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電子情書 小心中毒

甜蜜蜜的情人節即將來臨,電腦使用者千萬別被愛情迷昏頭!資訊安全業者提醒,近期已經出現一封標題為「I give my heart to you(把心交給你)」、「Wanna Kiss you(想吻你)」等與情人節相關的電子郵件,按下信中提供的連結,將被引導下載惡意程式,讓電腦被遠端控制,網友收信務必謹慎。


趨勢科技表示,二月起偵測到名為「WORM_WALEDAC.AR」的傀儡病毒,信件標題包括「I give my heart to you」、「Wanna Kiss you」、「I belong to you(我屬於你)」、「You are the ONE(你是唯一)」等,若使用者點選郵件中的連結,將會把使用者導向有心型圖片的網站。當網友開啟頁面,惡意程式就會自動下載,並安裝到使用者電腦。


趨勢科技技術顧問許玴禎表示,一旦電腦感染此傀儡病毒,將會開啟隨機連接埠,聽取遠端使用者的指令,危害電腦中資料及系統安全,資料遭竊或遭竄改,或成為「殭屍」,做為入侵他人網站的跳板。


許玴禎建議,一旦接獲來源可疑的郵件,不要按下郵件連結,或從不明網站下載檔案,不幸中招的網友,可至防毒軟體網站下載掃描與清除程式。情人節一向是電腦病毒散佈高峰期,二○○○年的「I LOVE YOU(我愛你)」病毒,抓取中毒者的outlook通訊錄名單發出信件,由於是首次情人節病毒大規模散佈,造成連鎖效應,企業電子郵件伺服器曾因此塞爆。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嘿嘿 對愉我們這些結過婚的就起不了做用了

那可能還收到情書

別再說沒有明天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