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54 1234
發新話題
列印

陸毒奶粉卅陸再爆毒奶粉 奧運贊助商赫然在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115/16vp4.html
衛生署滅火 奶粉採最嚴格標準檢驗
更新日期:2008/10/01 13:59 記者江昭青報導
衛生署長葉金川上午宣布,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針對三聚氰胺的檢驗,將採取最嚴格的標準,也就是須使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檢測,且未被檢出三聚氰胺才行

他也重申,產地在中國大陸的乳製產品,已全部禁止進口,直到大陸釐清相關問題並確保產品安全為止;金車引進山東都慶公司產品,檢出含三聚氰胺,來源99.9%是來自都慶沒錯,就等都慶「承認」此事。

葉金川表示,毒奶事件延燒至今,衛生署採取的是從源頭把關方式,即從進口原料就進行檢測,目前只確定三鹿、山東都慶兩家來自中國的原物料含有三聚氰胺,且全部查清其流向及進行了必要的封存或銷毀。

他說,因含有三聚氰胺的原物料都解決了,因此國內麵包及烘焙業者,鮮奶及素食品都沒有問題。葉金川並再次在現場喝了國產鮮乳、吃麵包,強調一切安全。

至於昨天傳出的晨鴻公司自行檢驗,來自大馬的奶概多三明治含三聚氰胺,這部分仍在查察中;紐西蘭方面查出乳鐵蛋白含三聚氰胺一事為獨立事件,與大陸毒奶無關,衛生署也在了解,為何該乳鐵蛋白會含三聚氰胺,但其含量不高;必勝客外帶起司粉含三聚氰胺,回收後後續並未發現其它問題。

葉金川表示,昨天衛生署曾請專家學者開會,研商三聚氰胺統一檢驗方式的問題,但無結論,今天上午他再請國家實驗室、農委會、環保署等單位開會,確認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將採最嚴格標準,好讓國人安心。

進口上述產品的業者,在海關的抽驗比例也由5%提高為20%。

------------------------------------------------------------------------
"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的檢測極限是2ppm,"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的檢測極限是0.05ppm,而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使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其檢測極限可達0.001ppm。
現在既已規定使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來做標準,那之前以"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檢驗而未驗出三聚氰胺的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是否有漏網之魚還要重驗?還有現在是奶精原物料、奶粉及嬰兒奶粉適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那其他的食品是比照辦理還是另有標準?這點政府應該要講清楚。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克寧 雀巢6奶粉含三聚氰胺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8.10.02 03:04 pm

這一陣子克寧送檢奶粉無毒,在廣告上籲請使用者安心;但衛生署長葉金川中午宣布,雙城雀巢公司在大陸黑龍江生產六種奶粉,被檢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不會有健康的疑慮。
記者邱德祥/翻攝

衛生署今天中午宣布,雙城雀巢公司在大陸黑龍江生產的「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NESLAC成長奶粉」六種奶粉,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必須立即下架。這也是國內市售奶粉驗出三聚氰胺的首例。

衛生署長葉金川宣布,經過地方衛生局抽查送驗結果,雙城雀巢有限公司在大陸黑龍江所製造的奶粉,有多件被檢出含「極微量」三聚氰胺。其中抽驗的產品從2007年2月到2008年6月的生產的產品,都有三聚氰胺,濃度從0.06ppm到0.85ppm都有。

雀巢公司六件知名奶粉被驗出含三聚氰胺,但葉金川仍強調,因為檢出的含量很微量,「在架上的還是安全的產品」,不會有健康的疑慮。但是為了徹底消除民眾的疑慮,確保民眾的消費權益,依照最新規定,業者先行下架。

民眾已經購買的產品,葉金川認為,還是安全的產品,因為驗出的量非常的微量。至於家中奶粉該如何處理,葉金川說,得視業者的作為。據了解,業者也了解此事實,將尊重衛生署的決定,配合下架工作。

【2008/10/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靠 我老爸都喝克寧銀養奶粉.......被檢驗出含有微量三聚氰胺,不會有健康的疑慮?

老實講 所有人都知道香菸當中有兩百多種有害物質 絕大多數會致癌.. 喝酒會傷肝.....
這些會毒害人們的東東還不是整天在賣!!應該利用這次風波擴大解釋 一起下架吧!!
...........台灣的口香糖.....檳榔也該下架
這麼高會得口腔癌的食物該下架 ......不過下架後會不會沒.檳榔西施可以看?兩難啦!!
0.06ppm到0.85ppm 廠商能配出這個"微量"產品.....我也佩服!!

[ 本文章最後由 輕鬆 於 2008-10-02 16:26 編輯 ]

引用 TOP

不知道為什麼都慶公司派員來台確認有毒奶粉的事,要金車跟都慶自行進行檢驗?這不僅是商業損失的問題,更關係到國人的健康,身為有公權力的專則機構難道不應該介入嗎?還是希望"船過水無痕"?


