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植物園讓路砍樹 建商多賺3.6億

植物園要砍掉145坪蓋馬路備受爭議,因為不只攸關景觀,還牽涉到建商的荷包,植物園所在的中正區有捷運還有大公園,又靠近建中的好學區,地價向來很高,1坪要價近百萬,如果有大馬路的話,依照法規,建商可以蓋的總坪數多達4千多坪,如果沒這條馬路馬上少3百多坪,以百萬地價來算,建商會少蓋2層,少賺3億多。


撥開樹叢,圍牆內就是建商的豪宅預定地,從高處俯瞰,前方藍色維幕覆蓋的就是知名豪宅一品苑,不過靠在植物園邊上的潤泰豪宅預定地,顯然View更好,往下看就是植物園的荷花池,一旦豪宅蓋好後,從第四層往下看就是這個View,好景觀當然售價會更高。

房地產研究員邱太煊:「元大一品苑現在的市價行情,大概是1坪90到1百萬之間,如果以同一個基地位置來比照,這塊將來有可能推案,超過1百萬以上。」

順著馬路往前走,不用5分鐘就到捷運站,交通很便利,依照建築法規,如果再開一條8米寬的馬路,加上都市更新的獎勵,建商可以在預定地興建的總坪數4201坪的豪宅,如果沒有這條8米寬的路,法令規定建坪必須縮水,本來的4201坪,變成只能蓋3640坪,馬上少360坪,以1坪1百萬來算,馬上少賺3億6千萬,難怪建商會跳腳。

潤泰集團協理周冠印:「當然計畫道路開發,對於我們整個條件會有加分,至於說計畫道路沒有開發,到時候如果產生變化,其實我們也要依法來辦理。」

建商說於法他們站的住腳,開路賺的是合理錢,但是對綠地不多的大都會區來說,少一棵樹都是市民的損失,金錢無法衡量。

*******************************************
一來一往三億多.反正土地就一直賣 賣阿賣 國家賤賣土地 建商賺翻
20億土地本錢 以一坪120萬 4000多坪 可以有50多億 真是穩賺不賠好生意
成本低(市中心土地不到20萬)建好轉手賣可以1坪100萬起跳
植物園.對他們而言 只不過是廣告噱頭 提升價格好幫手 裡面樹木怎樣 他連管會不想管
一顆樹都平均15年以上 15年阿 一個人生命也才幾個15年阿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