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45 123
發新話題
列印

憲兵中古哈雷 原廠很哈

憲兵中古哈雷 原廠很哈
2009-02-02 06:01:24 
  

  

原廠想高價購回 遭軍方婉拒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憲兵機車連成軍至今將近四十年,歷年來已使用過四代重型美式機車,日前剛換裝第五代新車,軍方表示,前三代都是使用哈雷機車,由於原廠已無同型車,哈雷公司曾來台,希望高價購回第一、二代哈雷機車回去展覽,但遭到婉拒。

前三代都用哈雷 近兩代山葉

憲兵高階將領說,這些機車是憲兵機車連的歷史,是無價之寶,不能隨便變賣,因此對於哈雷原廠的請求,毫不考慮就拒絕了,憲兵史蹟館落成後,前四代車輛都運進館內展覽。

軍方指出,機車連是憲兵的模範單位,人員挑選非常嚴格,除了身家清白之外,身高都要超過一百八十公分,必須有一年以上民間重型機車的駕照,還要接受嚴格訓練,並到聯勤汽基處考照,退伍後可憑軍用駕照直接換取民用駕照。

據了解,憲兵機車連成立於一九七○年六月一日,第一代用車就是哈雷機車,當時可能是深受駐台美軍的影響而採用俗稱嬉皮車的美製哈雷機車為裝備,一直沿用至今;第二代哈雷機車已有前後碟煞,碟盤厚實古樸;第三代則是哈雷機車的警用版,但首度配備兩個側箱;第四代以後改用日製山葉嬉皮車,第一次出現後座;第五代今年才換裝,裝備更為豪華,不但有沙發座椅,還加上一個後箱。

機車連分列式每年在國慶慶典都是重要節目,一九九一年建國八十周年國慶時,曾以每正面十輛車共八排,總計八十輛車的大陣仗,以五公里時速緩慢經過總統府,排氣管排出的低沉聲浪,為當年國慶帶來雄壯的氣勢。

但軍方說,機車連不是只有好看而已,戰時會把車上所有軍事相關的徽章圖案塗銷,執行台北衛戍區觀測所偵搜任務,也就是偽裝成民車到前線偵察敵情。

不過重型機車聲浪雄厚,作戰時是否容易暴露行蹤?對此軍方表示,台灣已經開放大型重機上路,普及性越來越高,有利偵搜部隊隱蔽身分。

引用 TOP

那一台不便宜ㄟ...我也想要買一台
但是我不會打檔....

引用 TOP

請問一下哈雷是國際檔(和追風一樣)還是循環檔(和野狠125一樣), 謝謝 !

206師617旅步四營三連.駐地新竹關西
158師通信營無多連.駐地烈嶼龍蟠山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臥底小弟 於 2009-02-02 19:56 發表
請問一下哈雷是國際檔(和追風一樣)還是循環檔(和野狠125一樣), 謝謝 !
這問題要請教阿丸大大了
阿丸大大有在騎重機的嘿
問他準沒錯包你受益良多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原來這就是無價之寶的處理方式......最好可以再豪洨一點!!!!!!!!!
不賣勒,是想用廢鐵處理完再..................吧


65輛憲兵機車拍賣 原要當廢鐵賣10萬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7.10.15 03:33 pm

憲兵機車連明年將汰換65輛重型機車,97年國防預算原本計畫將汰除的機車全當廢鐵以10
萬元賣出,引發立委抨擊,後來改列為二手車拍賣,預計可進帳975萬元。

憲兵機車使用五年就汰換,因為作秀勤務頻繁,引擎磨損嚴重。憲兵司令部參謀長高耀斌
上午坦承,憲兵重型機車雖然五年僅跑1萬5000公里,但為了國慶展演、閱兵活動,引擎
都是怠速五公里,引擎磨損嚴重,機車必須更換。

幾千萬元預算買進來的裝備,五年後卻以10萬元賣掉,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審查民國
97年國防預算時,引起在野黨立委嚴厲的抨擊。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帥化民、林德福都質疑憲兵機車當廢鐵賣的處理程序太草率,一般人
的機車可以騎十多年,為何軍方五年就要換掉,軍方急著辯解,卻意外透露憲兵機車因為
配合政府國慶作秀,造成裝備嚴重損耗,每五年就要汰換。

憲兵目前使用的重型機車為日系山葉生產的1300cc重型機車,立委要求憲兵汰換機車必須
改為二手車拍賣,不可以當廢鐵賣,原先軍方僅列10萬元賣廢鐵歲入,委員會改列為975
萬元。

【2007/10/15 聯合晚報】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uzh1234567 於 2009-02-02 23:13 發表
原來這就是無價之寶的處理方式......最好可以再豪洨一點!!!!!!!!!
不賣勒,是想用廢鐵處理完再..................吧


65輛憲兵機車拍賣 原要當廢鐵賣10萬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7.10.15 03: ...
抱歉,剛剛查證到,要賣的是山葉的,不是哈雷的!
麻煩幫我把舊的那篇刪掉一下!

