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30 12
發新話題
列印

現在的國歌歌詞 

引用:
原文由 60砲長 於 2008-12-30 18:39 發表
"現在是老共不准我們改,卻也不准我們用,這實在更荒謬的。"

哈...這個好笑.

老楊....12道光茫,有沒有可能代表是"12生肖"
砲長大大:

十二地支其實就等於十二生肖(看年份時),古人以農業社會的十二種動物來代表十二地支:

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

今年是戊子年,所以是鼠年;明年是己丑年,所以是牛年..

今年屬鼠的人可能會去安太歲,但是屬馬的人,可能也會去安,有人也許會覺奇怪,屬馬和屬鼠有什麼關係?
這是因為"子午衝(沖)"的緣故,午就是馬,所以屬馬的人也可能會去安.
明年牛年(丑),屬羊(未)的人也應安太歲,因為"丑未衝(沖)"的緣故.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三 於 2008/12/30 02:43 發表
小弟也是5年級生..
國小三年級時就得默寫國歌.國旗歌了...

當時可是練的一字不漏.一字不錯...

國歌.國旗歌..努力一點..多練幾次就默的出來的..

但是要唱出來..那就得天天吊嗓了..一般人大都唱不出來...
小弟曾在西雅圖為僑教中心及台北駐西雅圖經濟文化辦事處唱過2005跟2006年的元旦升旗(國歌及國旗歌), 以及2005年的國慶典禮的國歌, 我媽媽是大會的中文司儀.....相較我國國歌與美國國歌, 姑且不論歌詞, 曲調上的確是稍嫌沉悶莊嚴, 缺乏振奮人心的感覺, 難唱的高點只在最後二句倒是還好, 相對的國旗歌輕快的節奏, 是真的比較好聽....但最大的感觸是, 人在異鄉特別容易藉這些歌曲或圖形(國旗國輝等...)發酵心中對國家的感情與認同, 那倒是以前在台灣時聽國歌唱國歌所感受不到的.....

引用 TOP

最近一次聽到國旗歌受到感動是在四年前

那天晚上.大約11點半...轉著轉著.突然轉到陳詩欣踢進冠亞軍賽..

眼睛就盯著看完整場比賽...看到陳詩欣.....

越看越感動..聽到中華民國的國旗歌奏起..眼眶整個都紅了.....

引用 TOP

無意間看到"滿洲國"的"國歌",我嚇一跳,沒想到當年這個全世界只有日本一個國家承認的政權(國際聯盟不予承認),也有"國歌" ..

這首歌的旋律,個人覺得還算優美,我甚至還跟著哼哼唱唱了好幾遍 ,
不過我覺得它的歌詞很古怪,因為完全沒有滿族的味道,
我懷疑這個歌詞是漢人寫的,漢人儒家的重仁義.尚禮讓.修身齊家治國這一套,全寫進去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rDVmFaHU4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老楊 於 2009-05-04 19:59 發表
無意間看到"滿洲國"的"國歌",我嚇一跳,沒想到當年這個全世界只有日本一個國家承認的政權(國際聯盟不予承認),也有"國歌" ..

這首歌的旋律,個人覺得還算優美,我甚至還跟著哼哼唱唱了好幾遍 ,
不過我覺 ...
滿州國...德國也有承認吧?
我還有德國軍官穿軍服參加滿州國慶典的照片

引用 TOP

小弟最近一次聽到國歌是329(巴拿馬時間)那天去採訪中巴中文學校,聽到一大群外國小朋友嘻哩呼嚕的唱著我們的國歌還升我們的國旗,心想還真是難為他們了

引用 TOP

老楊大:您說滿洲國只有日本承認,那是來自「老蔣牌狼奶」,不是真正的歷史喔!

