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每天兩罐汽水 痛風機率更高

喜歡喝汽水等碳酸飲料的人可得留意,根據一項研究,每天喝兩罐以上碳酸飲料的人,罹患痛風的機率,比一個月只喝一罐以下者,足足高出85%。
    這份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針對美國和加拿大地區4萬6000名40歲以上未有痛風病史的男性,進行長達12年的追蹤研究,結果發現新診斷出痛風的病例有755件。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風濕病學家崔英(音譯)博士表示,根據受試者飲食習慣調查發現,這些新罹患痛風的病患多有喝碳酸飲料的習慣,而一周喝5到6罐以上汽水的人,痛風發作的風險明顯增高。
   最近10年,美國痛風病患增加1倍,可能與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喜歡喝汽水等碳酸飲料有關。報告指出,這是因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果糖,造成尿酸過多形成結晶鹽,沉積在關節腔內以致引發痛風。報告說,無糖飲料並不會造成痛風,但大量吃水果或果汁的人,罹患痛風的風險會提高,不過多吃水果和蔬菜可預防心臟疾病或中風,此研究結果恐須重新審酌。
   崔英博士建議,想要治好痛風,必須戒吃普林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紅肉或牛肉,此外最好也要減少攝取果糖。

陸軍步兵127師379旅
旅部連無線電話務兵

引用 TOP

身邊的 朋友及親戚得痛風的 原因..幾乎都是喝酒引起..聽他們 形容可以說是痛不欲生..尤其我舅舅那更慘..如果親朋好友一聚集..酒又喝下去..也沒什麼 禁忌..但是當天晚上就可慘了..有一次半夜膝蓋痛到不能走路..我們趕快送去醫院...結果醫生用針插進膝蓋旁..至少抽了50西西的 水出來..而且還是淡黃色的..醫生一看就說..又喝啤酒了是不是啊. .只見我舅舅回答[是啦]..醫生猛搖頭..哀..以後要節制喔..要不然小命會不保喔..不過自從那次後..舅舅一樣照喝..只是喝完立刻吃藥..不知道他是什麼 心理..

引用 TOP

那喝Zero可樂有沒有影響內,我超喜歡喝Zero的 - - 之前都喝有糖的,有Zero之後都改喝這款的,不曉得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感覺上廠商都說沒有糖份,但是喝下去就是甜甜的很順口= =卻愈喝愈害怕==

引用 TOP

其實現在很多飲料都強調無糖, 但喝起來還是甜甜的, 因為添加了代糖, 雖然無熱量, 但據說還是有些副作用的, 還是小心一點兒, 限量食用為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4452176.html?fr=qrl

http://1kelvin.mysinablog.com/in ... mp;articleId=701363

二個網站參考看看.....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