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菲美海軍演習低調 地點靠近南沙引發聯想

轉載於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8/5/1051z.html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二十八日專電)美國與菲律賓二十六日低調展開一年一度的海上戰備與訓練聯合演習,由於演習地點靠近南沙群島,美國方面今天特別澄清說,菲美軍事演習並無任何針對性,華盛頓在南沙主權爭議上保持中立態度。


為期一週的二零零八年度菲美海上戰備與訓練聯合演習已在蘇比克灣展開,之後移到靠近南沙群島的巴拉旺省進行。菲律賓在南沙群島所佔數座島嶼組成的卡拉揚鎮,即是隸屬巴拉旺省,距巴拉旺省省會公主港市約有二百七十七英里。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一等秘書兼新聞參贊湯姆森今天首度向菲律賓媒體澄清,海上戰備與訓練聯合演習的演習範圍並不包括具爭議性的南沙群島。


被問及此次演習是否有助提升菲律賓在南沙群島的軍事能力時,湯姆森回應,此次演習並沒有納入這樣的場景及設計,演習的目的僅在於提高美菲兩國海軍在海上保安及反恐事務上的相互合作性及共同執行任務的能力。


她補充,美國並沒有主張在南沙群島任何主權,美國在南沙爭議上保持中立,華盛頓支持相關國家共同努力,達成可以解決紛爭的協議,而南沙群島的複雜問題,應由主張主權的相關國家來解決。


今年美國從日本沖繩島調來約一千兩百名海軍,和菲律賓約兩百名海軍共同進行海上操演、災難救援及人道行動,相較於過去幾年演習未舉行之前即已發佈新聞稿的作法,今年雙方似乎刻意保持低調,演習消息上週初步見光時,菲國海軍總部甚至不願證實。


由於稍早前傳出中國在海南島興建地下核子潛艦基地的報導,因此菲美海軍在南沙群島鄰近海域進行演習,引發聯想。去年的菲美海上戰備與訓練聯合演習是在民答那峨島的三寶顏海域舉行,靠近印尼和馬來西亞。


菲國媒體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菲律賓軍官說,菲律賓軍方近年來並未在南沙群島偵測到任何侵略性的行動,而美國在亞洲的駐軍有助避免侵略性的行為。一九八八年中國和越南在南沙曾爆發短暫的海戰,越南有超過七十名海軍士兵陣亡。


海上戰備與訓練聯合演習始於一九九五年,是美國與數個東南亞國家之間一年一度的雙邊軍事活動。970528


我們美軍盟友與日本.南韓.菲律賓時常聯合演習.卻未與我軍聯合操演過.是雙方軍力太過懸殊嗎??

光老是賣武器.三不五時嘛來唬倫請一下.順便來觀光靠港消費.也讓我們見識一下軍事大國不賣的武器

引用 TOP

若是米國的航母侵入我們的200浬經濟海域
我們海巡的就給他來個噴水驅逐
不然就學日本啊.菲律賓啊給他扣押回台灣
要交個幾百萬美金才放他們走
台灣政府也可以趁機複制米國航母上的武器構造
並可以向世界發聲說~南沙太平島是台灣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

引用 TOP

很遺憾,當年的漢疆計畫沒有實施!

不論勝敗,我想應該不會再發生,我們的漁船動不動就被那種專靠外勞輸出的瑪利亞國家扣留!

論實力,對方不靠老美的話,我們能輕易就把他們打趴!!!!!!!!!!!!搞不好幻象多飛幾台,他們的機場雷達能不能動作還不知道!F5系列的主力,難道不知道台灣是F5系列之神嗎!跟我們玩F5!

論經濟,他們連我們的屁毛都沒一根,或許台灣早已大不如前,至少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不知道""馬上""宣佈重新考慮此國外勞在台配額,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新政府能不能"馬上"硬起來!扣船,扣你老母!!!!你扣一艘我減10%外勞配額!以後把罰金換油錢,補貼海巡到200浬經濟海域護衛補魚去!

除了兩岸問題,有更多台灣底層人民在哭泣,已經被遺忘了八年,該被記起來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