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規範

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目前位置:首頁國軍資料 〉救指部識別符號


反 共 救 國 軍 指 揮 部  ( 救 指 部 )

 

如 果 您 曾 在 金 馬 等 外 島 地 區 服 役 過 , 相 信 您 一 定 看 過 外 島 部 隊 專 有 的 識 別 符 號 , 在 金 門 其所 代 表 的 識 別 符 號 為 三 角 形 , 在 馬 祖 則 為 菱 形 符 號 與 東 引 的 四 方 形 符 號 為 識 別 。

識 別 符 號 皆 縫 於 軍 服 的 左 側 胸 口 與 右 臂 上 方 處 , 在 外 島 地 區 因 可 掛 臂 章 的 單 位 是 少 之 又少 , 所 以 這 也 成 了 另 一 種 最 快 速 的 識 別 方 式 , 從 該 員 所 繡 的 符 號 就 可 輕 易 的 得 知 , 該 員 是屬 哪 一 個 單 位 !

下圖為反共救國軍指揮部(東引)防區識別符號,因資料有限,還有礙於可能屬機密方面的問題,所以也僅列出七個較常見的所屬部隊名稱!其餘就不方便透露,還請見諒!







( 救 指 部 防 區 識 別 符 號  )
上圖所繪製的符號,承蒙 boxuan 提供資料!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