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精實教育召集

前一陣子,新聞上看過精實的教育召集,想到我也曾幾乎全部實彈射擊的不尋常教召。教召四次,有三次打野外,重溫田中基地砲兵生活。其中一次最為緊張。如果不看教召證,時間都已不復記得了。這次,是時局緊張,梧棲到處堆滿了沙包那年,大有風雨欲來的態勢。這年,依例接到教召通知,仍不知緊張。報到完之後,才聽說這次跟往年不同,五七步槍、105榴砲都要打實彈,更不同的是還要步砲協同演習。演習的觀測官仍由預七師砲兵營擔任,跟著揹拐拐的無線電話務,則是教召老兵,這下可有得操了。
    因有實彈射擊任務,專長編組及訓練更為慎重。幾天後正式打靶,靶場是預七師的坪林營區。訓練中心打過M1步槍,自出了中心大門,只在金門碧山靶場打過一次,沒有嚴肅氣氛,只有消化子彈的感覺。回臺在景美換了全新五七步槍,從未打過。上了靶場,每人一次二十發,打個夠。射擊結束,傳來消息,105實彈取消,其他演習照常。
    同時接受教召的,還有車籠埔一個步兵旅。車籠埔這時仍是新訓中心,為此教召,暫停接新兵,用各連幹部改接老兵。出砲操時聽到一些消息,說是車籠埔營區教育班長與老兵之間,雙方適應不良,有點火爆。主要是教育班長將老兵當作剛入伍新兵管,情形想可想而知。

附記

記得結訓時長官講話,除了客套之外,也舉了這次教召演習的一些缺點。其中有步兵到梧棲之後,不願行軍回來,留下裝備,坐計程車離開,長官說會依法嚴辦,但演習結束,勞燕紛飛,有無嚴辦,天曉得!

[ 本文章最後由 林陶村【老淘】 於 2023-08-15 15:4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17師51旅8營3連60砲組砲1班與 84師砲兵334營2連砲3班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