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如何回復國軍往日的榮光

[轉載] 如何回復國軍往日的榮光

dansun1008 - 時事評論 | 2009-05-05 04:05:42

  近來國軍體系內爆發賣官、買官醜聞,其中尤以將星買賣情況最為嚴重,目前正由最高檢察署、特偵組、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及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共同清查可能涉案軍官,並深入偵辦案情中,深盼國防部、法務部暨司法、軍法單位本勿枉勿縱的作為,清除軍中少數害群之馬,並將之依法嚴懲不貸,以還絕大多數國軍將領的清白。

驅除少數蠹蟲 恢復軍人武德

  中華民國自民國13年在廣州黃埔建軍以來,國軍一直以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為職志,每一位國軍幹部,無不以軍人武德為自我的基本要求,並以國家、責任、榮譽為終身服務軍旅之信念,因之在他們的領導統御下,軍隊才有紀律,團隊才有戰力,也才能夠成為被人民敬重的仁義之師,驍勇勁旅。否則國軍與軍閥、傭兵、草寇又有何不同。

  民國37至38年,部份國軍將領就是因為失去軍人武德,淡去五大信念,才會貪財怕死,賣國求榮,不是投靠中共,便是臨陣脫逃,甚至出賣軍情,大開要塞,換取錢財,結果落得甫得整箱金條,隨即遭共軍槍決的下場。當年大陸河山淪陷於中共,其重要關鍵就在于此。

  軍中的紀律與倫理必需要建立在智、信、仁、勇、嚴的基礎上,既不可搞小圈圈、搞派系,也不可為利害義,循私苟且。然而自從9年前,陳水扁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之後,少數國軍將領竟然成了逢迎拍馬,視武德為無物之輩。他們都因能投阿扁所好,而接連不斷升官,肩膀上的星星一顆顆的增加,不消5年,便由少將升為上將,甚至四星上將!老實說,這批靠逢迎拍馬,向三軍統師求官,甚至買官的將領們,根本是失去「軍人魂」的行屍走肉,怎麼馳騁沙場,領兵打仗?

將官擔負一方安危 品格功績缺一不可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曾為三軍統帥的陳水扁,本身就是喜好貪墨之輩,又不顧國軍升遷制度和軍中倫理,大搞所謂的「扁家軍」,故其「家將」們,鮮有不貪財,不賣官、買官者。據國防部的調查:陳水扁兩任8年之內,共晉升了732位將軍,其中,中將升上將者有27人,固然絕大多數的人是適才適所,但也有少部份將領升遷「明顯有問題」,諸如:余連發中將僅任軍情局長1年即晉升上將任後備司令;彭勝竹升中將10個月後,又再升上將任副參謀總長;空軍台南基地聯隊長沈再添,命官兵戴扁帽迎阿扁,不久即升為中將;李天羽任空軍總部國會聯絡室主任時為少將,更因頗受時任立委的阿扁賞識,阿扁掌帥印後,即將之由空軍副總司令,一路拔擢至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阿扁一手自海軍中將副總司令提拔到參謀總長(四星上將),以至國防部長的李傑,居然在任內提升了16位上將,自然不無可議、可疑之處。

  據了解:國軍晉階作業,不論上校升少將,少將升中將,中將升上將,均由國防部參謀本部研擬升遷案,並由參謀總長一一約見面談,再呈報總統召見,核定後發佈人事命令,然後由總統親自授階。由此可見:總長、總統對獲晉升將領之人品、才能與功績,焉有不知之理?同理,對於某些將領異常升遷,或酬庸升退(晉升後即行退伍)也必然知之甚詳,怎能推說「被蒙蔽」或「毫不知情」而意圖卸責,以脫干係?

