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請問大家在當兵時期,真的有看過魔神仔嗎?

聽到太多學長說.....
都只是傳說而已!
我站安官時,只看到一縷白色的東西從我眼角的餘光閃過....而已(追去看什麼也沒有)!!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1-28 14:47

  • kuenjchen 金錢 +3 崎頂,中坑有沒留傳? 2017-01-27 01:56

  • happyaken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1-27 01:34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黑神駒、販夫、還有其他軍友都分享過親身經歷喔! 2017-01-27 01:18

  • 賴銀海 金錢 +2 原創內容! 2017-01-26 20:19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7-01-26 15:49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AlexL 於 2017-01-26 15:08 發表
聽到太多學長說.....
都只是傳說而已!
我站安官時,只看到一縷白色的東西從我眼角的餘光閃過....而已(追去看什麼也沒有)!!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嗎?
民79年在大膽島

1位伙房弟兄在某日晚上   出去山坡小解時   看到一人形半透明物體向著他

數秒鐘後   從眼睛部位射出綠光   讓他匆忙跑回所住坑道.....

引用 TOP

魔神仔 是一種地方的說法,都是代代相傳的故事;我不相信有這些東西,我睡過亂葬崗,也曾經有一些不得其解突如其來的預感,和陷入夢囈的情境中,甚至是睡覺中發現自己飄忽在屋頂下,然後我也讀過心理學一些書本,以自己的經驗出發來說解有關:魑魅魍魎的現象。

人在某些情境中 會有一種 空間迷向,因為身體健康問題、心理潛在壓力,感官的問題和一些自然界的物理現象,會造成錯覺、失神,那是一種恍惚的現象。轉換成聲光影的交織現象。這個問題尤其在失落、困頓,緊張等等狀態下潛識就開始出現幻覺,我就自己的軍旅中所經歷發生的事都曾找出一個解釋,那就是生活上壓力造成。不要自己困擾自己就沒問題。

小的時候就聽說鬼故事,尤其是 母豬鬼,會在牛車後咬鐵輪,還在某一段路上才會發生,我給的結論是:那段路有 刺竹叢,風微搖聲音就出來,是竹桿摩擦的聲音,你心裡越懼怕,自然越恐怖,尤其沒有同伴時更顯得詭譎。

魔神牽去,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問題在於老人失憶,迷向所產生的問題,而魔神仔就成為解釋的名詞與疑慮而已。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AlexL 於 2017-01-26 15:08 發表
聽到太多學長說.....
都只是傳說而已!
我站安官時,只看到一縷白色的東西從我眼角的餘光閃過....而已(追去看什麼也沒有)!!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嗎?
學長真大膽還追了過去.

像俺近視約三百度(當兵前測量的近視度數)

在當兵時俺從不載眼鏡.

就怕突然見到一些不應看到的東西.

聽說俺的學長就見過一個查哨軍官忘了帶頭出來查哨.

只見我那學長傻傻的問.

長官您的頭呢..........................

那個哨在台中新興營區的彈藥庫那.

半夜就算慘叫也沒人能聽到你的叫聲因為那地方太過偏遠.

引用 TOP

本來我對鬼神這類的傳說很排斥,也很不相信,但是親自遇上了,是否是巧合,連我對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民國六十三年三月,地點在埔頭蓮山,那是我們來小金門的第一個月。那一天晚上約六時左右,我發現我們連上的黑狗有點不尋常,跑到連部的門口,對著我們哀嚎,聲音十分淒厲,讓人聽了很不舒服。溫躍良連長跑來告訴我:今天小黑怎麼了,一直吹狗雷(台語),是否生病了?要我去看看。

