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瑞士近200億返還汪傳浦家族.慘了.

200億是汪傳浦家族的嗎?日後有多少人要分錢咧!到時又會搞死汪傳浦家族雞犬不寧.

拉法葉案/無法認定貪汙所得 瑞士近200億返還汪傳浦家族
喧騰一時的拉法葉購艦案,我國當初以最高法院判決向瑞士追討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家族帳戶的九億多美元,瑞士司法部昨天同意歸還台灣近二點六六億元(約合台幣七十四億)給台灣,另七億多美元(近台幣兩百億)因無法認定是貪汙所得,瑞士聲明將解凍。預計返還汪傳浦家族,由於是終局裁判,檢方與汪傳浦家族雙方都不得再提抗告,全案確定。

據了解,北檢先收到瑞士方面通知,很快就會收到正式裁定資料。北檢表示,本案自最高檢察署特調小組成立至今已追查逾廿年,就判決確定可執行部分,將洽詢瑞士盡速辦理犯罪所得返還事宜。

瑞士司法部的新聞稿指出,這是瑞士繼二○○七年,因海軍前上校郭力恆簽署同意書,因而返還郭力恆在瑞士的帳戶中與拉法葉案有關三千四百萬美金後,第二筆同意返還台灣的不法所得,等於就拉法葉艦案,我方共從汪傳浦與郭力恆在瑞士的帳戶拿回近三億美元(約台幣九十億)。

拉法葉艦弊案爆發後,汪傳浦被控與郭力恆因拉艦案獲得巨額回扣,汪傳浦廿八年前潛逃海外遭通緝,但因法國與台灣都展開追查,汪家人在瑞士帳戶內的數億元美金遭到瑞士當局凍結,拉法葉案特調小組跟台北地檢署為追討贓款,檢察官數度親赴瑞士說明,並請求司法互助。

郭力恆後來被以貪汙、洗錢等罪判刑確定、早已假釋出獄;汪傳浦也於二○一五年在倫敦因病死亡,從未在台受審,刑事最後獲判不受理。

因我國刑法後來修法新增「單獨沒收」規定,即使刑事責任未判決,當事人財產也可單獨宣告沒收。本案不但是國內單獨沒收先例,金額之大更創紀錄。

最高法院前年裁定沒收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小海外帳戶,本金三億一二五三萬多美元(折合新台幣約九十四億元)確定,檢方啟動國際司法互助,洽詢瑞士返還,瑞士昨同意歸還近二點六六億元(約合台幣七十四億)給台灣,剩餘的七億多美金因無法認定是貪汙所得,瑞士聲明將解凍返還汪傳浦家族,檢方與汪傳浦家族雙方都不得再提抗告。

對於仍有大筆金額可能解凍還給汪家,曾參與追討的檢察官無奈表示,瑞士司法部可能是參考台灣判決的認定,其他有關幻象二○○○等涉及佣金部分,因我方未提出進一步證據,瑞士司法部可能因此未採納。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5233244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26師-677旅(台)/284師851旅(金)5B3C野戰步兵-- 57機槍射手
虎嘯南雄師步5營陸軍陸戰隊 226 + 284 = 510   
隸屬我家安全局--局長(兼管君事情報).0069情報員.首席分析師
下部隊南勢埔營區當天4 天3夜250公里行軍操場集合.我留守.
金門全島大演習第二天半夜尚義機場反空降連部集合.我退伍.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