處理毒奶粉事件後續 葉金川:都慶派人來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5/5/17opn.html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十五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有關三聚氰胺污染產品案後續,大陸山東都慶公司已派人來台,若確認污染源來自都慶,衛生署將協助金車公司與都慶間的求償。他還說,因三聚氰胺污染產品案,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的人不是想辭職就是想調職,「已沒有人敢在這邊做」。

葉金川下午赴中國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指出,關於三聚氰胺污染產品案,後續需要釐清污染源,「我們說(都慶產品)有(三聚氰胺),大陸說沒有」,都慶的人已來台,自己來看、來處理。若確認污染源來自都慶,衛生署將協助金車公司,也會拜託海基會幫忙金車與都慶間的求償。

葉金川表示,盼儘速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否則無法把關食品安全。他指出,食品衛生處處長已經出缺、副處長想辭職、三個科長想請調,沒有人敢在這邊做,因為每天都在應付三聚氰胺污染產品案,大概已有兩個月沒睡好覺。

他指出,在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前,衛生署擬報請行政院先增列十名聘用研究人員,也將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合作,加強食品安全事件處理人力交流訓練計畫。

葉金川稍後受訪時說,都慶公司的人來台,衛生署只提供協助但不介入,檢驗部分由都慶與金車自行進行。至於都慶的人何時來台、是否仍在台灣?「他不知道」。

對食品衛生處的人力現狀,葉金川指出,危機就是轉機,食品衛生處同仁很辛苦,但三聚氰胺污染案已到收尾階段,「請他們再撐一撐,我會帶他們去看海角七號」,十個人很快就會進來。

葉金川會中表示,儘管相關案件可能零零星星地發生,但衛生署已管控源頭,「現在三聚氰胺的問題已經在走下坡,不會有主要的污染案出現」。

葉金川說,其他國家也跟台灣一樣,抽驗到什麼就發布什麼,好像什麼東西都可能被污染,但應讓國人明白,污染源頭、主要產品、乳製品都管控住了,零星案件可能發生,但對健康影響是很小很小的。

所謂的管控措施,葉金川表示,目前已暫停中國大陸奶精原料等相關產品進口,也會加強抽驗架上產品,並要求進口奶精原料等產品時,檢附檢測報告。971015

[ 本文章最後由 a-ing 於 2008-10-16 13:22 編輯 ]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這是一個市議員部落格所發表文章,

我不想再忍了,我所知道的奶業內幕!


我所學的專業是乳品工藝,剛畢業曾在某國內老大級乳業集團工作。職位--收奶員。


這幾天的鹿事件,沸沸揚揚。其實在我看來,沒什麼奇怪的,事情總是要被揭穿的,只不過是時間問題,以及是哪一家企業成為那個撞上槍口的倒楣蛋。三聚氰胺----冰山的一角。也許這個事件就要告下一個段落,也許僅僅是個序幕的開始......


離職的員工到處去說原來公司的"壞話",這個員工一定個沒有道德的人。曾經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最近我的想法變了,一個知道內情而不去告訴別人,眼看著別人吃虧上當的人,那才是個徹底道德敗壞的人。


離職後,我沒喝過一滴奶!


我先講一下,收奶的過程。奶農的牛奶由當地附近村鎮的奶站化驗收集,按品質高低,分等級付給奶農錢。品質的指標不外乎PH 值,蛋白質,幹物質這幾項。然後由奶站(當然了奶站是私人老闆的)用罐裝車混裝後運到工廠,然後由工廠取樣化驗,測算指標同樣按品質高低,分等級付給奶站錢。不知道大家看沒看出來,想沒想到這種操作模式會出現什麼問題?有人說了,不是"天然牧場""工業化收集嗎"?有,的確有。但是我只能說:兄弟,你很傻,很天真!


奶農想多賺錢怎麼辦呢?簡單啊,摻水啊。那摻水指標降低就賣不上好價了怎麼辦?簡單啊摻****啊。 奶站想多賺錢怎麼辦呢?簡單啊......。奶站的奶是從各個散戶收來混裝到罐車的,有一家的突然變質了,怎麼辦啊,全車都倒了嗎?幾十噸一罐的奶,蛋白質低了怎麼辦?幹物質低了怎麼辦?PH值低了怎麼辦?有的牛病了打過抗生素怎麼辦?有的牛催奶打激素怎麼辦?


