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各位.軍友服役時軍車都不修的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0.x 於 2018-11-30 19:10 發表



軍車會動不稀奇.

軍卡開到一半踩不到剎車才嚇人.

我二兵時當油料公差搭二噸半到師部領柴油中途還遇到蕭車.

(蕭車)閩南話發音.就是不踩油門引擎自動式的空轉油門自動的給它無限量的催下去.

二噸半坐 ...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台兩噸半後續如何
可能卦了吧!
有照顧過車輛的人都應該知道 公家的東西很麻煩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49師...戰車772營..駕駛兵..
出操號聲響.操場練刀槍.不怕烈日曬.那怕風雨狂.
戰技.求.精進.戰術球發揚.練膽又練力.生鐵鍊成鋼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必勝 於 2018-12-02 19:24 發表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台兩噸半後續如何
可能卦了吧!
有照顧過車輛的人都應該知道 公家的東西很麻煩


呵呵..............菜鳥時期俺只關心自己會不會掛掉.

那會去擔心那輛軍卡有沒有掛掉呢.

天佑吾營俺當兵二年從沒有遇到高裝檢過(通通在下基地回駐地後只有師補檢)

本營車廠有一個小房間堆滿了一大堆的破銅爛鐡.

保修組長說這堆垃圾的名字叫軍卡.

搞不好那輛蕭車的軍卡也在媕Y吧.

東拆西補全營的軍卡零件都在那換來換去.

感覺像國軍版的樂高玩具.

到時誰遇到高裝檢車廠就自覺點把那堆垃圾組裝成軍卡吧.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2.x 於 2018-12-03 13:25 發表


呵呵..............菜鳥時期俺只關心自己會不會掛掉.

那會去擔心那輛軍卡有沒有掛掉呢.

天佑吾營俺當兵二年從沒有遇到高裝檢過(通通在下基地回駐地後只有師補檢)

本營車廠有一個小房間堆滿了一大堆的破 ...
路人兄
您講的也太輕鬆了 就我講的公家的東西很麻煩
何況,還是我們那時候 一定會有人有事
你們營區還可以亂放車材

我們營區就沒辦法
東西要標齊對正
我當兵時最常做的事就是整理營房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49師...戰車772營..駕駛兵..
出操號聲響.操場練刀槍.不怕烈日曬.那怕風雨狂.
戰技.求.精進.戰術球發揚.練膽又練力.生鐵鍊成鋼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必勝 於 2018-12-03 17:59 發表


路人兄
您講的也太輕鬆了 就我講的公家的東西很麻煩
何況,還是我們那時候 一定會有人有事
你們營區還可以亂放車材

我們營區就沒辦法
東西要標齊對正
我當兵時最常做的事就是整理營房
我們當兵時也是常整理庫房啊.

阿比.滷味.東山鴨頭.撲克牌等這些基本裝備帶好就開始整理庫房.

車材等這種東西有長有短有寛有細根本不可能裝箱.

只好堆在小房間堶掠.

我印象中本營車廠好像有二三輛空殼二噸半.

支援排排長不背值星官時天天耗在車廠看技工們有沒有好好修車.

先把能動的輪車搞定再說.

誰理那空殼車呢.

嚴格定義來說本營的輪車妥善率應是才對.

所以出現蕭車也很自然啦.

本營的軍卡在外面也常常發生碰碰樂的事.

本營的戰車營最有種好像坦克直接把民車給撞上去.

別的單位不應發生的事在本單位234師都會發生.

說我們是奇蹟創造者並不為過.

有很多職業軍官都把本單位視為官位終結站.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2.x 於 2018-12-03 18:38 發表


我們當兵時也是常整理庫房啊.

阿比.滷味.東山鴨頭.撲克牌等這些基本裝備帶好就開始整理庫房.

車材等這種東西有長有短有寛有細根本不可能裝箱.

只好堆在小房間堶掠.

