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顧立雄擔任部長後 將官異動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8.165.113.x 於 2026-05-04 21:22 發表


葉如果2019就是副旅長的話,可能上校當了快10年
有人知道86葉上校當了哪些位置嗎?
就媒體能看到的新聞
他摘星前是戰訓處副處長
但他下副旅長到去戰訓處的中間就不知了

引用 TOP

請問大哥前輩  後來萬先坤將軍調哪裡 因為他很倒楣 受到同學向德恩影響 63年次大部分出路並不是很好 如果講錯話地方 請見諒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7.56.249.x 於 2026-05-05 13:19 發表
請問大哥前輩  後來萬先坤將軍調哪裡 因為他很倒楣 受到同學向德恩影響 63年次大部分出路並不是很好 如果講錯話地方 請見諒
陸專校長 估計就這樣了
但我覺得是因為333旅士官自殺的事壓不住了有關
他是正63的 去了維吉尼亞 變成85年才畢業下部隊

引用 TOP

戰規司參謀、總長室陸聯官、司令部人軍處機要組長、司令部人軍處整人組長、聯訓基地副指揮官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8.165.113.x 於 2026-05-04 21:22 發表


葉如果2019就是副旅長的話,可能上校當了快10年
有人知道86葉上校當了哪些位置嗎?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0.250.65.x 於 2026-05-05 14:42 發表
戰規司參謀、總長室陸聯官、司令部人軍處機要組長、司令部人軍處整人組長、聯訓基地副指揮官

總長的陸聯官不知道是哪位總長?寶魚或光哥?
另外,在司令部當過兩個人軍的組長位子、又當過戰訓副處長,
看來跟72徐、75鍾、77呂的關係應該都很好,以他這種經歷
應該升得更早。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20.136.150.x 於 2026-05-07 09:37 發表


總長的陸聯官不知道是哪位總長?寶魚或光哥?
另外,在司令部當過兩個人軍的組長位子、又當過戰訓副處長,
看來跟72徐、75鍾、77呂的關係應該都很好,以他這種經歷
應該升得更早。
和同學最早24年初就升比起來 他算是末班車了
而且不知何時才能接旅長....
目前不佔優勢就是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jcll 於 2026-05-07 10:13 發表


和同學最早24年初就升比起來 他算是末班車了
而且不知何時才能接旅長....
目前不佔優勢就是
早升早冒頭,學長打,同學揍,學弟捅,想再冒個星星,能力已不是問題,能做到「政通人和」「層峰關愛的眼神」可能比較重要。
72尹者江,77景耀宗,79張永文,不都是同期最早升少將,在軍友圈呼聲也很高,就是升不上中將。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39.12.16.x 於 2026-05-07 11:37 發表


早升早冒頭,學長打,同學揍,學弟捅,想再冒個星星,能力已不是問題,能做到「政通人和」「層峰關愛的眼神」可能比較重要。
72尹者江,77景耀宗,79張永文,不都是同期最早升少將,在軍友圈呼聲也很高,就是升 ...
這十幾年看下來,早升的還掛到2顆的真的少之又少
晚升的雖然同學可能邁向第二或第三位置了,但不見得沒有機
,只要沒有退伍就是有機會

引用 TOP

的確,尤其近年還有延役也能升的,更是反映出升的早未必好,升的巧比較重要~~~鍾樹明當年也是55期末段班升少將,中將階幾年任期甚至幹過8個職位(六軍副指、聯七次長、政辦室主任、聯三次長、憲兵指揮官、侍衛長、六軍指揮官、副司令)...這也是一絕
引用:
原文由 恆春人 於 2026-05-07 12:26 發表

這十幾年看下來,早升的還掛到2顆的真的少之又少
晚升的雖然同學可能邁向第二或第三位置了,但不見得沒有機
,只要沒有退伍就是有機會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恆春人 於 2026-05-07 12:26 發表

這十幾年看下來,早升的還掛到2顆的真的少之又少
晚升的雖然同學可能邁向第二或第三位置了,但不見得沒有機
,只要沒有退伍就是有機會
52:陳文凡06/7(14/1中將) 徐衍璞06/7(14/7中將)(20/1上將)
56:李兆明11/1(18/7中將)
57:李定中12/7(20/1中將)
60:劉暐欣15/7(23/8中將)
62:尹昌榮18/1(25/12中將)

其實也不一定 也有不少第一個摘星還順利升中將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jcll 於 2026-05-07 15:26 發表


52:陳文凡06/7(14/1中將) 徐衍璞06/7(14/7中將)(20/1上將)
56:李兆明11/1(18/7中將)
57:李定中12/7(20/1中將)
60:劉暐欣15/7(23/8中將)
62:尹昌榮18/1(25/12中將)

其實也不一定 也有不少第一個摘星還 ...
-----------------------
少將升中將也要七年
這20年來
有沒有5年升中將的
想知道

引用 TOP

這幾年沒有這條款了吧   比較耳熟能詳的就是劉志彬、黃文啟、毛建秋,其他應該還有前輩能補充........XDXDXD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10.66.39.x 於 2026-05-07 16:49 發表

-----------------------
少將升中將也要七年
這20年來
有沒有5年升中將的
想知道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10.66.39.x 於 2026-05-07 16:49 發表

-----------------------
少將升中將也要七年
這20年來
有沒有5年升中將的
想知道
82年班楊承華2021/1少將,2025/3中將
82年班林鶴欽2022/1少將,2025/4中將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jcll 於 2026-05-07 15:26 發表


52:陳文凡06/7(14/1中將) 徐衍璞06/7(14/7中將)(20/1上將)
56:李兆明11/1(18/7中將)
57:李定中12/7(20/1中將)
60:劉暐欣15/7(23/8中將)
62:尹昌榮18/1(25/12中將)

其實也不一定 也有不少第一個摘星還 ...
陳文凡是51期的,52期第一批升少將06/7是馬建群(步)、徐衍璞(砲)、尹者江(裝)等三人
尹昌榮18/1(25/12中將)馬防部指揮官
侯嘉倫19/7(25/12中將)作戰次長
明顯尹跑輸侯一大截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39.12.16.x 於 2026-05-07 18:01 發表


82年班楊承華2021/1少將,2025/3中將
82年班林鶴欽2022/1少將,2025/4中將
-----------------------------------------------------
82年班林鶴欽2022/1少將,2025/4中將

三年多就升中將
也太快了吧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