話說回來了,奶農那點小計量能瞞奶站嗎?奶站那點小九九能瞞工廠嗎?如果我說,奶站不知情,工廠不知情。都是"不法奶農"幹的壞事,全國人民要把矛頭指向他們批判。那我可就真的,很傻,很天真。


我們從來不拒收奶,因為我們知道,一件東西是要充分利用的,這樣才能取得最大的價值,獲得最大的利潤。我們分罐儲藏。最好的奶,供到車間做優酪乳(發酵型優酪乳或攪拌型優酪乳),因為不是好奶做不出來。其次,做純牛奶,高鈣奶之類的。再差的奶做花色奶即花生奶,早餐奶等。還有那些發酸的奶怎麼辦呢,當然不能倒了,做酸性乳飲料,就是廣告狂哄亂炸的,女人小孩都喝的***。這是本公司最大的利潤所在,一盒奶的成本,還沒有哪個包裝盒值錢。還有那種臭的熏人的奶怎麼辦呢,簡單,做冰激淩味道最好。還有那些又臭成粘稠狀的怎麼辦呢,做奶粉。當然這叫工業粉,它有它的用途,不是裝袋子就上市場的。


我們有全球最大最先進的立體式倉庫,媒體都讚揚過,可是你就沒想想這快速消費品,生產出來就要賣的,搞那麼大倉庫什麼用?酸性乳飲料越存放味道越好。那有人問了,生產日期怎麼辦?簡單啊,提前打一個月,你也許不信吧,因為在你心中那是小黑工廠做的事。那又有人問了,市場上賣的豈不是過期奶?我就這麼告訴你吧,你手中那盒奶就是過期一周了,你喝也沒問題。因為你所買的奶是UHT超高溫滅菌液態奶。


關於UHT超高溫滅乳到底有沒有營養,我不想再說了,因為這個涉及到某人在某年為中國提出的一個口號,我們正向這個口號邁進,別管你喝的是什麼奶,反正是牛奶。


有個廣告,中國某企業已經是這種超高溫滅菌乳全球產銷量第一,難道是那些乳業發達國家真的比不上我們了嗎?其實是人家不生產這種乳品了。這笑話有點冷是吧。


那有人說了,我們以後喝高端奶吧,廣告都說想過有品位的生活就喝那種奶。是啊,那奶是貴啊,貴的東西就好啊,那奶蛋白質高啊,高,實在是高,這一點澳大利亞人都服我們啊。


我就不相信地球上的奶牛能擠出那麼高蛋白質的奶......


此言一出,某些專家就會來"闢謠"又得列出一套資料理論,來"引導"大家。


是啊,我嘴沒人家的大,錢更沒人家拿的多......


還有很多關鍵的還是不說為好,知道了對大家誰都不好。生活是美好的。


真實案例看三鹿奶粉背後的KB的行業潛規則


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三鹿奶粉事件,作為一個可能的知情者和懂點化學的人,我也來談談我的觀點:


1、媒體也好,廠家也好,國家品質監督也好,還是在忽悠大家,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因為三聚氰氨根本不可能直接加入牛奶中,三聚氰氨的市場售價並不低,奶農不可能不計成本,比較麻煩;那為什麼媒體,廠家,國家品質監督要異口同聲的說是不法之徒加入了三聚氰氨,其實就是為了掩蓋一個更可怕的問題,那就是加入的其他毒性更大的東西,說穿了就是尿素,尿素作為一種便宜的農家化肥,真是經濟實惠的"好添加劑"。


2、為什麼要加尿素,因為各乳品公司收購鮮奶,測試的標準主要是奶的蛋白質含量,說穿了就是氮的含量,尿素作為一種最普遍的氮肥,由於它獨特的分子結構,記得好象是兩個氮分子配個什麼我忘了,氮的含量當然高了,混入奶中,提高氮濃度,價格自然也賣得高了;


3、尿素怎麼轉化為三聚氰氨的,很簡單,奶粉的生產過程就是將鮮奶放在封閉的環境高溫環境下,然後採取噴霧的方式直接轉化成粉狀就成了奶粉,而尿素在高溫下會產生變化,生成三聚氰氨,OK,有毒的奶粉就這樣生成了。


最後,我在談談我怎麼知道這些內幕的,前幾年,是01年還是02年,我記不太清楚了,在辦理一件帶B社會性質的案件時,他們主要罪狀之一就是把持我市某區的牛奶收購市場,長期以次沖好,我們在辦案中就瞭解到,他們在牛奶中加入尿素、少量食用油,然後加大量水(良心好的加自來水,不好的就直接加池塘或者田裡的水),最後用專用的攪拌機進行攪拌,一批蛋白質濃度高的鮮奶誕生了,但最後幾個犯罪分子都翻供,說他們這種做法是普遍的,並不是他們發明的,後來我們專門去天友瞭解,確實如此,他們對牛奶收購中出現的這些問題根本沒有比較有效的檢測措施或者是因為收購網站太多,沒有精力和金錢來負擔這麼大的檢測開銷,所以對廣大奶農的行為基本採取的是默認,奶農收購牛奶,就普遍存在次類現象,所以三鹿事件的發生就是必然的,而且這次三鹿出了事,全國其他所有乳製品企業都保持沉默,沒有一家跳出來指責,什麼原因大家看了我說的牛奶,你們敢喝嗎?