我印象中本營車廠好像有二 ...
我是4及廠修車單位,,,,2噸半 軍卡出現   蕭車 (引擎轉速一直往上猛轉) 很正常拉
大致原因就是 當時我們俗稱的  分由棒普(小飛機)沒調好.(正確名稱我忘了,因為我不是正統修卡車出身,我是修裝甲M113的)
當引擎瘋車時會整個修車間黑煙瀰漫這時就需要勇將一名,去把供油管拆掉,讓裡面柴油燒完就好了
當然就會引來一些軍官來關切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當兵1年10月沒修過履車的履車修護士,還佔上士缺
官田203D609旅新訓---中壢後勤學校1個半月---南投兵整中心實習1個半月---旗山941聯保乙廠----萬金95旅(暫駐2周)/屏東技術學院(屏科大)學割稻機操作---美濃國中體育館睡地板(1個月) 8軍團助割隊割稻仔--漢光13號演習簽了切結書,最後換人去.---1997-08-01 平安退伍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履車修護士 於 2018-12-04 08:25 發表




我是4及廠修車單位,,,,2噸半 軍卡出現   蕭車 (引擎轉速一直往上猛轉) 很正常拉
大致原因就是 當時我們俗稱的  分由棒普(小飛機)沒調好.(正確名稱我忘了,因為我不是正統修卡車出身,我是修裝甲M113的)
當引 ...
原來蕭車很正常喔.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聞而且把它當成正常事.

當年我當採買.伙委.營糧秣士等出勤時常常要動用二噸半軍卡載運貨物..

要是每星期都來個蕭車一次軍卡沒瘋俺會先瘋掉.

我要記得沒錯的話.

那回蕭車好像是爬坡動力不足才踩些油門就造成蕭車這種事情發生.

本營軍卡的碰碰樂很好玩.

民國八十五夫農曆春節時本排45期預官就沒發紅包給排塈怚S.

原因就是過年前幾周本排支援排排長押二噸半軍卡跟人家撞到了.

(本營的慣例凡軍車撞軍車駕駛負擔3/1.押車軍官負擔3/1.營部負擔3/1.

而軍車保險等通通是有保沒有用(因為申請保險主官管要記過)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61.31.160.x 於 2018-12-05 00:51 發表


原來蕭車很正常喔.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聞而且把它當成正常事.

當年我當採買.伙委.營糧秣士等出勤時常常要動用二噸半軍卡載運貨物..

要是每星期都來個蕭車一次軍卡沒瘋俺會先瘋掉.

我要記得沒錯的話.
...
這位路人大哥:
我所謂的正常 是 指 我們在修護過程中會試引擎拉.
就看過很多次因為沒調整好造成蕭車狀況.
而不是車子會自己發瘋 轉速狂飆拉
誤會啦.~~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當兵1年10月沒修過履車的履車修護士,還佔上士缺
官田203D609旅新訓---中壢後勤學校1個半月---南投兵整中心實習1個半月---旗山941聯保乙廠----萬金95旅(暫駐2周)/屏東技術學院(屏科大)學割稻機操作---美濃國中體育館睡地板(1個月) 8軍團助割隊割稻仔--漢光13號演習簽了切結書,最後換人去.---1997-08-01 平安退伍

引用 TOP

我看過撥補下來給海巡的悍馬車,一直到退伍都惦惦停在大隊部沒有開出去過,大隊查哨都用小發財跟速利五門的頻率最高,有問過焊馬為啥不開,大隊部的人說,怕壞掉沒料可修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撐過高裝檢再唆~ 2018-12-13 14:12

  • SkyBlue 金錢 +5 唉.... 2018-12-06 00:09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8-12-05 21:49

  • 60砲長 金錢 +2 2018-12-05 14:45

  • 必勝 金錢 +2 外面修就好了嗎 可能怕人家知道 2018-12-05 11:54

海巡第六指揮部63大隊631中隊_軍犬士~>632中隊_軍犬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cmshie 於 2018-12-05 11:05 發表
我看過撥補下來給海巡的悍馬車,一直到退伍都惦惦停在大隊部沒有開出去過,大隊查哨都用小發財跟速利五門的頻率最高,有問過焊馬為啥不開,大隊部的人說,怕壞掉沒料可修
悍馬車到你當兵年代性能跟妥善率應都很不錯.

海巡的悍車壞掉確實有可能沒料可修.

(你們悍馬車的料件應是跟國軍申請才對而國軍自己用都不夠又怎麼肯撥給海巡署呢)

要有民車可用俺也不想搭悍馬車啊.

悍馬車的車門扣是用塑膠勾勾住"ㄈ"型金屬棍.

你只要輕輕一推車門自動打開.

話說當年本營在關東橋借伙房開伙煮飯菜.

有回就有輛悍車來載便當準備回營區.

那時悍馬車才啟動沒幾十公尺小小的一個轉彎..........偶親愛的學長就從副駕駛座給滾了下來到柏油路面.