九一八事變發生後,國際聯盟理事會議在12月10日決議,在1932年1月21日,組織李頓伯爵調查團到滿洲。在1933年2月24日國際聯盟大會上,以40票對1票(那1票是日本,暹羅投棄權票)通過聲明:滿洲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日本違反國際聯盟盟約占取中國領土並使之獨立;九一八事件中的日軍行動並非自衛;日本應退出滿洲,滿洲由國際共管。但日本於3月27日宣佈退出國聯。您說的那是前半段,這一部分老蔣當年歷史課本裡寫的還算正確。

但滿洲國成立之後,不是只有日本一國承認,我們當今聖上這個月要去撒錢的那個友邦--薩爾瓦多,當年就是與日本一起與滿洲國建交的。

1937年軸心國聯盟成立後,德國和義大利(還要加上梵蒂岡)承認了滿洲國。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暹羅等中立國也與滿洲國建交。蘇聯與日本簽署「日蘇互不侵犯協定」後,也與滿洲國建交。

根據1943年滿洲國政府出版的《滿洲建國十年史》,當時世上的80個國家(偽政權),承認滿洲國的共23個,其中軸心國的有 日本、義大利、德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尼亞、法國(維琪),其他西班牙、芬蘭、丹麥、暹羅、中國(汪偽政權)、蒙古(自治政府偽政權)、印度(自由臨時政府偽政權)、緬甸(自由偽政權)、菲律賓(自由偽政權)、同盟國則有蘇聯、蒙古人民共和國、多明尼加共和國、梵蒂岡、波蘭、薩爾瓦多等。

算起來,滿洲國比現在的台灣還好一點,同樣23個邦交國,我們現在這23個邦交國都是些什麼貨色,大家應該更清楚。

而且當時滿洲的法制與經濟在亞洲算是好的(相對於中國),中國人民用腳投票(有點像今天的台灣與中國),大量移民進入滿洲,這後半段的歷史老蔣就沒告訴台灣的小朋友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瓜呆 於 2009-05-05 10:43 發表
老楊大:您說滿洲國只有日本承認,那是來自「老蔣牌狼奶」,不是真正的歷史喔!

九一八事變發生後,國際聯盟理事會議在12月10日決議,在1932年1月21日,組織李頓伯爵調查團到滿洲。在1933年2月24日國際聯盟大會上 ...
瓜呆大:

小弟知道滿洲國後來有一些國家承認,不過多是軸心國及其附庸,所以就未寫出.還望各位勿被我誤導,請見諒..

關於滿洲國,小弟印像比較深的是20年前義大利導演貝托魯齊導的"末代皇帝"一片(尊龍主演),

片中溥儀最喜歡講的一句話就是:"I Am Emperor!!"

哈.哈.哈.哈.哈...好個Emperor

引用 TOP

老楊大

滿洲國是在日本扶持下產生,就像台灣是在美國扶持下產生的一樣。會與滿洲國建交的國家(政權)都與日本有關(不一定是軸心國,蘇聯會是軸心國嗎?)就像會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甚至更遠一點老蔣時代聯合國保衛戰時,投票支持我們的「友邦」,不也都是因老美的關係。他們「友」的是老美那個「邦」,而不是老蔣那個兒皇帝。

所以,到了1960年代末期,老美支持台灣的立場鬆動了,拜託!每年投票時,這個上廁所,那個按錯鈴,有人頭痛肚子痛,有人棄權,最後咱們就只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了。

滿洲國真的如老蔣所說的那麼糟嗎?我請您看最支持中國統一的立法院前院長,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梁肅戎,他在回憶錄【大是大非】裡提到他擔任國民黨特工,陰謀顛覆滿洲國,被滿洲國檢察官起訴,但沒有被處死刑,後來他得以回到「祖國」懷抱。

老楊大,同樣的情況,落在老蔣手上,您覺得下場會如何?

