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展現護航能力 海軍成功艦操練

展現護航能力 海軍成功艦操練
更新日期:2009/01/14 13:51 許甫

索馬利亞海域海盜猖獗,國安單位日前一度頻估是否派軍艦護航,海軍今天似乎就刻意安排媒體,參訪被點名執行任務的成功艦,除了操練掃雷救火等例行性訓練項目,還特別進行多年不見的艦對艦救援補給科目,海軍刻意展現遠洋護航能力,表示只要上級一聲令下,人員裝備馬上可以出海。


中外媒體陸續登上146軍艦參訪,巧的是,它可是外傳我國可能派去亞丁灣護船的主戰力-成功級艦。

模擬遭遇水雷襲擊,艦上官兵繃緊神經,以強力水柱掃雷外,還有3艘勇4級的掃雷艦支援勤務,而多年未操演的海上整補,這回也特別安排。海軍岳飛艦官兵:「1、2!1、2!1、2!1、2!」

在媒體前展現排除障礙,與物資整補的能力,難道是成功級艦出海護船,真的有譜了嗎?海軍岳飛艦艦長蔣正國:「我相信我們海軍艦隊,也做好最好最好的準備!只等長官命令下達,我們有信心能夠執行這項任務,全世界的海軍都可以對海盜執行制裁的行動。」記者:「所以不會分割說保護的對象?」蔣正國:「如果以保護對象來講,如果他真的有遭到海盜攻擊的話。」

其實成功級艦不僅配有標一、雄二兩款飛彈,同時還帶有機動的方陣快砲,護船打海盜,戰力絕對沒問題,只等外交環節就緒,即可出航。

Life Short   Live Right

引用 TOP

小弟當天也跟隨媒體參訪團搭乘隸屬於146艦隊的成功級飛彈巡防艦(1106 岳飛艦)出海  親眼驗證海軍的戰備操演  整個過程內容精采  特別是794淺艦上浮  錦江級巡邏艦打深水炸彈   3艘永字型掃獵雷艦   海空聯合反遣等科目    而另一艘1108田單艦由後方趕上來實施罕見的海上整補   2艘軍艦相隔一段距離並排在海上 海軍官兵賣力的演出 展現平時訓練之精實 與前一次搭乘拉法葉艦比較   國造的成功級巡防艦在海上航行更為平穩  當天天氣海象均不錯  也讓操演全程順利進行完整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