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7 12
發新話題
列印

總統:安置重建路很長到時再評價我

補充....

聽到"重建"兩個字

昏昏欲睡的官員們眼睛都亮了.

等著看吧!

保證弊案叢生,全民槌手頓足,幹聲連天....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0砲長 於 2009/08/18 07:43 發表



我覺得...民進黨沒什麼便宜可以檢

已經聽到不少人要宋杵魚出來選下任總統的說法

萬一真的出來選,宋杵魚大概會創下世界記錄

連選三任總統...
想當年國父  孫中山十次革命, 終於在第十一次武昌起義推翻滿清..........

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 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0砲長 於 2009-08-18 23:43 發表



我覺得...民進黨沒什麼便宜可以檢

已經聽到不少人要宋杵魚出來選下任總統的說法

萬一真的出來選,宋杵魚大概會創下世界記錄

連選三任總統...
學長~老宋要破紀錄恐怕很難啦!

昨天才掛掉的前南韓總統金大中...也是選第三次才當上總統的!

所以~老宋了不起只能平紀錄...   但是.....真的會嗎!?

訓練官名言: 我受的是"鐵的紀律",別跟我要求"愛的教育"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福正營訓練官 於 2009-08-18 23:35 發表


只有一個感想


死不認錯,絕不改過
為什麼聽起來好像〝肆兩六〞的感覺
不偶的錯、因為別人的錯偶才會錯
不偶的錯、因為別人沒做好偶才會錯
不偶的錯、因為別人不負責任偶才會錯
不偶的錯、因為別人.............
還真是無言

引用 TOP

阿三說:
救災不力嗎?冷靜思考.勿隨媒體起舞.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60砲長 於 2009-08-18 23:43 發表



我覺得...民進黨沒什麼便宜可以檢

已經聽到不少人要宋杵魚出來選下任總統的說法

萬一真的出來選,宋杵魚大概會創下世界記錄

連選三任總統...
他是老酒最支持的人選...

我在玩 TRA 很忙沒空.

引用 TOP

像不像黑心建商,訂金收一收宣佈破產後,
又換一個公司名、負責人..繼續再騙



馬英九的解決方案:消防署改個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8/35/1pbk1.html
更新日期:2009/08/18 17:12 特約記者高玉如特稿
災後第11天,馬英九率領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國防部長陳肇敏召開記者會,就救災缺失交代了什麼?提出了什麼樣的檢討?一句話:現階段不影響救災,將在九月初就官員失職部分提出懲處。

整場記者會沒有提出具體有效的作為,就連如何改進救災體系遲鈍無能的解決方案都了無新意:立刻成立「災害防救署」取代目前的消防署;但是,災害防救署「一樣」直屬內政部、地方政府也要配合成立「災害防救局」。這個制度上的設計,與現在的「消防署」、地方政府的「消防局」有什麼兩樣?

政府組織變動牽涉修法及預算編列,二者都需要經過立院三讀審議,會需要多少時間?對這次救災跟未來防災時效性問題有何幫助?記者會中卻沒有說明。

除了開場的幾秒鐘鞠躬道歉,看不出來政府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有什麼特別反省。

災民要的是什麼?災民憂心的是,山區的幾個偏鄉會不會在未來的颱風裡受到更嚴重的損傷?還能不能住人?甚至,全國其他山地村會不會在下一個雨量超大的颱風裡遭受到形同滅村的慘劇?同樣的雨量如果再度來襲,會不會讓災情重演一次,屆時,政府單位準備好了嗎?新流感疫情正醞釀著,集中安置災民會不會製造出疫情擴散的溫床?這些問題都讓人民惴惴不安,顯然,這些問題馬政府都沒有關照到。

記者會的重點在哪?在馬英九要人民給他一段「觀察期」,請人民相信他會做的更好;在讓邱副院長對全國媒體跟人民訴苦,表明災情一發生他就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他很辛苦;在讓國防部長陳肇敏跟全國人民搏感情「大家都是台灣人啦!」

[ 本文章最後由 威武士官隊 於 2009-08-19 09:51 編輯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酒色夫 於 2009-08-19 09:34 發表

他是老酒最支持的人選...
講一下童年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眷村的媽媽們聚在一起看新聞時,
總是會有人說:"這個新聞局長長得蠻帥的!"
......好好笑!!