  30多年前,國防部將晉升少將及中將名冊,呈閱先總統 蔣公時, 蔣公必定親自審閱擬晉升者的學、經歷和功績,凡不符要求者,均自名冊中刪除,合格者才予召見。據筆者得知:某位獲晉升少將者,在晉謁總統後,向總統敬禮轉身離去時,不慎踢倒總統辦公室的花盆,因此,總統將原擬晉升的這位準將軍大名刪去,從此,他便與將星無緣。事後了解,總統認為:這位上校有欠穩重,不配升將軍。

請馬總統回歸體制 再造國軍典章制度

  談到這裡,筆者必須建請馬總統英九先生:務必要尊重國軍的典章制度,切勿濫頒勳章,陳水扁8年任內,視國家的勳獎制度如糞土,不論文官、武將,只要他喜歡的,就將「青天白日」、「寶鼎」、「國光」、「景星」等勛章恣意頒授。尤其是「青天白日」與「國光」勛章,非有對國家殊有貢獻或有赫赫戰功者,不得頒授。陳水扁任內,即對凡卸任參謀總長者,均頒授「青天白日」勛章,而馬總統上任後,也「蕭規曹隨」,為即行卸任的參謀總長霍守業授予「青天白日」勛章。試問:霍總長任內,可有任何持殊戰功?霍總長可與曾榮獲此等象徵國軍最高榮譽者,如:擊潰日寇寺內壽一的第十師團,打下抗戰第一場重大勝利-「台兒莊大捷」,戰功彪炳的主帥孫連仲與湯恩伯;在「徐蚌會戰」壯烈殉國的黃伯韜、邱清泉;台海「八二三戰役」時鎮守小金門的郝柏村少將、捍衛領空的歐陽彝榮上尉與衛戍海疆的劉溢川中校等相較,何止天差地別?

  最後,筆者認為:對於軍中買官案,除了國防部、法務部、特偵組、軍檢署應於短期內查個水落石出,將涉案的將領、政要全部繩之以法,以正軍風,以振士氣外,職司風憲的監察委員們,亦應大刀闊斧,協助軍方整飾軍紀,不允許軍中再有貪瀆或買官、賣官之情事。同時,也建請馬總統依三軍統帥之職權,下令凡買賣官階(位)者,應於10日內自首,自首者除由國庫沒入賄款外,並將其現職、現階回復到晉升前的軍階,並准予退伍;已退伍者,可按晉升前的軍階,支領退休俸;另晉升後獲頒勛、獎章者,一律繳回。待自首期限過後,一經查獲買、賣官階、官位者,一律移送軍法審判,定讞後除沒入賄款,追繳所有勛、獎章外,並追繳已領取之全部退休俸!唯有拿出恩威並濟的作為,方可使軍中賣官案早日偵結,軍中士氣才得以重新提振,社會大眾對國軍觀感,才會回復往日的敬重。將來,國軍會再恢復成為一支士氣高昂、戰力旺盛的鋼鐵勁旅

[ 本文章最後由 訓練士 於 2009-12-10 01:19 編輯 ]

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靜矣。

引用 TOP

[quote]原文由 訓練士 於 2009-12-10 01:00 發表
[轉載] 如何回復國軍往日的榮光

現今政府的政策就是外交休兵,國防休克,向中傾斜,反美反日的態勢已經相當明顯了."加強國防"這種事是對祖國的大不敬,在"兩岸和諧"的氛圍下,對於國軍及戰力或是軍購會有什麼改善的作為,是讓人相當懷疑的!軍中的腐化固然值得去探討及防堵,但是三軍統帥的意識型態跟國家認同才是更需要去檢驗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訓練士 於 2009/12/10 01:00 發表
陳水小,本身就是喜好貪墨之輩,又不顧國軍升遷制度和軍中倫理,大搞所謂的「扁家軍」,故其「家將」們,鮮有不貪財,不賣官、買官者。據國防部的調查:陳水扁兩任8年之內,共晉升了732位將軍,其中,中將升上將者有27人,固然絕大多數的人是適才適所,但也有少部份將領升遷「明顯有問題」,...
應該是732顆星星,比較貼近一點,而且都集中在後四年
也就是從原本一年晉升一次,改成半年晉升一次時開始
軍魂不知在哪?難怪國軍戰力消耗殆儘....

[ 本文章最後由 士兵長 於 2009-12-10 16:01 編輯 ]

天涯若比鄰
馬祖北高出境室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