可見其危險性有多高坐副駕駛座的人一定要抓緊扶手才行.

不然能多遠就滾多遠這情況必定會發生.

之前俺以為當押車軍官比較風光.

從不知坐那副駕駛座有那麼高的危險性為了保命俺還是坐後面吧.


還有悍馬車的車門是塑料及塑膠布製成要遇到大力側撞.

正副駕駛應是能噴多遠就噴多遠吧.

引用 TOP

路人兄
以前的軍車大都這樣吧
門只是裝飾
要是行政車的話因為狀況良好
有的會自己買鐵鍊把門上鎖
像禎察排的禎察車旁邊什麼都沒有
那在路上真的很危險
我有一次師對抗下雨天在高雄的山區跑
哪還真是賣命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49師...戰車772營..駕駛兵..
出操號聲響.操場練刀槍.不怕烈日曬.那怕風雨狂.
戰技.求.精進.戰術球發揚.練膽又練力.生鐵鍊成鋼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必勝 於 2018-12-05 20:45 發表
路人兄
以前的軍車大都這樣吧
門只是裝飾
要是行政車的話因為狀況良好
有的會自己買鐵鍊把門上鎖
像禎察排的禎察車旁邊什麼都沒有
那在路上真的很危險
我有一次師對抗下雨天在高雄的山區跑
哪還真是賣命
記得在小金門駕訓隊受訓時
我們幾個學員曾半開玩笑詢問隊裡上士組長
隊上的2噸半載重車樣樣都響,只有啦叭不響
有腳剎車卻沒有手剎車
沒動力方向盤重車時,打方向盤打到人都快站起來了

組長一臉正經告訴我們軍車不是民車
軍車要能一次就發動,會動、會跑、有剎車就行了
沒手剎車停車駐車時就要會善用檔位
就是沒動力方向盤才會要你們做伏地挺身練臂力

最後告訴我們師裡車況最好的車應該不超過10輛
就是師部7輛長官車,在加上後指部指揮官及保修營營長座車


結訓後歸建任駕駛後,所開的車輛車況比駕訓對車況更糟
引擎上{吃}機油、水箱會漏水、剎車總磅或分磅漏剎車油
尤其是引擎上汽缸蓋處漏油幾乎是通病{沒墊片可換}
接車後維護車輛車況搞得七分八素
營、旅長車車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沒零件可換}

[ 本文章最後由 汽駕兵 於 2018-12-05 21:2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5 還有滾輪胎、舉輪胎... 2018-12-13 14:11

  • 必勝 金錢 +2 2018-12-06 12:02

  • 履車修護士 金錢 +5 我很贊同! 2噸半車輛的確問題很多. 大官的吉普車通常狀況會好很多 2018-12-06 11:42

  • 大毛 金錢 +3 讚!讚!讚! 2018-12-06 08:29

  • 三木 金錢 +2 2018-12-06 05:36

  • SkyBlue 金錢 +10 陸軍的車就是這樣...缺料、缺料、缺料.... 2018-12-06 00:07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12 讚!讚!讚! 2018-12-05 22:34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8-12-05 21:51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汽駕兵 於 2018-12-05 21:20 發表


記得在小金門駕訓隊受訓時
我們幾個學員曾半開玩笑詢問隊裡上士組長
隊上的2噸半載重車樣樣都響,只有啦叭不響
有腳剎車卻沒有手剎車
沒動力方向盤重車時,打方向盤打到人都快站起來了

組長一臉正經告訴我 ...
..................就是沒動力方向盤才會要你們做伏地挺身練臂力....................

這句話令我想到本師的駕訓班訓練學員時的方式.

就是叫學員蹲馬步雙手舉平手端著裝七八分滿水的臉盆在那訓練.

教官那前面高喊左轉右轉左轉右轉.

這就是本師教學員如何打那無動力方向盤的方式.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自已來到了少林寺.

看到眾弟子在練功蹲馬步.

引用 TOP

連隊二級保修,師部支援營主支援連三級保修,四級在軍團(金防部,馬防部),五級就是汽基處了。
我們新訓師撥料有的等了,我在補勤連時保管 M35A2 絞盤車,駕駛座的前檔玻璃總成是我師公申請的快三年才撥發下來,連上 10 輛兩噸半車,有一輛固定是零件車,支援其他9輛車能動。
當駕駛的沒有在外買料件修車的很難,直到我當師長駕駛後才沒有,師長車不能動!很多人皮就癢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