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馬記者會眼眶含淚 仍不知錯在哪裡

【台灣醒報記者章文、林永富特稿】親自上火線接受中外媒體詰問,說到救災人員的辛苦甚至殉職時,馬總統眼眶含淚、聲音哽咽。問題是,媒體所問的尖銳問題,攸關的卻都是馬本人的領導指揮責任,可惜馬都迂迴避答,談的是整個行政團隊的貢獻,而非他個人的責任,以致他想要藉著兩場記者會來挽回聲勢的效果,效果不佳。


縱觀馬總統的記者會,不斷強調的是救災英雄們的辛苦付出、國軍弟兄的努力救災,民間團體的無我奉獻與執政團隊的協調調度,卻忽略了一點,今天無論是媒體或是民眾質疑的,是馬英九本人的領導能力與負責的態度,可惜他卻沒有坦然面對這個疑問。


也許是學法律人的性格,馬英九事事都依法辦事,以致有災民已陷身洪災之中,三軍統帥還要考慮是否合體制?是否可以跳過行政院長,直接指揮軍隊救災?是否合乎法定啟動國安機制時機?以及是否可以發布緊急命令等等。結果三軍統帥的總統既沒有表示,行政院也就不敢做為,看在百姓眼裡,才會變成一個又慢又亂的救災指揮體系。


總統似乎不明白,他口中稱讃的救災人員、行政團隊、全國民眾、國軍、地方政府等,都沒有受到民眾指責,民眾所怪的是最高領導者馬總統,民怨沸騰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總統自己。他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他這一顆愛百姓、苦民所苦的心,為何民眾感受不到,相反地,是如此的失望怨憤?


總之,媒體最關心的,是總統是否知道自己的錯在那裡?從這次的經驗中,他記取了什麼教訓?而且如果下次再有颱風水災時,民眾要如何相信他有能力帶領執政團隊不致於還是又亂又慢?


換言之,馬總統此時最該反求諸己:什麼時候他真心誠意的認自己的錯,而不是去「概括承受」行政團隊的錯,他才算是真正了解了民怨所在及自我改進之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8/115/1pcbz.html
我告訴你哪裡錯
颱風天去喝喜酒
在會場談笑風生
待了一個半小時
看看你馬的混蛋
別再裝模作樣了
傷害都已經造成
你還在二度傷害
真搞不清楚狀況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天到"衰下連回"(台)的天官啊!

引用 TOP

連中共總理溫家寶去救災
第一句話都會說:我們來晚了 讓你們受苦了

還一味開記者會
為自己辯解..............阿

是災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阿
不是政府高官

引用 TOP

各位軍友
由於職業上關係參予8/19日在高雄殯儀館舉辦因88水災造成水利署14人失蹤聯合公祭儀式
儀式上看見家屬們悲傷.真是感同身受.再看現在政府高官一些發言真不知要用甚麼言語來形
容政府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