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友註冊 │ 帳密補寄 │ 新手說明 │ 活動一覽 │ 

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 註冊
  • 登錄
  • 會員
  • 虛擬形象
  • 插件
  • 幫助
後備軍友俱樂部 » 同袍協尋 » 有沒有679高砲連的學長學弟? » 發表回覆

預覽文章

路人


發表回覆

用戶名:  [會員登錄]
驗證碼:
點選輸入框顯示驗證碼 (若無法辨識可點選圖片進行更換驗證碼圖形)
B I U | 大小
| Url Unlink Email Image | Media | Table |
簡單功能
  • 仿宋_GB2312
  • 黑體
  • 標楷體
  • 細明體
  • 新細明體
  • 微軟雅黑
  • Trebuchet MS
  • Tahoma
  • Arial
  • Impact
  • Verdana
  • Times New Roman
  • 1
  • 2
  • 3
  • 4
  • 5
  • 6
  • 7
請輸入多媒體文件的地址:
25個中文字標記線
收縮編輯框擴展編輯框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恢復數據

主題回顧

匿名 發表於 2026-05-21 13:57

發現一個問題43砲指部679高砲連網,我問谷歌Ai大約是2000年之前裁撤掉。
今天我用谷歌街景圖上大崗山,679連排部,看到部隊寫著天雷,
並點閱谷歌

gy121056042 發表於 2026-05-21 13:37

剛剛用平板回復打字都不算,廢了好多帖真抱歉,不知那裡出問題
(發現原因是離開網頁找資料,回網頁時網頁沒刷新)
話說43砲指部679高砲連確實於2000年左右就裁撤,但今天我用谷歌街景圖上大崗上排部
並點擊歷史紀錄發現排部寫著〔天雷〕,2012年時還有站衛兵,2013年就徹走了
問題是679連沒了,可能是排部地理位置特殊,天雷部隊持續支援至2013年後才將大崗上排部正式徹掉
這樣對吧。或許有人知道真相?


樓下路人是我發的刪不掉阿

[ 本文章最後由 gy121056042 於 2026-05-21 16:15 編輯 ]

gy121056042 發表於 2026-05-18 16:03

引用:
原文由 陸軍野戰砲兵 於 2026-05-18 14:53 發表


歡迎43砲指部學長加入後版,
當年應該有碰到未獲減兵役期的1480梯前三年兵(剛好獲減兵役期的首梯1480+48梯已經剛好退伍完)。
學長應該是二年役期義務役,留營區的三年兵應該有人晉升中士,二年 ...
我是二年兵,新訓中心選兵進砲校受訓二個月,後1529梯共10位先去8軍團再分發到679連,當時之前校訓生分配不足,連長晉升一堆上兵接槍砲長,也是等好久才升下士,當時很窮希望多領些錢,下士好像6500。哈哈。
也不知怎回事那年679連為精誠連,搞的很累。(更正根據1520T學長陳正和的回憶,是76年或77年下基地全基地冠軍後來又一些評比,679連榮獲莒光連隊。
連隊是8砲8四管50機槍,連部一二排4槍4砲,大崗山上排部也4槍4砲。
砲操還會點,不過每次下基地官方都修改一些,2年下2次都遇到,我班8砲成績94分算不錯。
60歲了想以前的事都有點模糊了,哈

[ 本文章最後由 gy121056042 於 2026-05-26 18:40 編輯 ]

陸軍野戰砲兵 發表於 2026-05-18 14:53

引用:
原文由 gy121056042 於 2026/05/18 13:31 發表
阿蓮鄉是679連連部與一二排,大崗山飛彈連旁是679連3排與4排。也就是說679連分連部在山下,排部在大崗上飛彈連旁
三排與四排最茫根本是渡假,哈哈
忘了說,我1529T,76 1.5-78.1.5
歡迎43砲指部學長加入後版,
當年應該有碰到未獲減兵役期的1480梯前三年兵(剛好獲減兵役期的首梯1480+48梯已經剛好退伍完)。
學長應該是二年役期義務役,留營區的三年兵應該有人晉升中士,二年義務役要當砲長,在當年時空背景下很不容易。
外島的陸高連(我有二位同學在馬祖680、690連)有配置40高砲(野砲士,砲長)和四管五零機槍(槍長),當年43砲指部陸軍防空高射機砲砲兵679連是八砲八槍嗎?如何在四排中分配呢(二砲配二槍嗎?)?
當年,是否還有43軍軍級(台南軍)指揮單位嗎?

gy121056042 發表於 2026-05-18 13:31

阿蓮鄉是679連連部與一二排,大崗山飛彈連旁是679連3排與4排。也就是說679連分連部在山下,排部在大崗上飛彈連旁
三排與四排最茫根本是渡假,哈哈
忘了說,我1529T,76 1.5-78.1.5

[ 本文章最後由 gy121056042 於 2026-05-18 13:46 編輯 ]

工蜂火箭兵 發表於 2026-05-17 20:24

引用:
原文由 Guest from 1.174.204.x 於 2026/05/17 18:46 發表

679高砲連排部(大崗山上)8砲砲長
菜比八工蜂火箭兵報告 請問砲長.您當時的駐地是駐紮在高雄縣阿蓮鄉嗎

[ 本文章最後由 工蜂火箭兵 於 2026-05-17 20:34 編輯 ]

匿名 發表於 2026-05-17 18:46


679高砲連排部(大崗山上)8砲砲長

jackppk 發表於 2013-08-14 11:03

679-阿蓮
672-小港
希望能找到以前的同袍來回憶一下!最好能湊足一個砲班來跳一次砲操!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ppk 於 2013-08-14 11:05 編輯 ]

陸軍野戰砲兵 發表於 2013-08-12 22:15

沒錯,
我們43砲指部有二個直屬陸高連,672、679防空砲兵連,駐地好像分為路竹和大崗山,
歡迎,加入

jackppk 發表於 2013-08-12 21:20

第八軍團43砲指部679高砲連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 ... %A3/277714729036098

[ 本文章最後由 jackppk 於 2013-08-16 13:44 編輯 ]
  • 控制面板首頁
  • 編輯個人資料
  • 積分交易
  • 積分記錄
  • 公眾用戶組
  • 個人空間管理
  • 我的附件查詢
  • 基本概況
  • 版塊排行
  • 主題排行
  • 發帖排行
  • 積分排行
  • 交易排行
  • 在線時間
  • 管理團隊

目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06-22 22:59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Veteran's Club - Archiver - TOP

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6.0.0 © 2001-2007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7358 second(s), 7 queries, Gzip enabled.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