2000年總統大選時,很多老伯伯還是"忠黨愛國"把票蓋給了連戰,
可是這些媽媽們卻蓋給了這位帥帥的局長,
這是真的事情..

如今光陰的故事已經不流行了!
現在流行閃亮的日子! ..

白歆惠長得蠻漂亮的,
改天出來選女總統吧! ..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211.21.56.x 於 2009-08-19 09:26 發表
阿三說:
救災不力嗎?冷靜思考.勿隨媒體起舞.
這位路人不知有何用意?

引用 TOP

轉貼

六龜呼救 民間送暖 政府冷漠
更新日期:2009/08/20 03:26 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中國時報【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莫拉克救災,從平地到深山,民間力充沛,彷彿都是明天過後的希望。只是這份溫暖,政府到底出了多少力?在六龜災區現場,除了軍方出動上百人次嗅聞屍體以外,從運送物資、流籠搭設、鋪設便僑,到怪手挖屍,都只見到民間力量投入,幾乎看不到任何政府單位在災區扮演任何積極性角色。


「基地呼叫,基地呼叫,有一百包白米要送入新發村,需要五輛車,請盡速抵達!」不到五分鐘,五輛四輪傳動的車輛,立刻集結在六龜鄉公所前廣場,不過是幾分鐘光景,載著一百包白米的車輛,已在前往新發村的途中。


不僅運送物資,當新開災民沒車子離開山區,只要打通電話,「基地」就像計程車無線電台,半小時內把車開到災民眼前平安送下山。


號召百輛車隊 待業「綠茶」主導


這樣井然有序的場面,並非由哪個政府組織號召成立,而是由一位失業中的「綠茶」主導,且旗下車輛,都是來自台灣各角落的「雜牌軍」。光是昨日一天,「綠茶」能號召的車輛,竟然多達近百輛。


不僅如此,每個參與運輸救災的駕駛,幾乎都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但靠著民間捐助的無線電,無論多深山都能統一接受「綠茶」支配。


通訊派車、運送物資,只是民間展現救災力量的一小部分;但光是這一點,竟完全看不見政府協助的痕跡。


我們真的累了 納悶政府不吭聲


「十天了,我們真的累了,為什麼政府還不來幫我們?」綠茶無奈的說,風災過後迄今,他曾有過四十八小時沒睡覺,所有通信設備、車輛,全部都由民間無條件提供,但「政府好像把這些事當成我們該做的」,從沒問過有哪些需要幫忙的,更不用說派員協助了。


「我內心始終有個疑問,如果我裝死,政府會來送嗎?」一位本身是美商主管,如今已投入災區運輸五天的「老孔」說,這幾天他始終沒看見任何政府單位協助運輸,「如果民間真的見死不救,我真的認為政府也會跟著見死不救……」


走到政府前面 民間救難變主力


當然,國軍弟兄在這次的救災行動功不可沒,但便橋的架設,還是以當地居民為主要力量;投入新開部落挖尋屍體的四輛怪手,則是由民間業者負責;至於災區物資的運送,更是完全仰賴民間車輛負責。


當六龜盡是民間救難隊,甚至連以大學生為主的PTT「鄉民大軍」,也都出現災難現場,真的讓人不禁要問,政府在哪裡?災民看不見政府蹤影,只看見自己怎麼走到政府前面了。
======================================================================
其實不要再開那沒用的記者會了,趕緊動員協助才對,不要什麼都依賴民間動起來,我們繳那麼多稅金給政府是繳假的唷

引用 TOP

直到今天 災民上工計畫 才讓鄉公所多了一些人力
中央政府規定十幾天內就要完成災害統計申請補助等事項
但卻沒考量鄉公所是否有人力可做事
今天多了這些上工的災民 才給工所人員喘息的機會
不過  今天去申請災害捕償時
課長說---上面那些坐辦公桌的 真的不知民情和狀況   只知道出一張嘴
          跟他說明了漁民的情況 說了很久 都聽不懂
          規則還是上面的訂的 窒礙難行  搞的公所人員和漁民都很難過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序列 於 2009-08-20 12:39 發表
轉貼

