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很多人得到教訓」… 補償訊息「政院網站上就有」… 失言連連 記者會滅火變點火


中國時報【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為滅火召開記者會,卻語出驚人地說,這次颱風的災害,讓很多人都「得到教訓」,未來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還要想領補償慰問金的災民上網查,「行政院網站上就有訊息」,一連串失言,民怨未減,怒火再起。


昨日記者會中,馬英九肯定數個縣市在風災前撤村的努力,如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村長林美玲成功疏散近五十位村民,「我問她,妳怎麼這麼厲害,知道會有土石流,她說她有受過水保局講習。」馬肯定水保局的講習,告訴大家什麼是土石流紅色警戒,林美玲學到就照做,保全了村民的性命。


馬隨後強調,希望將來趕快去把制度建立起來,「這次颱風的災害,很多人都得到教訓,未來配合的程度會比較好,事在人為是可以做得到的。」


國軍被質疑動員不力,國防部長陳肇敏也脫序說出「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故鄉」這種話。


媒體詢問災民領取慰問金的細節,邱正雄說,安置在收容所的,每人領五千元,由紅十字會分三天給付。至於淹水超過五十公分的受災戶,每戶補償兩萬元,由地方政府支付,經費不足由中央政府支應,「有關措施行政院在一周前就訂出,網頁上就有公布。」


邱正雄進一步說明,安遷的租金目前一戶可以領三萬至十五萬元,馬上就可以做,「有問題可以跟政府有關單位聯絡,聯絡電話在行政院網站上就可以有訊息。」此話一出,在場媒體目瞪口呆,不禁想問,「災民雙手空空地逃出被淹沒的家園,哪來的電腦上網查電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9/4/1pcup.html
真它馬的大混蛋
搞不清楚的狗官
天官請在加一位
您們這些該死啦
怎麼都在狀況外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如果教訓是幾百條人命換來的
那也太沉重了

多做少說都不會
似乎我們的政府還沒學到教訓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