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新北市長蘇朱對決??

雖然有些軍友抱怨不能在本欄開版或討論,可是沒辦法,此議題我還是必須開在這裡 .

言歸正傳~~

最近此議題炒的火熱,乃因蘇貞昌現是綠營頭號戰將,而朱立倫是國民黨新起強將,據悉目前民調顯示,蘇貞昌領先朱立倫約11個百分點,所以蘇勝算極大.因為新北市是我國第一大都,人口還超過台北市,對2012總統大選影響頗大.

個人是希望蘇回鍋參選,雖然他還在猶豫(心裡在想什麼,大家心裡有數 ),但是一旦他選上,距離2012年不到兩年的時間,又跳出來選總統,國民黨要打他就很容易了!新北市民恐怕無法認同..

個人認為,現在民進黨內能威脅馬英九的只剩蘇貞昌,菜英文與謝長廷都不是馬的對手,雖然馬英九當的不怎麼樣 ..

蔡英文太嫩,缺乏地方行政首長經驗;謝長廷已經定型,已選過兩次全國性的選舉,喜歡他的就是那些人,討厭他的也是那些人,想要有更大的爆發力,我看很困難..

不知各位看法如何?

引用 TOP

坦白說
我肯定100%不會投給謝長廷
政客的話實在沒幾個能聽...
至於蘇貞昌或朱立倫競爭的話...我2個都頗有好感
年底應該會有結論~~呵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個人認為
蘇別選新台北是比較好.
留著選總統比較有可看性 . 當選或落選票數也不會差太多.

選新台北市 . 就會中了老炸某呂秀蓮的詭計
這摳還在找縫隙出來選總統 .

謝就別再出來了 . 下場會和連戰一樣 常敗將軍

別再說沒有明天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10/02/24 22:55 發表
雖然有些軍友抱怨不能在本欄開版或討論,可是沒辦法,此議題我還是必須開在這裡 .
言歸正傳~~
最近此議題炒的火熱,乃因蘇貞昌現是綠營頭號戰將,而朱立倫是國民黨新起強將,據悉目前民調顯示,蘇貞昌領先朱立 ...
蘇回鍋參選,雖然他還在猶豫(心裡在想什麼,大家心裡有數 ),
這句話,就點到了重點
所以蘇才不敢提早表態...
不過,也別以為可以輕易的撿到便宜

天涯若比鄰
馬祖北高出境室

引用 TOP

蔡英文太嫩,缺乏地方行政首長經驗;謝長廷已經定型,已選過兩次全國性的選舉,喜歡他的就是那些人,討厭他的也是那些人,想要有更大的爆發力,我看很困難..


蔡英文太嫩,那馬英九嫩不嫩?

也許你說,馬幹過台北市長.

是,他幹過,還幹了兩任.但作的如何呢?

貓欖...柵湖線...到現在"郝兒子"還在擦屁股.

更別忘了,納莉(?)颱風,台北市淹死幾十個.

民進黨別再老提瞎咪4大天王

在2008總統敗選後,誰跳出來扛黨主席...?

避之惟恐不及啊

最後爛攤子丟給蔡英文收

憑良心說,她幹得非常好,把陷在泥沼裡的民進黨給拉出來

才有今天"復興"的局面

論其膽識,能力絕不輸蘇,謝之輩

如果蔡英文出來選總統...嗯,很不錯,會考慮投她一票.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Walker629 威望 +1 我很贊同 2010-03-13 03:00

引用 TOP

我們的總統不管民進黨的或國民黨的都是以選舉為導向,沒有人真正的關心國事,佈局也是以選舉為考量,人民想要的當作沒聽到沒看到,不然就是"我是看了報紙才知道",報紙這東西真好用,可以拿來墊桌面擦車窗包拉機外,還可以讓政客知道國家發生什麼事情了,不知道改天國家領導人是不是看到報紙後才知道總統府被攻陷了。
如同砲長說的,蔡英文出來選總統我會支持他,可以把一個被扁維拉拖入泥沼的黨拉起來,還可以將黨的負債縮減,也許當總統也是不錯的選擇,希望不會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那類型的人物。
蘇跟朱兩位的民調我看都會差不多吧,只要政府繼續過份親中讓人民生活更加痛苦,就算國民黨推出好的人選,也會因此受影響,扁維拉走過的路留下的痕跡就是最好的証明。

引用 TOP

砲長與序列兄還真的是「大人不失其赤子之心」,所以會對蔡英文存著少許希望。投票給誰我沒意見,那是兩難(甚至三難)下的無奈抉擇,不過回到歷史來看,砲長兄這樣解釋蔡英文的發跡史,我有不同看法。

總統大選長昌敗選後,四大天王短期內唯一還能爭取的職務,就剩黨主席了。當時說有誰不想出來當,那就是違心之論了。但就是那句話:「沒人敢」。

黨主席改選是在總統大選後,但就任卻在新總統當選那一天,也就是說這場選舉依舊操縱在阿扁總統任內。阿扁支持的人不見得會當選,但阿扁不支持卻又有可能當選的人,若不經阿扁默許而貿然參選,不但當選的風險大,搞不好會身敗名裂。還記得謝長廷的「毀謝十人集團」嗎?阿扁成事不足,但敗事絕對有餘。

總統擁有情治特務機關,在台灣,真要找麻煩,除非你是王建瑄那種怪胎,否則誰是只有白天沒晚上的。昌扁兩人的特支費都還要領現金,為什麼?今天有人不經阿扁同意出來選黨主席,說穿了就是要借阿扁的人頭來祭民進黨的旗。那麼選不選得上還其次,阿扁一定會用最後的力量先毀了他。

講明白點,當時蔡英文就是阿扁認可才出來的,蔡同榮與辜寬敏只是「奉令陪選」的小丑,蔡同榮還是半途而廢的小小丑。

歷史就是這樣,小蔣死時,最先公開表態支持阿輝接任黨主席的是趙少康,但後來趙少康搞新黨,深藍的就忘了這段。宋仔是中常會搞臨門一馬屁的,但後來出來搞親民黨,深藍的又棄新黨,忘了宋仔與阿輝「情同父子」這段。2000年大選連戰敗了,深藍的又支持連戰。我們現在這個戀屍癖總統,當年選台北市長,也是阿輝去站台舉手說他是「新台灣人」。

假如李登輝有問題,連宋趙馬也都脫不了責任;同樣的,阿扁要有問題,四大天王固然都是幫兇,蔡英文也別想撇清。

引用 TOP

蔡英文真的做的不錯嗎?或許見仁見智吧!前陣子有記者問林義雄,對蔡領導下的民進黨有何看法?
林義雄只淡淡回了一句:"看不出來民進黨有什麼改變!" .不知他的標準是不是太高了?

最近中壢市立委補選,民進黨提名的黃某明明弊案官司纏身,蔡英文仍然撩落去替他助選.
蔡甚至說:"選民看的不只是道德,在地與經驗更重要".
當然啦!馬英九也替有案在身的人助選過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