引用 TOP

乖乖公司:孔雀餅乾遭污染 接受退換貨  
中央社╱中央社 2008-10-24 17:37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四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乖乖公司生產的「孔雀餅乾」驗出三聚氰胺,乖乖公司行銷處協理柯志雄表示,已接獲衛生局通知,消費者手上的相關餅乾不論有無開封,都可到賣場退換貨,乖乖將待覆驗結果確認合格後,再申請重新上架。

柯志雄表示,孔雀餅乾使用麵粉及雞蛋,並未使用乳製品,被驗出含4.62ppm三聚氰胺,對於膨鬆劑來源遭到污染一事,將靜待調查結果。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表示,調查顯示,孔雀餅乾使用東(石咸)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銨粉,餅乾中的銨品用量佔產品配方的百分之一,民眾勿過度恐慌。

衛生署是在十月十七日禁用中國製銨粉做為食品膨鬆劑,原因是發現東(石咸)公司進口的銨品遭三聚氰胺污染,各地衛生局則開始稽查抽驗市售餅乾是否使用東(石咸)的問題銨粉。
---------------------------------------------------
孔雀餅乾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  這下子慘了
銨粉只佔原料的百分之一 被驗出4.62ppm 代表銨粉的三聚氰銨寒量是462ppm
有些人懷疑銨粉中加入的三聚氰銨    是三聚氰銨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料
葉金川的---------架上的食品都是安全的
建議葉先生給自己留點面子 還是下台吧!!

引用 TOP

cccyt大::
我想他不會下台的.....要他下台可能很難.....畢竟工作難找.....能賴就賴.....整個行政院也不差他一個....

引用 TOP

我是建議乾脆學新加坡不管你有沒有添加奶製品市面上有沒有販售 全部一率下架
驗好在上.就是這樣簡單 廠商沒飯吃 廠商的事.廠商在這段待驗時間損失請自負
廠商關廠也是他家的事
簡單明白.政治議員也不要在那替廠商又說一大堆話.
一個政策是無法讓全部人滿意但是只要做到到讓多數人滿意這樣就好.

再來就是訂出標準 標準是要照歐盟還是美國還或許是要自訂都可以 講清楚
驗好符合標準上架

糕餅麵包這次首當其衝.
台灣有生產奶粉為怎麼不買??有人探討嗎?
台灣有進口紐西蘭澳洲奶粉為怎麼不買??有人探討嗎?
為怎麼要去買大陸製奶粉??有人探討嗎?

他們說生意受到很大影響要求要補貼.那當初你們為怎麼要用大陸製奶粉
台灣賣奶粉的做奶粉的都死光了嗎?

官員有沒有魄力 .簡單就是這樣無情不講情面.要替廠商想 要替進口商想 要替店家想 還要替民眾想
想那麼多有用嗎顧慮那麼多有用嗎沒有人能夠想出完美辦法.唯一就是讓多數人認同就好 簡單

[ 本文章最後由 阿布 於 2008-10-24 21:18 編輯 ]

引用 TOP

毒奶粉卅海基會接獲海協會來函 向台灣民眾道歉
更新日期:2008/10/27 17:08 記者王宗銘卅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7/17/18dg1.html
海基會27日下午表示,接獲大陸海協會來函,就毒奶粉事件表達「對台灣民眾的歉意」。根據海基會提供新聞資料,海協會來函全文147字,文後未見海協會長陳雲林署名

海協會全文如下:

三鹿牌不合格嬰幼兒奶粉事件已被證實是一起不法分子製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對於由此給台灣消費者和廠商造成的困擾和損失,我會特請貴會轉達對台灣民眾的歉意。大陸方面絕不姑息任何傷害兩岸消費者健康權益的不法分子,將繼續秉持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態度,採取堅決有效措施,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維護消費者健康權益。
-------------------------------------------------------------------------------
全篇只提三鹿奶粉有毒的事件,後續的都慶奶精、銨粉跟賠償事宜隻字未提,是因為國台辦曾為都慶背書所以拉不下臉嗎?太沒誠意了!
http://www.nownews.com/2008/09/24/162-2339804.htm

勝利奠基於戰備           戰備落實於訓練

引用 TOP

來函道歉也是要給馬英九個人情,如果今天是民進黨執政,他會來函道歉太陽就打西邊出來了,統戰真是了得阿。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