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新冠病毒來襲 大家小心

新冠逆襲!每日2.8萬人染疫燒上「最高點」 羅一鈞:7月初仍降不了

昨天去台大斗六分院急診,我是發高燒到42度,救護車送達,在家裡有快篩 一條線。在急診室又篩了一次 沒問題,我老毛病並沒有找到,晚上9點出院 沒事了。
但是 事實是心裡懷疑 染疫了,我家裡的阿嬤剛痊癒不久。

還好,我一星期高燒兩次 真要命,一直以為新冠 幽靈 找來。
請眾 老兄弟們 注意家小 的口罩 勤洗手 不要去人多的場所,維護自己的健康。

看到醫院有 管制隔離區(新冠)進入要穿 隔離衣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23-06-07 10:4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大毛 金錢 +9 2023-06-07 21:54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2 2023-06-07 20:53

  • 哈密瓜 金錢 +12 2023-06-07 12:34

  • waterdondon 金錢 +12 保重!就…粉飾太平,大家麻木不仁了。 2023-06-07 11:32

  • 專35期 金錢 +12 傷腦筋啊⋯⋯ 2023-06-07 11:14

引用 TOP

全台腦霧人口 應超過三百萬人

腦霧要看精神科

症狀可能持續三個月,在生活上 會產生影響,請特別留意,必要時應該就醫。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23-06-08 11:53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0 2023-06-10 06:34

  • waterdondon 金錢 +12 一解禁又解散,又有誰會關注發展如此迅速呢! 2023-06-08 07:38

引用 TOP

第四波疫情 端午達高峰
疾管署公布 近七日每天平均 新增244例中重症病例,創下第四波本土疫情最高峰>目前中重症及死亡個案數明顯上升,預估高峰將落在端午前後才會往下降。

重複確診的人增多,目前社區正流行xBB變異株。

不能放鬆 防疫措施,個人要做好衛生防護,保護家裡老人、小孩的安全。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0 2023-06-10 06:34

  • waterdondon 金錢 +12 2023-06-09 00:43

  • 671G2FO 金錢 +12 感謝長官提醒 2023-06-08 22:08

  • 二黃 金錢 +12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連偶3-40年沒感冒的都中鏢.但症狀輕微 2023-06-08 21:23

  • 大毛 金錢 +9 2023-06-08 20:45

引用 TOP

去年十大死因 新冠第三

疫情致死經衛生福利部統計處 公布計14667人死亡,是2022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
猜想實際數字 黑數、其他併發症等致死的 大概為數可觀。

今年2023 以目前六月份的中重症數概估 恐怕也是不少。
我去急診 有見到醫院有設隔離區,包括流感 等患者,候床位的客滿,我一退燒 醫生就放我趕快走。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大毛 金錢 +9 2023-06-13 23:16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0 2023-06-13 22:05

  • 哈密瓜 金錢 +12 2023-06-13 16:08

  • waterdondon 金錢 +12 昨天看新聞,官方病床空床數和院方統計相差甚遠,活在平行時空? 2023-06-13 12:02

引用 TOP

負債式中重症 七月中後才會緩和

據估計 最近每天新增 兩萬多名新冠輕症確診者,但許多個案出現症狀 快篩卻是陰性。尤其有許多長者到院已經是中重症,到院呼吸衰竭,快篩卻是 陰性。因而耽誤用藥時機,所以要特別留意如果長者不適又症狀加劇,就要趕快到醫院接受PCR複檢。搶時間 投抗病毒藥。

台灣疫情進程比國際晚三個月,最近才進入XBB亞變異株時代,掀起一波負債式的中重症,預估到七月中旬,犧牲一波高齡長者之後,才會緩和。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1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本土 登革熱 188例 七年來新高

台南累計 177例 高雄4例 雲林古坑7例
雲林4例 重症

台南是 泰國 病毒株,雲林屬 印尼 病毒株。

症狀: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疼痛應該 急速就醫。

又 病患 如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務必給予適當的醫療處置。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23-07-05 09:3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新冠輕症 自主管理 擬改為五天

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 已脫離高原期。疾管署將修改 自主健康管理天數 從原先的十天縮短為五天。
傳染病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招集人李秉穎說:目前新冠中重症 死亡比率比流感高,不宜完全鬆綁,因此保有五天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
戴口罩、勤洗手、人多的地方不去。 還是最保險的預防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YAHOO 新聞 轉貼 中天新聞網 2023.12.3

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病患中除了最近沸沸揚揚的黴漿菌,其他病毒佔多數,近日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克流感持續發放,並開立口服新冠抗病毒藥,療效皆不錯。若是有病患生病一週尚未康復,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可以使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而張弘醫師也特別提醒,現在公共場所仍有病毒,出入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建議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身體健康。

...................
有醫生說 冬天到了接下來的 新冠病毒 有可能一天超過2萬人的感染量。請特別注意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4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春節前一周 新冠 類流感 最高峰
疾管署:今年呼吸道疫情 將持續到三月初。
類流感單周將達 十五萬人次


流行病毒:類流感、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多重呼吸道病原體感染。要勤洗手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別去,尤其是娃兒、老人。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周日 小診所排隊 看來確定是 加班打疫苗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61510
https://www.healthnews.com.tw/article/60670

健康醫療網》流感就診略降別大意!寒流後疫情恐明顯上升 疾管署籲寒流來襲做好5措施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近日表示,流感疫情目前呈現高原期,占比已經快和腺病毒打平,由於寒流來襲的關係,預估之後疫情會有明顯上升。

流感佔比快與腺病毒打平 春節後恐超越再引一波流行

如果有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發紺、缺氧、持續發燒、意識改變、血痰、胸痛、低血壓等症狀,都有可能是流感併發重症的早期危險徵兆,應盡速就醫配合醫師指示用藥,以降低併發重症、死亡風險。

寒流來襲防範呼吸道病毒 做好5大措施

做好保暖外,
也應勤洗手、
生病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
盡快就醫落實不上班/上課在家休養等原則
接種疫苗預防

引用 TOP

寒流來襲 呼吸道病毒肆虐

有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發紺、缺氧、持續發燒、意識改變、血痰、胸痛、低血壓等症狀,都有可能是流感併發重症的早期危險徵兆,應盡速就醫配合醫師指示用藥,以降低併發重症、死亡風險。

樓上 路人大貼文 如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三立新聞網 2024.1.26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似乎又開始升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提醒,「最近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門診急診住院一大堆」。

...................................
鄉村部落 最近這幾天接連 五位 老年人 回去了,我問其中一位熟識的家族人士:看起來 精神體力都蠻好的,怎麼突然掛點?

消息是:有感冒去看醫生,後來突發肺炎 就掰掰了。

最近氣候不好,沒戴口罩的人不少,要記得春節過年 外出要注意。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新藥只有 二家,數量有限,一款冷鍊還出問題退換貨,有沒三期 ,施打的院所不多,要打第四劑?也不多買多設地點,不方便,又痞痞的,口罩 快篩 都不緊張了

引用 TOP

COVID_19二月底 三月初 到達高峰

有患者 感染後 發生"呼吸窘迫 症候群" 不得已 裝上【葉克膜】救命。
社會上 大部分的人 都拿掉了口罩,這不是好現象;造成老人、幼兒感染數增加。事實上 急診室爆滿 已經不是新聞。

請加強 預防措施 勤洗手 戴口罩。避免 新冠病毒 蔓延感染。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