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2 12
發新話題
列印

后里的營區

引用:
原文由 234702 於 2012-08-08 19:50 發表


上個月到后里馬場,從火車站坐計程車到馬場 (圳寮路→內東路→寺山路),途中經過幾個營區 (3個吧),問司機昔日的軍部及234師師部在哪裡?由於才幾分鐘車程,所以也說不出 ...
高中時曾到過后里馬場騎馬當時救國團每年寒暑假都會在此舉辦自強活動      那時有兩匹國寶級的駿馬是約旦王儲哈珊親王贈予我國的記得其中一匹就用約旦首都安曼命名     連經國先生都經常來探視牠們      后里馬場其實就是由守中部地區海防的警備第四總隊兼任      負責照管馬匹的除了一些有豐富經驗的老士官還有一些是在職訓總隊受管訓處分表現良好的大哥們      不過這些大哥對我們這些小鬼可都是慈眉善目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maclui 於 2013-04-18 13:35 發表
又愛又恨的營區
想當年 火車站出來 用爬的進營區......很恨

但現在回想起來........感謝有這段 被虐 的記憶 人生的路上 增加了色彩
新兵真的有爬進去的喔??
第一次進后里營區當然是從新訓中心撥交到后里師部,從金六結搭火車到后里車站已經接近晚上10點了,基本上是小跑步到東側門的,然後急急忙忙地進營區。進東側門後,憲兵統一安檢才放人,進營舍都已經超過10點後了。還得分床,吃晚餐@@"
所以我很好奇白天進營區的新兵,是不是都爬進去的?師部長官那麼多,被長官看到了,不知道會怎樣?還是這是234師的傳統?

之後再去后里營區,是因為去幹訓班受訓,已經快破冬,是搭軍卡進去的。在幹訓班受訓(收假)不會爬著進營區,但常常在營區內外爬來爬去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明日記憶 金錢 +1 2021-04-09 20:31

  • 109自走砲砲駕 金錢 +6 我第一次進來時 是開109砲車進來的(73旅整建移防進來) 2018-05-23 23:33

  • 呂ㄚ家 金錢 +5 我也是走進去得 因為我是自己拎著兵籍袋來找部隊得... 2015-03-10 23:56

  • jacky_chiou 金錢 +10 港梯ㄟ,我們當天應該是搭同班火車喔,只是我的目的地是高雄~~ 2015-03-10 00:00

  • 哈密瓜 金錢 +3 是走是跑是跳;或滾或爬...有時也取決於帶隊者! 2015-03-09 20:16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5-03-09 16:46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2 當兵運,有被操到天翻地覆,有爽到樂不退伍,能唆甚麼? 2015-03-09 14:54

  • 胤禛 金錢 +12 1632梯是走著進去~但分發是看各單位要走還是爬 2015-03-09 13:59

陸軍步兵第234師700旅步二營步二連下士班長
長城幹訓班123期

引用 TOP

學弟我雖然是292師,但也是長城幹訓班130期結訓,那三個半月每次只要收假回營,從火車站走一小段路到東側門外的空地集合帶入營區,所以都很希望趕快結訓離開這個地方。現在想想,以前真的很不喜歡后里車站,因為一下車就準備要回營區收心操,然後聽到分隊長又在鬼吼鬼叫,哈哈。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kings 於 2015-03-09 13:53 發表


