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18 12
發新話題
列印

巴紐異域 國軍荒塚千骨枯

引用:
原文由 Gary 於 2009-03-13 17:29 發表


若依照目前軍友站出現的軍友曾在登步精誠連服役過的軍友前後順序分別為:
排ㄟ&黑刁(二位同時期) Gary 二寶
Gary差前兩位一年 二寶又比我晚約2年左右
而Gary與排A又曾經在226D6B同營服役 可是當時卻不認識 這幾 ...
Gary大大:

小弟在金服役期間約有11個月的時間(81.10~82.9)和您有交會,對於南雄精誠連嚴格的訓練曾親眼目擊,並感動駭然於心.曾見過多次貴連的人繞著隔壁不遠的南雄一所練跑,老鳥手持藤條在後追打跑不動的菜鳥.當時正值夏天日正當午,氣溫少說也有33.34度以上..我和駕駛躲在車內都覺酷熱難當,帶去的公差都已跑到樹下去乘涼.看到貴連如此賣力幸苦的操練,心裡唯一的感想就是:"吼~~硬斗"!!

我連連長時常在晚點對我們講話時說:"你各位在砲兵營的營部連服役,也許稱不上是很涼的單位,但是你們可以去打聽看看,其他在戰鬥單位服役的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我們勤務支援單位是比上不足,但是比下有餘..

我當時就覺得連長的話很有道理,本來心裡還有點不平衡,此時方覺悟到,原來自己是幸福的..

向所有精誠連的弟兄們致敬!!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yoo 於 2009-03-12 00:29 發表
gray兄提到已故的陳志銘學長
祂是站上黑刁兄同連的學長
前幾天才在msn線上見到黑刁兄
他有貼出他的返金照片,其中一張就是陳的銅像
整個銅像佈滿銅綠不說
其下的三個牌位更是模糊難辨識
那三位都是黑刁兄在服役 ...
當年走小路從砲指部去師部時常常經過他的銅像,有一次好奇跑去看看銅像的說明,當時只覺得又是一起老兵虐待新兵出事的案例,我們當時也還是這樣對付5000跑不動的菜鳥,我們沒出事只能算是運氣好。

引用 TOP

異域孤軍」在滇緬奮勇反共的故事深植人心,其中廿六名陣亡戰士骨灰葬在澄清湖且立塔紀念,卻鮮為人知,近年因工程圈起鐵籬,使紀念塔隱沒荒野中;國雷聯誼會及雲南同鄉會得知大為震怒,六日首度舉辦公祭,並要求國防部正視歷史,將孤軍烈士移靈忠烈祠。


廿六名滇緬將士骨灰 葬於湖畔


廿六名在滇緬陣亡的將士,骨灰於民國四十三年第一次撤軍時被運送來台,安葬於澄清湖,由帶領孤軍的李彌將軍立塔紀念。之後紀念塔漸被遺忘,九十一年民眾無意間發現,才又重新整修,但七年來只有軍方零星祭拜。


退休少將、國雷(民國五十年第二次撤軍來台專案名稱)聯誼會榮譽會長蔣少良表示,當年英烈們為國捐軀,如今紀念塔卻被圍困兩年之久,若沒人發現,很可能從此被世人遺忘,希望國防部比照巴紐陣亡將士入祀忠烈祠,也將滇緬孤軍烈士移靈忠烈祠,但骨灰應繼續存於現有紀念塔下,並編列預算維護。


負責管理澄清湖的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前幾年因湖底清淤工程,將挖起的泥土傾倒在紀念塔旁空地,為避免民眾誤闖發生危險,以鐵籬隔離起來,卻因此使紀念塔與世隔絕,直到最近蔣少良發現才要求整修開放。


清淤工程隔離 協調移靈忠烈祠


居中協調的立委張顯耀南部辦公室主任包崇雄表示,日前與國雷聯誼會、國防部及後備司令部召開協調會,決定將廿六名孤軍英靈列入每年軍方春、秋二祭的公祭對象,編經費維護紀念塔,並尋找孤軍遺族予以撫卹,因移靈忠烈祠涉及總統職權,將由國防部專案處理。


曾擔任雲南反共救國軍中隊長的八十二歲黃近義表示,於四十二年緬甸沙拉戰役陣亡的大隊長高林,骨灰被運到台灣後下落不明;廿年前他到大陸探親,高的兒子高念國請他協助尋找。黃近義多次陳報國防部,也透過私人關係尋找,卻一無所獲。沒想到澄清湖紀念塔曝光,才知老長官一直被葬在塔下,昨日他特地從桃園南下參加公祭。


黃近義回憶說,當時孤軍沒有薪餉,每月只有泰幣廿銖的零用金,折合台幣四十元,完全是為反共復國信念而戰,不料最後竟落得一方野塚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