行駛,並調度另一列車單獨載林追車,598班次準點抵達台南站後,在台南站等候二十四分鐘後林終於上車,數百名乘客才脫離無照駕駛險境。
台高公司昨指此情況不允許發生,執行長歐晉德當天得知後相當生氣,立即召開檢討會議,隔天也主動通報高鐵局,林和楊都被各記一大過二小過,並暫停職務一個月。
高鐵局長朱旭說,將依《鐵路法》開罰無照駕駛者十萬到五十萬元,台高公司因疏於管理,也將遭罰三十萬到一百五十萬元,另將要求台高公司落實僅有照駕駛才可持有鑰匙。台高公司對此處置表示尊重。
立委葉宜津昨質詢此事時說,她每天都搭高鐵,竟有無照駕駛,「簡直把乘客當白老鼠,管理實在太鬆散、太糟糕了!」常搭高鐵的台中市民廖女士批評:「高鐵螺絲上不緊,要乘客怎麼安心。」


立委籲收回國有
立委昨也砲轟高鐵財務問題。立委李鴻鈞說,高鐵營運每年虧損兩百五十億到三百億元,執行副總李國雄減薪後年薪仍有上千萬元,仍坐領高薪,本月高鐵居然還將減班。
立委廖正井提議,高鐵資本額一千三十四億元,現淨值只剩兩百九十五億元,原始股東不願增資,交通部應將高鐵收回國有。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正通盤檢討高鐵財務,二個月內檢討出爐。

玄A995108

引用 TOP

高鐵會不會哪天也像台鐵一樣過站不停?
小弟以前坐過一次台鐵是衝過頭, 當時坐普通車要進埔心站, 當列車停車後卻忽然"倒退盧" , 大概往後退了五公尺左右才停住開門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Cool 於 2009-03-12 18:51 發表
高鐵會不會哪天也像台鐵一樣過站不停?
小弟以前坐過一次台鐵是衝過頭, 當時坐普通車要進埔心站, 當列車停車後卻忽然"倒退盧" , 大概往後退了五公尺左右才停住開門
我每個禮拜也都會搭高鐵回新竹
難道我也是白老鼠之一阿彌佗佛
我都搭489或491車次回新竹
版上若有搭這兩班次的軍友
請記得通知我嘿我們可好好聊聊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