引用 TOP

哈雷的檔位打法要看年分! (哈雷也有手打檔,檔桿在油桶旁邊,此種變速方式又叫"死亡變速箱")
當然大家有印象的憲兵機車連的哈雷基本上都已經是國際檔位,也就是一檔下,其他往上勾
而國軍哪時候開始使用哈雷車種.我不敢很肯定的說出,但是至少在抗戰期間就有看過V-TWIN結構引擎的機車出現在國軍部隊裡面.而國軍首次大量使用的機車肯定是抗戰初期的德裝師的藍普達-750(不是BMW,但同為德軍二戰期間的主力機車)
我同梯跟我小學同學他老爸在民國70年前後,就收買到當時憲兵的除役哈雷(我有照片),此型哈雷搭配外號"平底鍋"結構的引擎.再接下來的就是"鐵鏟頭"結構的引擎.而我有看過一張當年老蔣在台灣視察空軍部隊,旁邊有台搭載"側閥式"結構的哈雷機車(看不出是不是憲兵)
後來"聽說"(因為我沒印象憲兵其883的樣子)憲兵換了一批四速的XL-883(初期EVO引擎),排氣量明顯的比之前的 1200以及1340差很多,個頭也小了一號.(但883一樣是230KG以上的重量,我現在的機車就是883R,只是引擎已經是更新的一代).這批四速883也被拍賣掉,一台沒牌價格大概7-10萬.我騎過一台,性能滿鳥的.
媒體報導憲兵有幾代哈雷機車,講真的...我是覺得媒體也沒用功去看看到底是哪些車種.現在憲兵用的YAMAHA車種(國慶倒車那種)1300CC,騎大車的都會隨口說那車叫"跩哥-1300"(因為以前台灣YAMAHA出一台美是機車叫跩哥150).
至於哈雷車引擎耐部耐操, 我講句良心話跟經驗談.
哈雷的車精緻度絕對輸日本跟歐洲車,沒有"性能"只有"個性"可言.
廣告講到"世界上真的不會有相同的同樣的哈雷出現",這句話也是真的
因為...哈雷性能普普所以你一定要改裝些東西才順手好騎,加裝些東西才能顯示其個性
哈雷是我騎過煞車系統最差(車重煞不太住),加速性最鳥的車種(引擎工綠算差)
可以說是一台巨大的"雙缸氣血循環機",哈雷各車型上一代的骨架設計更是明顯的會震
部過也因為它那構大顆的氣缸所造出來的氣勢跟視覺壓迫感,讓人無法拒絕他的個性美
基本上"哈雷"是個"平台",就看你怎樣去搭配改裝

憲兵車一直處於低轉速狀態,講穿了比較會磨損的是一檔齒(因為都處於低速前進),其他四檔齒都該沒差
而就算處於低轉速狀態,我是覺得根本都沒差,因為哪台車不是一直保持在某個區域間的轉速?
他車會有些磨耗的原因就是只是因為常處於一個特定的運作模式下(低速前進),造成部分零件的磨耗特別明顯.
(也就是有些人講的車沒有"操"開來,所以不會跑)

而老哈雷之所以魅力不滅的原因就是那怠速的節奏感,化油器哈雷這點特別明顯(噴射哈雷也可以作到彈是要加裝改裝電子套件).這點是日本車作不到的(引擎節過不一樣)

引用 TOP

我跟我弟最近突發奇想,想弄一台復古台客車來當鎮店展覽(我家老三開機車行)

基本構想就是:

名流推土機+rpm速管+王牌化油器+下巴跟風龐+凸哭兇 前斜板還要一些啥 浪子 走天崖之類的貼紙
跳燈跟黏巴達喇叭是一定要的
還有就是前車箱一定要放喇叭!
星星手把外面還要有三條鬚鬚球
酒井法子擋泥遮(可是這個應該很難找到了)

你們說,還要加那些才夠台!

引用 TOP

前面還要加個擋風板 這樣才夠台

玄A995108

引用 TOP

冬天再加一片壓克力擋風板

再加ㄟ呀喇叭

引用 TOP

離題一下 復古名流的人身部品也要注意啊! 尤其是藍白拖 少了他就不夠味了 另外腳架(不是中柱)也是重點 個人推薦亮粉紅色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suzh1234567 於 2009-02-03 14:07 發表
我跟我弟最近突發奇想,想弄一台復古台客車來當鎮店展覽(我家老三開機車行)
基本構想就是:

....還要加那些才夠台! ...
個人強烈建議:
還要換裝"飯島愛造型座墊"

緊.閃...啦~免得挨打~~~~

引用 TOP

加個椅背, 再把照後鏡拿掉!

206師617旅步四營三連.駐地新竹關西
158師通信營無多連.駐地烈嶼龍蟠山

引用 TOP

原來你們都是台客..............

引用 TOP

強烈徵求名流150的照片~~~~~~~~~~~

最好是有三層下巴外加超高坐墊的款式(PS:黑色才是王道啦..)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