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惡搞!藍委決議 讓上校升少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6/78/1voq2.html

惡搞!藍委決議 讓上校升少將
更新日期:2009/11/26 04:09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立委竟能決議讓上校升為少將?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昨審查眷改工作,通過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與張顯耀提案,以「為順利推動眷村改建工作」為由,要求總政戰局眷服處長的編階,由現階上校復編為少將。


要求總政戰局眷服處長編階復編


由於此決議直接干預國防部的政策及人事,軍方相當詫異。國防部表示,已將立法院決議交由戰規司研究,將視實際制度運作狀況答覆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批評,藍軍立委此舉首開惡例,竟然在選前,以立法院委員會決議,要求照顧特定藍軍鐵票選民的國防部眷服處長,由「上校」調升為「少將」,令人有「選前期約」或「政策綁樁」之嫌,檢調單位應深入了解,國防部長高華柱也應指派監察單位,調查現任眷服處長與藍軍立委互動有無違反常態。


綠委質疑涉嫌選前期約、政策綁樁


據指出,眷服處長本是少將職缺,前國防部長李傑任內從政戰局移編到軍備局,後來軍備局被降編為上校處長,眷服處又移編回總政戰局,成為該局一級單位唯一的上校主官。


此外,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宣布不得出售五百坪以上國有土地,也在立法院遭受抨擊,立委林郁方與張顯耀都認為吳揆政策牴觸眷改條例,嚴重影響國防部眷改期程。張顯耀表示,將邀請吳揆南下高雄左營,聽聽民眾的心聲。

引用 TOP

若是業務需要晉升當然無可厚非
假如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就敬謝不敏!

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靜矣。

引用 TOP

軍系立委(黃復興系統)與軍方比較好講話,似乎確有其事,
83年差點退不了伍,我也想請縣籍立委朱X芝來幫我講一下,不過後來不用了!

82年時,本營西洪連有一名士兵是台中人,向立委沈X慧投訴,後來營輔仔真的跟該連連長交待,
要對這個兵"好一點" ..

當時也有人找阿扁和謝長廷,不過他們寄來的關切信卻被我營營長丟進垃圾筒裡,
這是我在傳令室裡哈拉打屁聽傳令講的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