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40 123
發新話題
列印

金門防護射擊

我是空軍防砲來說說防護射擊吧
76年以前空軍防砲在金門編制一個團
最大的就是上校團長囉
他也是金門空軍編制第2大長官
一個團編制是一個大砲營-90砲  二個小砲營-40砲
空軍防砲編制一個營是四個砲連加營部連
所以金門光空軍防砲連就有12個連
槍砲加起來就有160槍跟砲
光空軍防護射擊就挺嚇人ㄋ
還有35快砲太昂貴囉
所以外島是沒有配制的
76年陸續就都回台設備槍砲全移交陸軍

引用 TOP

金門防護射擊 .....
小弟在金門服役時,曾經支援兩次金門防護射擊,兩次都在金東的溪邊!
記得上級下電話紀錄~請貴單位支援3-4位士官幹部,著甲種服裝.鋼盔.S腰帶.哨子,到營部集合!
接近黃昏時到了溪邊海灣,作戰官安排每一位士官到各據點及陣地,太陽下山後,各據點的射擊手就定位,士官則負責接聽電話下達命令,當指揮官下達~射擊開始,一霎那整個溪邊海灣金光閃爍,照明彈照亮了整個海灣,十分壯觀!
後來指揮官下達~停止射擊,我就吹哨喊停,結束後可說是震耳欲聾!
演習結束後,就到溪邊的明豐商店吃飯,吃完後再回到部隊準備晚點名!

引用 TOP

78-80年之金門防砲連
參加多次防護射擊
尤其伊拉克戰爭  一個星期有時打兩三次
我們打完換對岸打   通槍管就通到快抓狂

引用 TOP

板上好多學長.尤其是待過南甘營區的學長.你們是前輩啊.坑道都是你們構工的.感謝你們.我到金後.還有陣地關閉.不過防護射擊沒了..接下來就遇到85年中共飛彈演習了..

284師852旅步2營步3連搜索排前哨班尖兵伍伍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龍 於 2011-11-19 02:22 發表
板上好多學長.尤其是待過南甘營區的學長.你們是前輩啊.坑道都是你們構工的.感謝你們.我到金後.還有陣地關閉.不過防護射擊沒了..接下來就遇到85年中共飛彈演習了..
阿龍大
我快退伍時才剛要做坑道的防潮工程
不知後來坑道變成何樣??
還有縮編時.我們改為3BWPN
記得是白玉連的位置
請問是否正確!
感謝!!

284D852R7BWPN
-前埔營區-南甘坑道-西洪反空降堡19堡

引用 TOP

在金門一年的時間,除了下基地外都在北海岸。
那時兩岸還有點緊張,防護射擊從未在北海岸實施,所以未曾親臨現場。
不過在勝利崗下基地時,有次防護射擊在尚義機場實施,我們到岳飛崗靶場前方,視野最好的地方觀賞。
由於不是自己打,離第一線有段距離,雖然槍聲大作,但也未到震耳欲聾的程度。
防護射擊開始後,只見海面火光交錯,非常好看。

可惜當時相機稀少,又有管制,無法留下紀錄,只能在記憶中尋找。
感謝後版,這樣的主題讓我們可以回憶起當兵時的點點低低。

那時看到這樣的火網交織,感覺上如果共軍膽敢登陸,必然會打得他們屍骨無存。
如此的防護射擊,其目的除了消化彈葯外,還可以有一個目的,提振士氣!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陸一特 威望 +1 讚!讚!讚! 2011-11-19 22:23

  • 陸一特 金錢 +1 讚!讚!讚! 2011-11-19 22:23

69.7.12衛武營入伍8.25復興崗10月參加國慶自強演習
12月金門98高地151師2B見習政戰官
70.5.11后沙鎮中堡2B3C輔導長 8月勝利崗下基地後再回鎮中堡
12月遼河演習移防中壢大坡腳 71.01湖口種樹 2月大漢營區勤務連
71.5.26退伍

引用 TOP

金門以前每年不都要打一次全島?
而且各口徑的武器又不太一樣,
我是還打過輕兵器的全島防護射擊,
打前一天還要去海邊插靶,
然後班哨裡的步槍就射擊位置,
對海邊的靶射擊!!
那次打的時候還碰到阿共的機漁靠過來,
有人蹲在船上吃東西看我們在搞啥??
本來還怕流彈打到他們,
後來越看越火就直接打了(吹哨子不理我們繼續吃 ...)
聽到槍聲他們是有退一點啦,但50機槍都趕不太走了,
57步槍他們應該也沒在怕的吧

引用 TOP

ㄚ砲學長~我到南甘營區時.防潮工程幾乎已經做好.坑道真的還算不錯.冬暖夏涼.唯一缺點通風較差.冬天一人感冒幾乎全連感冒.夏天潮濕棉被常要拿出來曬.(順便棉被操><")當時是二營駐地.聽169x梯要退伍的學長說我們是剛從守海防的夏興連移防回南甘營區的.板上有位1659t的老楊學長就是我的直系學長.守夏興據點的指揮官班長.我剛到部隊編制在3連.屬預備精誠連.先遇到中共飛彈演習.之後下基地.然後南雄師接戰備.852旅部消防演練我也有參加.料羅灣反登陸演習.中共假想敵訓練.等等....這軍旅生涯一被子難忘.我快退伍時差點要下第2次基地.上兵選擇包哨.不造冊訓練.連退伍假都沒了.就這樣退伍了.真是精實啊.哈哈.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ㄚ炮 威望 +1 讚!讚!讚! 2011-11-19 22:04

284師852旅步2營步3連搜索排前哨班尖兵伍伍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龍 於 2011-11-19 21:59 發表
ㄚ砲學長~我到南甘營區時.防潮工程幾乎已經做好.坑道真的還算不錯.冬暖夏涼.唯一缺點通風較差.冬天一人感冒幾乎全連感冒.夏天潮濕棉被常要拿出來曬.(順便棉被操>
龍大.坑道確實是冬暖夏涼
但夏天過於潮溼>四處都在滴水.還要用電扇吹乾地面
至於冬天就顯得過於乾燥.還要在地面灑水免於乾燥
到您這代坑道應算舒適.只是冬天缺水比較不便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84D852R7BWPN
-前埔營區-南甘坑道-西洪反空降堡19堡

引用 TOP

ㄚ炮學長.我記得坑道地面常要灑水.灰塵常揚起.空氣差.應該是水泥灰.板上的CAMRY就是我同單位的同梯.每天都要站陽明排衛哨.除非升到上兵才有坑道內衛兵缺.南甘營區上方我去過.風景超漂亮.陽明排往外有2通路.我們連當時負責陽明排這重要衛哨.因為他是南甘營區重要的關口.亦是南雄師部的後門.敵人若從陽明排上來.先遇到我們3連.當時我們已有在連坑道口四周戰場經營.挖好傘兵坑.演練過由陽明排攻上來的防禦訓練.

284師852旅步2營步3連搜索排前哨班尖兵伍伍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