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請注意唷~如果12/21不是末日...

來源:偶的FB



這是因為明年元旦有4天連假,其中一天是彈性放假,小孩都不用上學,但是12/22要補課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主不可以怒而興師,將不可以慍而致戰。怒可以復喜,慍可以復悅,亡國不可以復存,死者不可以復生。--孫子兵法

引用 TOP

嘻嘻,沒關係滴.就算如果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12月22日我已經預先請假囉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輪保下士 金錢 +2 排長腳手還真快! 2012-12-20 19:02

  • 死蚊子 金錢 +2 讚!讚!讚!動作真快 2012-12-20 17:50

引用 TOP

這對某些人來說 才是真正ㄉ末日八??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死蚊子 金錢 +2 有些人有差~呵呵 2012-12-20 17:50

引用 TOP

一個月才三天假的我~還真的沒差~
何況一天工作時數超過13小時~習慣了~

但是有些人有差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一生懸命 金錢 +2 辛苦了! 2012-12-21 00:34

  • 輪保下士 金錢 +2 怎麼了?待到血汗工廠啦? 2012-12-20 19:03

澎防部>後指部>獨立化兵連

引用 TOP

我們公司比較人性

不管明天是不是芥末日,  後天還是放假的, 元旦也是四天假

其實勞基法裡面的假日夠多, 就算不補班, 調一些紀念日過來補就可以了

例如 12/25 是勞工的國定假日.(是因為行憲紀念日, 不是耶誕節)

那天正常上班, 把假日調到 12/31 就可以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死蚊子 金錢 +2 讚!讚!讚!這樣好~自己調整放假 2012-12-21 10:24

陸軍通信電子學校譯電士官班第81期. 74群有文連. 湖南二處

引用 TOP

我們公司12/22不上班
原因是全公司扣一天特休
這在今年一開始就決定的事
總共扣2天
全部用在補彈性放假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thejazzart 金錢 +1 貴公司具人性管理...而且非常有彈性!!! 2012-12-23 04:4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死蚊子 於 2012-12-20 17:49 發表
一個月才三天假的我~還真的沒差~
何況一天工作時數超過13小時~習慣了~

但是有些人有差耶~
對呀,有同感,只有每逢星期天才店休的我,真是沒差,
用另外一個角度看,在這時期沒聽人說"沒迎是鯽種幸服"啦

引用 TOP

2012/12/21的有趣巧合

2012/12/21(壬辰年十一月初九)為瑪雅預言的世界末日,也是有些台灣大梵天王信徒慶祝大梵天王聖誕千秋的日子,在街上有家設立大梵天王神壇的佛牌店,不僅門口擺滿了祝壽的花籃,神壇周圍還供著富有台灣宮廟風味的麵線塔與壽桃塔。

事實上,大梵天王在泰國的聖誕是陽曆十一月九日;只不過,為配合台灣民間信仰文化,有些台灣信徒是以農曆十二月初九為大梵天王祝壽,因此,馬亞預言的世界末日就與今年大梵天王在台灣的聖誕碰在一起了。不過,在佛典中描述世間的成住壞空的段落,倒是提到了一段大梵天王的故事。

《佛說長阿含經》卷第二十二記載:

「佛告比丘。火災過已。此世天地還欲成時。有餘眾生福盡.行盡.命盡。於光音天命終。生空梵處。於彼生染著心。愛樂彼處。願餘眾生共生彼處。發此念已。有餘眾生福.行.命盡。於光音天身壞命終。生空梵處。時。先生梵天即自念言。我是梵王大梵天王。無造我者。我自然有無所承受。於千世界最得自在。善諸義趣。富有豐饒。能造化萬物。我即是一切眾生父母。」

也就是說:世間乃是會不斷地重複「成、住、壞、空」(成立、安住、壞滅、空無)這四個循環過程,所以在「壞」的過程當中,世間確實會發生毀滅性的大災難,例如:最高燒到光音天的大火災,或是最高淹到遍淨天的大水災,還是最高颳到廣果天的大風災。