小黑是友軍移防時交接留下給我們的,牠很善解人意,並且乖巧聽話,平常不會亂叫,晚上都會趴在衛兵崗哨旁,協助衛兵看守連部大門,遇到陌生的人,他才會吠叫,所以大家把它當作寶來看待。
走出門口,看到小黑趴在連部的前面,面向連長的房間,不斷的嚎叫,於是我走到它的前面,看見它全身不斷的發抖,兩眼用很哀淒的眼神看我,並不斷的抬頭哭泣,任我推、拉、趕,牠都不肯離去。直覺告訴我,他不是生病,莫非是看到了……。
不久,連長接到上級的命令,要我們全連到海邊追捕一個槍殺連長而攜械逃亡的士兵。平日連長很照顧我,遇到這種危險的差事都不會讓我參加,要我留守聽電話。奇怪的是,當連長將部隊帶走了之後,小黑不再嚎哭了,又乖乖回到衛兵旁,繼續執行牠的工作,整個連上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一個小時後,部隊回來了,發現大家悲痛萬分。原來殉職的連長竟是我們以前的蘇世祥副連長,連長更是痛哭失聲,因他與連長是同官校四十一期同班畢業的,兩人又曾結拜為兄弟,感情很好,兩人同時從不同的單位從副連長調升為連長,並且常常回來看我們,又沒有官架子,所以大家都很敬重他、喜歡他。
部隊解散後,連長倒在床上嚎啕大哭,我們在旁也為之動容。不久,他拿起手槍想要自盡,傳令兵看了立即將手槍搶下,要我們連部的弟兄看守並勸說。這一夜,大家就在悲憤難過的氣氛中度過。
第二天,連長趕赴醫院太平間,見見副連長最後一面。後來他告訴我,副連長是因小兵聚賭,被排長處罰,當天晚上,被處罰的小兵正好站衛兵,連長查哨時看到他,順便告訴他說以後不可以再賭了,如果再犯就要送軍法。沒想到這位小兵聽了一時衝動,拿起槍對著連長背後開了一槍,連長當場就殉職了。小兵開完槍後,立即攜械逃亡,往海邊的方向逃跑。後來經各單位的援軍追捕,他自知法網難逃,就舉槍自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至於小黑為什麼當天同時會有這麼不尋常的舉動呢?我和連長都感到非常的驚訝與不解,是否巧合,要請大家來判斷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大牛-918 於 2017-01-31 05:09 發表
本來我對鬼神這類的傳說很排斥,也很不相信,但是親自遇上了,是否是巧合,連我對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民國六十三年三月,地點在埔頭蓮山,那是我們來小金門的第一個月。那一天晚上約六時左右,我發現我們連上的 ...
與其說 狗兒有看到甚麼?用〝預感〞來解釋或許是一個可供參考的說法。

通常狗會〝催狗螺〞是 聽到或看到一些人類所接收不到的低頻或電子波,或者是異於尋常的刺激信號而產生恐懼共鳴。因此行為上以一些作為表示恐懼不安。

人類也有 預感 這個東西,甚且會突如其來的感應到有事情要發生;我有許多經驗證明這一點,而我只是把它解釋成 第六感的感知。譬如 我剛與這個人握手打招呼,一轉身便跟在一旁的人說:他來跟我辭行,五天後出殯。這是突如其來的感應脫口而出,聽的人當然不信,我也不覺得奇怪,因為那是自然現象的感知。五天後果不其然出殯了。這就是 預感。沒有甚麼神靈問題,頂多只能解釋是電子磁場的感應而已。也有早上當下感覺特定的同事剛嚥下最後一口氣,立即跟內人說:某某剛斷氣。上班時同事問起:我說是七點十分的事。同事再問:他老婆打電話?我說是感應,沒人相信。

人也是動物,預感這東西確實存在。

[ 本文章最後由 Alona 於 2017-01-31 09:40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2-03 21:45

  • 明日記憶 金錢 +2 2017-01-31 20:3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3 2017-01-31 17:15

  • 龍友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7-01-31 16:46

  • joupen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7-01-31 15:33

  • 大山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1-31 14:34

  • ali692752 金錢 +2 2017-01-31 13:29

  • happyaken 金錢 +4 2017-01-31 11:47

  • 671G2FO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7-01-31 09:32

  • yilitseng 金錢 +4 原創內容! 2017-01-31 09:25

引用 TOP

金門6708油料中心部本部位於夏興山上,營區大門道路直通一百公尺花崗石醫院靈堂,衛兵在崗哨,都可以遙望裡面動靜、布置。

一分鐘待命部隊,統一住宿崗哨不遠的碉堡。

一位新兵沒有專長,所以到部沒接業務,也沒下點庫,在本部專職衛哨。

一段時間下來,弟兄反映,這位新兵怪怪的,白天會自言自語,就寢期間,常常說夢話,睡姿有掙扎動作,可能被鬼壓床。

輔導長接獲情資,立即反映主任,當天就送這位新兵到花崗石醫院住院觀察。

沒幾天,花崗石醫院通報中心,該新兵在醫院裸奔,病情嚴重,要緊急後送返台,請中心派員護送。

花崗石醫院協調空軍,要搭飛機後送,空軍考量飛行期間,有維安因素,不同意搭乘飛機。適逢當天有運補艦抵金,所以立馬通知中心,派員護送改搭軍艦。

主任接獲電話,和輔導長到辦公室,指派我及一位班長,擔任護送工作。

我們到花崗石醫院,辦理出院手續,並帶那位弟兄及相關文件,坐救護車抵達料羅碼頭。第一優先上船,艦長安排醫護室隔壁的房間安置,這是一間左右上下鋪的四人套房,怕我及班長人力不夠,還安排一位退伍弟兄,與我們同住。

航行期間無事,平安抵達高雄港,一下船後,運指部安排專車,送我們三人至802醫院。

完成報到、交接後,當我及班長離開精神病房,看到鐵閘門關閉,那位新兵看我,事隔三十年,我仍能感受到那股徬徨、無助般的眼神。


PS:答覆法克斯:我不知道那位新兵,病情是裝、還是真的。只是感受罷了。

[ 本文章最後由 joupen 於 2017-02-02 15:48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71G2FO 金錢 +2 原創內容! 2017-02-04 00:24

