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閃避對向車輛 航警騎單車喪命

閃避對向車輛 航警騎單車喪命  2008/07/13 14:16   地方中心卅綜合報導


航警局長尹勇仁昨天(12日)率領航警組成自行車隊,行經桃園縣復興鄉羅馬公路的一個下坡路段時,一名偵查隊員陳鴻寬為了閃避對向迎面而來的一部自小客車,卻失控翻車摔倒,造成頭部重傷,送醫後不治。 警員轉述,尹永仁喜愛自行車運動,來到航警局後便成立了「鐵騎社」,每天下班後固定時間與航警局同仁騎自行車。剛上任時,帶著航警局同仁騎機場環場道,2、30人騎著腳踏車行經環場道時還讓塔台工作人員嚇一大跳而遭塔台抗議。

案發現場地上還留下大片煞車痕跡和一大攤血跡,復興鄉羅馬公路一個下坡路段,就是造成航警騎單車摔死的元兇。

根據警方表示,12日清晨六點,航警局十多人的自行車隊,集合後由尹勇仁率隊出發,抵達大溪後往頭寮、慈湖、百吉隧道一路往上攻,車隊前前後後拉開距離有一公里多。 當車隊過角板山到了羅浮,左轉接羅馬公路下坡路段時,由於彎道多速度快,大家都相當小心,還有人喊著「注意速度」。

陳鴻寬的同事說,當時看他騎得很好,10點16分到了四十七點六公里S形彎道下坡路段,陳似乎要閃躲反向車道的轎車,一個煞車,腳踏車失控翻車,人碰到車,緊接著頭部著地,陳雖有安全帽等配備,頭部仍受創大出血。 此時有人大喊「停車、停車、出事了」,車隊全部停止前進,尹勇仁也趕來,現場有人撥119求援,有的設法幫陳鴻寬止血,但陳員血流不止。不久救護車趕到,陳鴻寬上車前意識算清楚,還說著「頭很痛,要趕快到醫院」。

接著陳被送往龍潭敏盛醫院,急救後情況一度穩定,轉送往林口長庚;不料突然惡化,由於顱內嚴重出血,到醫院前已無呼吸,下午三點三十分宣布不治,尹勇仁、航警局刑警隊長黃繼智與同事都相當錯愕。


發生這起悲劇,也提醒大家騎單車在遇到下坡路段或是緊急煞車時,一定要先煞後輪再煞前輪,不然可能會造成後輪翹起,而失控翻車釀成不幸的意外。

引用 TOP

看完這篇新聞,讓小弟深深感覺到自行車零組件產品的品質與功能性是很重要的。

如果, 這位當事人當初所選用的  Brake(煞車器)  本身的品質與功能性就有問題,這對他而言會是二度的傷害。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