其中:光音天為離人間最近之四天王天再往上的第十二層天,為色界二禪天之第三層;遍淨天為第十五層天,為色界三禪天第三層;廣果天為第十八層天,為色界四禪天第三層。

若以「劫火」為例子,在發生毀滅性大火災之前,所有光音天以下的六道眾生(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天神)通通都會「來生人間。修無覺、無觀第二禪。身壞命終。生光音天。」直到光音天以下的世間完全沒有眾生,劫火才會焚壞整個光音天以下的世間,而讓世間由壞轉空。

在世間過了「空」的過程之後,新天新地又會隨著降雨和颳風自然生成,光音天人也會因為「福盡、行盡、命盡」而往下投生。

就在第一位光音天人投生到下面的大梵天,也就是從第十二層天投生到第九層天(色界二禪天第三層天投生到色界初禪天第三層天),祂覺得這個地方不錯,便希望其他眾生也可以投生到這裡,就在祂動了這個念頭的當下,恰巧又有「福盡、行盡、命盡」的光音天人投生到大梵天,祂便以此誤會自己是造化萬物的大梵天王了!而後到的梵天人也同意「我從彼有」的邏輯,而承認大梵天王就是「眾生父母」。

因此,依照佛經的記載,即便會有毀滅性的災難而發生,也會讓災難警戒區裡的六道眾生,全部到人間修持相關的禪定而離開災難現場,例如:

劫火發生前,「修無覺.無觀第二禪。身壞命終。生光音天。」
劫水發生前,「修無喜第三禪道。身壞命終。生遍淨天。」
劫風發生前,「修護念清淨第四禪道。身壞命終。生果實天。」

直到整個災難警戒區都淨空之後,毀滅性的災難才會發生。

無論是世間是壞於劫火、或是劫水、還是劫風,由壞轉空的世間,也會自然而然地再度形成新天新地,那時因為避開劫火而投生光音天、或是因為避開劫水而投生遍淨天、還是因為避開劫風而投生廣果天的天人,都會因為「福盡、行盡、命盡」而輾轉投生到下層的世間,乃至在六道當中輪迴。

儘管佛陀讓我們曉得:大梵天王被當成造物主,乃是劫火後的首位光音天人,在投生到新成立的大梵天之後,因為一些巧合所產生的誤會;不過,佛弟子還是應該時時感念大梵天王勸請佛陀說法、擁護佛法的大恩德;話說回來:倘若大梵天王沒有勸請佛陀說法,而讓佛陀認為:「設吾與人說妙法者,人不信受,亦不奉行者,唐有其勞,則有所損。我今宜可默然,何須說法!」(《增壹阿含經》〈勸請品〉第一經),我們還沒機會知道這個誤會呢!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末日沒有來!   
五月天又破紀錄狂吸20萬人提前告別2012 high迎接第二人生!

  
世界末日沒有來  五月天耗資2億總成本打造史上最大航空母艦與歌迷歡度第二人生

    2012年12月21日是盛傳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專輯也緊扣此末日主題探討人生與夢想,並用搖滾節奏帶領所有樂迷懷著希望與信心迎接末日未來的「第二人生」。果真12/21當天的高雄是個風平浪靜的晴朗好天氣,為了「諾亞方舟」巡迴世界一年後平安返回故鄉高雄世運主場館,製作團隊在演唱會一個月前就動用中、港、新、日、美、德、台共七國12800人次的各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進駐世運主場館打造史上最大演唱會舞台。為了在主舞台上搭建直徑88米的彩虹型拱形「末日拱橋」以及左右兩側超過18米的「LED土星環」螢幕,就動用了超過12000片的LED螢幕,使用近2900萬顆LED燈泡,規模是「諾亞方舟」北京鳥巢場的兩倍。除此之外,為了讓五月天與久未見面的台灣歌迷們近距離接觸,製作團隊也在世運主場館內搭建了一條台灣演唱會史上最長、預估跑完一圈要花上兩首歌時間、總長度達500米的延伸舞台,而主舞台上的升降機關就高達40組,搭配24支雷射燈,高規格打造史上最具視覺聲光震撼的「諾亞方舟」。

http://www.bin-music.com/tw/news637.html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後備司令部-後幹班400期結訓下士
海巡署四一大隊411中隊-上兵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