  • 法克斯 金錢 +3 石頭大要傳達的是.他裝病.被關進精神病房很無助?還是他真的有精神上的疾病? 2017-02-02 13:21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原創內容! 2017-02-01 17:51

  • kuenjchen 金錢 +3 會不會是演很大?! 2017-02-01 01:53

  • yilitseng 金錢 +4 2017-02-01 00:41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20 2017-01-31 23:33

  • 明日記憶 金錢 +2 2017-01-31 20:34

  • ali692752 金錢 +2 2017-01-31 17:20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1-31 17:16

引用 TOP

802精神科醫院
在那一個地方  不管你是真病還是假病 沒有病去那裡也會變成有病出來........

系統公告:發表文章不只會加金錢,也會••,您的摳摳少了10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當兵時,我...從來沒遇過靈異事件!!...屁啦!!( 版後:...廢棄的碉堡...)
直到現在,也沒遇過靈異事件!!...屁啦!!( 版後:鬼月說鬼 )
阿就真的沒遇過咩...!!...屁啦!!( 版後:烽火孤雛 番外篇 )
...看來,我好像真的有遇過??...想凹都不行!!
當兵時期,民國七十五年~七十七年...在金門...
金門喔!!就是很多山...五龍山,馬山,天摩山,九女山,雙乳山,雞鳴山,獅山,美人山,鵲山,碧山...一直到太武山,到處都是山...其實,只有太武山算是一座山,其他的山,都算是高地或土丘吧??
我知道的幾乎都是[金東師]的山...
那個時代,金門駐軍最少有四萬多人,阿兵哥擠得[滿山遍野],到處都是地洞和碉堡...人比魔神仔更多!!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我曾經提過的站衛兵事件...
老兵遇到一群矮老人,站哨站到吐...我從安全士官的軍械庫衝到門口衛哨,處理過後...連電話紀錄都很難寫;這件事,和魔神仔就有一點關係了!!
[魔神仔]是一種矮小的生物,會在深山或草叢中出沒,會把老人和迷路的人牽去死!!這幾年台灣的新聞也時常在報...
少校副營長不會說假話吧??...有一次,他來我們連上過中秋節...把阿兵哥趕去睡覺之後,就找我和我們排長`排副聊天...談到[魔神仔]!!
大概是...五~六年前,292師的營區在台灣苗栗,有一個常備士官班的中士,剛到部隊報到!!隔了一個禮拜...這個中士睡覺醒來,雙腳都是泥巴雜草...持續三天!!
當時他是副連長,就找機會跟蹤他;怕這個[中士]夜裡翹頭,不假離營,跑去約會啥的??...就寢後三小時,這個士官從床上起身;就是黃埔大內衣,大內褲+赤腳...走出寢室後門,眼睛發直...一路往營區的山裡走!!營區外圍有鐵絲網啥的...還有比人高的茅草...這士官像是走熟路,該爬就爬,該鑽就鑽...我們副營長跟得很辛苦,手電筒也沒開,只在腰上配一把槍...
跟著跟著...到了一處樹林的溪邊,該士官還趴下來,像狗一樣喝水??...最後,走到一處漥地...開始挖蚯蚓吃,抓蝗蟲,捕金龜子...一逮到,就往嘴裡送!!忙到快4點...才又走原來的路回營區!!
我們副營長當時,是跟到[暗槓在心裡],不過...也是覺得很毛!!不敢驚動他...先找民間的專家解釋...
專家說:那是被魔神仔牽去,要我們...在他行動的時候,不要打擾他!!等白天的時候...帶他走一趟,跟他解說一遍,再到[野餐]的地方,燒個紙錢+三隻香...拜一拜!!
我們副營長,好人做到底...第三天早點名後,帶他走一次路線;我們副營長都比他熟...哈哈!!這個士官知道後...一身冷汗,嚇得說不出話...後來,幫他轉調高雄衛武營(那個營區離市區近,沒有山,沒有森林)!!
...故事說完,我們副營長一副得道升天的臉...好像是做了一件善事,頭上都會放光!!聽故事的我們三個軍士官...表情好凝重,從中山室走回我們的哨所,要經過海岸線和雷區...每個都在抖!!
退伍後,類似的故事又聽說好幾次...不外乎是,阿兵哥夜裡跑去野地,吃牛糞,吃青蛙,吃蚯蚓的...他們都是回憶說:有人請吃牛排,吃雞腿,吃炒麵...啥的!!...反正都吃很飽!!
...反正,我都沒吃過!!...屁啦!!( 小時候,吃過肚子裡塞薯條的...[ 抖搞 ]=  大蟋蟀  )
P.S 我不停的在打臉自己??系統送我32元!!....哈哈....

[ 本文章最後由 蔡店連 於 2017-02-05 04:19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32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