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中市校長成功嶺打靶 體驗實彈射擊很新鮮

(軍聞社記者王智平台中五日電)結合全民國防教育,台中市政府、高中職、國中、國小校長今天由副市長蕭家旗帶隊,前往成功嶺營區打靶,重溫昔日軍訓課程,讓不少老校長感覺很新鮮!

 在台中市軍訓聯絡處細心安排下,成功嶺營區下午迎接來自台中市政府官員、高中以下學校校長七十餘人的貴賓,他們不是至部隊參訪,而是要正式戴上鋼盔、穿起防彈背心,按照靶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體會實彈射擊經驗。

 在廿五公尺實彈射擊開始前,中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徐文飛少將特別代表部隊歡迎校長們的蒞臨,接著官兵先向與會的校長們說明各項安全規定,包括射擊要領、靶場紀律等,由官兵逐一的進行示範。

 實彈射擊開始,這些一校之長站上靶場,也完全依照靶場指揮官的口令,進行課程,動作絲毫不馬虎,不少人在退伍卅多年後第一次碰槍,顯得十分興奮,西苑高中校長劉進忠說,現在部隊槍枝比他當兵時的年代「輕多了,」打起靶來好像比較有信心。

 為了激勵士氣,這次實彈射擊訓練也舉辦打靶名次競賽,結果由台中市政府的教育處呂岸霖科長奪冠,而帶隊前往體驗射擊的副市長蕭家旗,則拿下第二名,他說代表市長胡志強前來為大家加油打氣,這樣的成績應該沒有漏氣。

 蕭家旗並強調,全民國防是軍民必須一致努力,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每一個人都應從平時建立起居安思危的觀念,堅定全民國防意志,才能讓國家安全更強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5/60/1fj7g.html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我們應該行文國防部
我們比照校長
全民國防打75 175 300

引用 TOP

成功嶺的野戰靶場,曾經一次讓我抱著鴨蛋回家,營長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讓我至今深感遺憾,很希望有這麼一天讓我恢復往年的雄姿。

從成功嶺走向成功之路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