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長官結婚事件簿...

長官結婚事件簿...

當兵一共遇到三次結婚事件
都集中在守防那半年內
雖沒包紅包.但每次情節都蠻誇張的

第一次被營級直屬長官叫去.
說要結婚.主桌背牆要有双喜字.幫忙剪個大大的喜字.既然長官都說話了.美工科出身的我.當然不是問題
我還說這喜字一定要大.而且要拿文公尺比對紅字..1米多正圓.外框還有刻滾花邊.在那年代算是少見而且是漂亮作品.
就在長官的寢室.公差勤務全免下.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完事.長官見後很滿意.高興的結婚去了.我也紅了.

第二次被連上長官叫去
說我上次的喜字.可否再弄一次?我...能說不嗎?不想混了?
雖然我跟他素來不合。但這也是修補關係的捷徑.這次我跟他要了三到四天....且一樣公差勤務全免!躲在他房間.讓我全心下去弄。
你他媽的!這一個要字要搞那麽多天?
經過一番隆中對後..他很狐疑的准了..
成品出來了..一樣是大大正圓的喜字.双喜是由一條龍跟一條鳳組成..龍鳳攀附在喜字上.龍頭朝下。鳳頭朝上.龍鳳喜字.圓框更細緻..
任人見後無不感動的...
據說結婚當天非常非常有面子..
經此一役我也翻身了

第三次排長結婚.可能官小不敢叫我刻字.只要求幫忙弄1箱軍菸共50條1萬支。1箱對我來說算什麼.在本島每人1個月5包的年代。以我的權限5箱我也弄的到。只是他弄這麽多菸要作啥用?阿知?沒多久後.這個排長結婚。當天連上派去的10多個賀喜的回來說..沒見過喜宴桌上擺軍菸的.而且管夠很多隨便拿...

[ 本文章最後由 yesrtv 於 2019-04-04 16:3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後版經歷:
主導...豬頭案。囤積物資案。地下洗錢案。買官案。

引用 TOP

自己連上前後兩位連長,一位輔導長、隔壁兵器連連長都在自己下部隊的一年半間結婚,說起來頻率滿高的。當時不覺得什麼奇怪,覺得是時間到了這些長官才結婚。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頻率滿高的,而且各位長官結婚的年紀也很輕。他們結婚的時候,也不過就是二十六七八。以那個年代來說略早,如果放在今天,三十以前就結婚大概是少數了。後來聽說一個說法:官校生因為職業要長期不在家,所以都會傾向早早結婚訂下來(如果沒有早點結,容易夜長夢多)

引用 TOP

想起一個笑話!
當年有一名軍官再婚!
把他的未婚妻看得很緊!
理由是提防,義務役的,橫刀奪愛!   
結婚前看都不給看!
他的對象,其實跟義務役的差不多年紀!
空海軍都比較晚入伍一年多,平均值,同學們都退伍了,海空軍才入伍,且幹三年!
那時結婚的禮金行情價,是一千元!
志願役的結婚與再婚!
好像遇到兩三個吧!

引用 TOP

之前提到過我家副連長攜45手槍子彈若干發逃亡就是趁連長休結婚假逃兵的,事情發生好像是這樣的因為連長休結婚假所以連長室的槍箱鑰匙交由輔導長保管,而我們在內木山整訓準備下基地旅對抗所以休假有些不正常,攜械逃亡那天輔導長也排休於是將槍箱鑰匙交由副連長保管結果副連長當天晚上就開了槍箱拿了連長的45手槍跑了,忘了是隔天還是再隔天連長就被召回打包行李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見過連長了,也許一個正51期的專職軍人就這樣前途無亮了。別人是娶老婆前生孩子後運氣特別旺我家連長剛好相反。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