新兵真的有爬進去的喔??
第一次進后里營區當然是從新訓中心撥交到后里師部,從金六結搭火車到后里車站已經接近晚上10點了,基本上是小跑步到東側門的,然後急急忙忙地進營區。進東側門後,憲兵統一安檢才放人, ...
其實~是走是跑是跳;或滾或爬...有時也取決於帶隊者!
人哪!~有各式各樣的....
有些人中規中矩不會亂找人麻煩
有些人是變態性的存心整人
有些人是迫於無奈,不整人不行,因為背後有多雙眼睛在盯著看
~~~~~~
下連隊的第一天,來領我們的班長跟學長那天是帶我著我們幾個菜鳥天黑後才回步兵崗,回到步兵崗的時後正值晚點名
這時候帶隊的班長和學長讓我們遠遠待在暗處,等連上點完名做完體能部隊解散之後才讓我們進連上
進寢室之前原本有老兵想刁難我們這幾隻菜菜鳥,只聽待退紅軍學長開口:死菜鳥還不進去放下背包趕緊去洗臭腳
當我們換上拖鞋洗完腳丫回寢室...竟然有人遞給每個菜小鳥兩碗泡麵跟飲料耶!(原來當晚有某梯次破冬請客啦!)
當下我們真的有點不敢收下,這時一旁有學長出聲:放心收下啦!以後時間到了你們也會請到大家的(後來才知這是個連上的傳統,破冬退銜接的時候請客算是慶祝一下吧!)
這~算是我們這一梯幸運吧!
因為我們的下一批學弟來連上第一晚的遭遇,跟我們一比那可真是天差地遠...
來的時候剛好晚點名,就背著黃埔大背包參加晚點名,體能做完之後還有"濕輩秀"...
只見他們跑啊!滾啊!爬啊!...直到就寢前,個個都成了濕透了的泥人..
~~~~~~~~~
有些人是存心整人:
當帶隊跑步跟操課時,這種人絕對不可能讓你有喘息的機會,不管你做得好不好,對不對..
他就是動不動就要你~衝啊!跑啊!爬呀!滾呀!跳哪!....花樣多的咧!
反正就是要讓你隨時保持一身的濕和灰頭土臉
~~~~~~~~~~
有些人是被逼無奈的:
當年有幾位士官,每當帶隊要部隊(這時的部隊裡絕對只剩被銜接人員)翻滾爬跳時...
當他們要下命令的時候,總是會私下小小聲的抱怨跟解釋說:"拍謝啦"謀法度,因為某某人正盯著,你們就配合一下不要讓我難為!
~~~~~~~~~~
所以!
會遭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那要看你遇上的是怎樣的人
當然!
這一切都只能夠交給命運決定了..
咱一般的阿兵真的是沒有做決定的權利
惟一能做的就是拿出本職學能來力爭上游以牟取福利!

[ 本文章最後由 哈密瓜 於 2015-03-09 21:1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明日記憶 金錢 +1 2021-04-09 20:34

  • jason1906a 金錢 +1 讚!讚!讚! 2015-03-10 15:25

  • 專35期 金錢 +2 讚!讚!讚!做體能變泡麪,幸福! 2015-03-10 12:19

  • ali692752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5-03-10 00:08

  • 胤禛 金錢 +12 讚!讚!讚! 2015-03-09 22:09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精品文章! 2015-03-09 21:30

新訓中心:206師617旅4營一連
下部隊:裝甲獨立第64旅直屬裝甲騎兵連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忠誠_參四文書 於 2015-03-09 19:29 發表
學弟我雖然是292師,但也是長城幹訓班130期結訓,那三個半月每次只要收假回營,從火車站走一小段路到東側門外的空地集合帶入營區,所以都很希望趕快結訓離開這個地方。現在想想,以前真的很不喜歡后里車站,因為一下 ...
292師或是其他非234師送到長城幹訓班受訓的,都是有挑過的啦,我這期第一名的就是你們292師的。跟我們234師有些把是阿兵哥送去幹訓班"調教"的,或是直接從新兵集訓隊抓到幹訓班的(當然也有些是挑過的),基本上來說,234師送去幹訓班受訓的,素質比較參差不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步兵第234師700旅步二營步二連下士班長
長城幹訓班123期

引用 TOP

后里在234師從台北移防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沒有步兵師駐防的      但民國四十八年照美方二戰末期編裝的第一個前瞻師就是在后里成軍的      那就是第一軍中興部隊所屬的19師虎軍部隊      先後成立了十二個      本來還寄望美方能軍援六個未換裝的師能直接昇級到號稱可以打原子戰爭的五角師      但老美也只是實驗性質虎頭蛇尾福特汽車的總裁麥萊瑪拉一接任國防部長就不玩了      那六個小米加步槍的師到了于豪章時代就砍成五步一炮的輕裝師      說法是因應華南丘陵地形作戰      實際上是既缺人裝備也不夠不得不為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舊234師的將軍門,對面的營區好像是營站(國軍副食供應站)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