滿洲國國歌是鄭孝胥填詞的,他是福建出身的舉人。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瓜呆 於 2009-05-06 08:41 發表
老楊大

滿洲國是在日本扶持下產生,就像台灣是在美國扶持下產生的一樣。會與滿洲國建交的國家(政權)都與日本有關(不一定是軸心國,蘇聯會是軸心國嗎?)就像會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甚至更遠一點老蔣時代聯合國 ...
瓜呆大:

"滿洲國國歌是鄭孝胥填詞的,他是福建出身的舉人。"

福建的舉人,也可以去填滿洲的歌詞.真令小弟詫異.不過果然是舉人,難怪孔孟那一套還是唸唸不忘 ..

至於老蔣的氣度,確實也不夠大,據說馮玉祥有一次與他一起洗澡,蔣介石不知講什麼?結果馮玉祥說:"唉!~你的心胸怎麼這麼狹窄?" ..這是狗咬狗嗎? ..

引用 TOP

不少人會依照其政治立場來批判這首歷史悠久的作品

不過這首歌可是在歷史上大放異彩的..

1936年在德國柏林舉辦的夏季奧運...德國最高領袖希特勒提議舉辦國歌比賽..

在當時納粹德國如日中天情況下..想當然爾..首獎除了地主國獲得..誰與爭鋒??

結果..卻是這首"中華民國國歌"獲首獎...

不管您喜不喜歡它..

在外地聽到這首歌..總是會異常感動的..

不過我贊成砲長所言..

國旗歌倒是旋律動人..詞字易懂...比校訓適合當國歌..

引用 TOP

補充一下..當年讀國小時...都要帶直笛參加升旗...

在升旗時要同音樂一起吹奏國歌和升旗歌...

這是發光體最早學會的樂器....

現在拿起直笛都能吹完這兩首歌..

不知道是不是6年級共同的童年回憶??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發光體 於 2009/05/07 17:29 發表
不少人會依照其政治立場來批判這首歷史悠久的作品

不過這首歌可是在歷史上大放異彩的..

1936年在德國柏林舉辦的夏季奧運...德國最高領袖希特勒提議舉辦國歌比賽..

在當時納粹德國如日中天情況下..想當然爾. ...
國旗歌的確是比較平易近人,而且歌辭中的「勿自暴自棄 勿固步自封」,個人覺的還頗適合兩岸現在的需要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炎黃世冑 東亞稱雄
勿自暴自棄
勿固步自封
光我民族 促進大同
.,,, 匪懈 緬懷諸先烈
...  末路勿進攻?
....
青  天  白  日  滿  地   紅

小學時昇旗朝會都要唱這首歌
昇旗手隨著歌唱的節奏前面稍快
到最末了,唱的人跟昇旗的人會把速度拉到一致
並一起到達終點... 煞是有趣的回憶

[ 本文章最後由 行政排 於 2009-05-07 18:28 編輯 ]

陸軍步兵第234師師部連行政排
"清心 fu 全"

引用 TOP

小弟在國小3~6年級的時候算是被編在樂器班
常常升降旗需要國歌或國旗歌演奏時
就會需要我們這個樂器班
其他樂器還有手風琴~口風琴~三角鐵~木琴~鐵琴等等
我是吹奏的樂器是口風琴
國歌~國旗歌~驪歌~畢業歌等等都要會
在室內或室外都會抽一堂課來練習
連自己畢業時還要自己演奏驪歌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其實老共也很有一套,原本只是一首電影插曲-義勇軍進行曲,也可以拿來當國歌,
不過這首歌在大合唱時,氣勢雄偉磅礡,很有精神,連我聽了都有一種"感動"的感覺 ..

這首歌在抗戰時,國軍都要教唱,但是老共拿去當國歌,從此這首歌在台灣就成"絕響"了!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播的抗戰歌曲演唱會,什麼"熱血"."旗正飄飄"."松花江上"都聽膩了!
"後來"才知道,還有這首真正最有代表性的歌,不過已經是長大的事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qusZ1zeI8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