六龜呼救 民間送暖 政府冷漠
更新日期:2009/08/20 03:26 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中國時報【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莫拉克救災,從平地到深山,民間力充沛,彷彿都是明天過後的希望。只 ...
回應序列大大之文章
狗官員們頭殼在裝屎啦
不知到團結力量粉大的嗎
貼幾張圖讓各位看災區狀況






文張轉貼於隔壁論壇
請讓各車隊盡快救災,很多生命就快消逝了,拜託拜託

目前很多車隊的消息都是來自於夢工廠及獵隼車隊還有SGC這邊…

原本的屏東縣政府、台南縣政府目前只需要貨車即可協助運送,請各位不用再開4×4去了…如果真的要幫忙,開一些貨車即可

4×4車輛我已跟這2個縣市的社會處處長當面溝通,許多地區積水都已漸漸退去,3.5頓以上卡車都可以運補,所以應讓我們這些4×4車輛發揮在山區道路較難行的災區

經過說明,長官們都可以接受和了解…所以我們隨即轉往山區重災區,繼續救援和運補…

目前道路都已陸陸續續搶通便道,我與小卡也將消息跟各大車隊回報。

938這邊也已經南下
昨天晚上台中市吉甫車隊柳哥這一隊也已經到達高雅,我已與柳丁會面
新竹山貓車隊今早也已整裝南下

陸陸續續也請各車隊再請託其他車隊下去支援…真的不能再等了…

一些官員的判斷真的會害死很多災民,或許他們怕我們民間的救災組織挺進會搶了他們的峰頭,然後被批救災不利。

其實一些直升機運送物資進入山區的數量還不夠,還要載送還存活的災民下山,但是災民大多是分散的,一個鄉鎮真的很大,在道路難行,災民在所有財產車輛都沒有的情況下,很難到達空投物資的地方拿到物資,所以很多災民還是處於斷糧斷水斷電的情況下,真的很慘…真的很慘…

物資進到集散的地方,還是必需要靠車輛得轉送才能真正送到更小的單位,像是里長手中,但是在山區更深入的地方一些道路還是必需要4×4車輛才能到達,或以人力接駁,直升機能到的都是目標較醒目的地方,像是學校。

現在最重要的是重機具要趕快進去災區,將道路施以便道便橋搶通,讓救災車輛得以進入重災區運補,因為更深入的地方,還有人沒吃到東西。真的

昨天我們運補物資到六龜鄉後,在回程的時候,怪手克意擋住我們的去路…我打電話問鄉長、工程處單位、代表…等等,他們說為了我們的安全,克意不讓我們出來的。

為什麼??昨天夢工廠這邊的9九部車(包括小卡、蠻牛)、獵隼10部車、還有九一九的3部車,共計約22部,是在六龜道路搶通後進入的第一批民間救難團體,我們除了載物資外,還載了一些特搜隊的搜尋裝備,小卡也緊急聯絡小松後,在我們要出去時已進入到六龜隧道道口待命做隔天第一批再運送物資進入的車隊。

我們在災區,只看到2-3部民間的怪手在挖…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到政府的重機具進入搶通道路…

村長因為知道我們這一趟運補完後就要離開了,昨天村長還拜託我們說,你們可以不可以不要走,還有甲仙因為道路也搶通一小斷了…可不可以再拜託你們跑一趟,我說我已經聯絡各大車隊了,會陸陸續續進來協助他們。

村長心理或許真的害怕我們就這樣離開了…後面的車隊支援不知道會不會來,或者什麼時候才來,這真的是才是災民的心聲啊…他們才克意以怪手擋住去路,不讓我們離開…

不過,我們也是不得以才離開…因為車友裡面,有人家中也發生一些事情必須緊速趕回探望處理,在小松他們的幫忙下,眾人合力在怪手旁硬是開出了一條車輛可以通過的空間,我們才得以在昨天晚上就出來了…不過出來後也十點左右後,所以也無法再到甲仙運補。

好消息是,我們台中市吉甫救援協會這邊、938協會那邊,小卡那以及我個人認識的各個車隊資源,我們昨天都已經打電話請託他們趕緊南下救災了…也在副大隊長透過在台中的廣播電台與我電話連線直播讓更多聽眾了解當時當地災民的真正需求,相信在我們民間團體的資源整合下去救災的效率,更能展現民間團體在救災這一塊的重要角色,也讓4×4車輛真正發揮他的功能。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