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國軍的軍歌精神來看看


不怕苦,不怕難,不怕燒聲,不怕沒假放,不怕沒手機,不怕馬子跑,不怕學長操,不怕多一年~此乃真英雄也!!
由男孩轉變為男人需要苦煉,熬過了就有肩膀了,相信以前的戰力不可今日而語,你曾唱軍歌到沒力沒聲嗎?那是戰力養成的一環


[ 本文章最後由 鐵血剽悍 於 2018-03-10 17:2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齊為反共大業奔忙~跑死你,每天都在衝~~~~

[ 本文章最後由 鐵血剽悍 於 2018-03-10 15:4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黑神駒 金錢 +4 讚!讚!讚! 2018-03-20 15:46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秀秀啦~ 2018-03-15 02:18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3 讚!讚!讚! 2018-03-12 09:0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8-03-11 21:15

  • kuenjchen 金錢 +3 去打靶! 2018-03-11 02:24

  • 蔡店連 金錢 +3 [ 英勇戰士 ],從成功嶺唱到金門!! 2018-03-11 02:16

  • 大毛 金錢 +3 鐵血!鐵血戰士 2018-03-10 16:57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鐵血剽悍 於 2018-03-10 15:13 發表
你曾唱軍歌到沒力沒聲嗎? ...
民國69年3月在埔頂617旅六兵連入伍,連上要求唱歌答數要高踏步、吸氣聳肩、大聲吼,第二天嗓子就啞了。一直啞到第八週探親假回家休息七天,才慢慢恢復。收假那天回到連上集合唱歌答數,唱到第二句明顯感覺喉嚨破了啞了,真的很明顯的感覺。

撥兵到基隆韋昌嶺等船,全省各中心來的新兵混合編班,吃飯前唱歌答數,我們幾個埔頂出來的菜鳥,乖乖的高踏步吸氣聳肩大聲吼。唱完,韋昌嶺的班長看著我們說,你們不怕內傷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黑神駒 金錢 +6 讚!讚!讚! 2018-03-20 15:45

  • a0921194 金錢 +3 原生出身地對個人之深可見 2018-03-15 06:28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實兵連隊滴班長不會講這講那,會做事卡實在啦! 2018-03-15 02:20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3 讚!讚!讚! 2018-03-12 09:04

  • yilitseng 金錢 +5 讚!讚!讚! 2018-03-11 22:18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8-03-11 21:16

  • 鐵血剽悍 金錢 +6 617旅的優良傳統就是啞嗓,我77年也是唱到沒聲 2018-03-10 20:14

  • Alona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8-03-10 18:42

引用 TOP

齊為反共大業奔忙~跑死你,每天都在衝~~~~

看那些兵的姿態!
可能已超過現今陸戰隊大行軍了!

引用 TOP

那個狀況二的影片令人感觸良多
影片中的阿兵哥當時應該心情沉重
在敵軍即將來襲的氛圍下演練
真的無法想像那種心情
不過...我有個疑問
影片48秒處
狀況二下的演習
為什麼要扛著靶架跑?

不解


[ 本文章最後由 uk3196du 於 2018-03-10 23:0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黑神駒 金錢 +4 原創內容! 2018-03-20 15:45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8-03-12 09:05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8-03-11 21:16

  •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2 扛心酸的! 2018-03-11 13:56

  • 鐵血剽悍 金錢 +6 加強打靶訓練了,快要打起來,當然要稍練一下 2018-03-10 23:42

  • 671G2FO 金錢 +3 金馬的部隊.狀況二下可能離開掩體就被要求要跑步,以防被共軍突然砲擊,還請金馬兵說 2018-03-10 23:24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uk3196du 於 2018-03-10 23:01 發表
那個狀況二的影片令人感觸良多
影片中的阿兵哥當時應該心情沉重
在敵軍即將來襲的氛圍下演練
真的無法想像那種心情
不過...我有個疑問
影片48秒處
狀況二下的演習
為什麼要扛著靶架跑?
不解
舉例來說,當年金門的夜行軍是由二線部隊執行,一線部隊是負責守海岸線,

這兩種情況我都守過。二線部隊進行夜行軍時主要目的就是夜間巡邏,當各海岸線及各

營區都有各自哨兵衞兵站崗時,中間的野外道路戰備道就要有人巡邏,出發前各兵要自身

帶子彈20或80發(忘了),然後菜鳥也要抗木箱子彈箱實彈跟著走,原因很簡單,就是巡邏

的過程中是有可能遇到水匪或潛藏的陸匪躲在廢棄碉堡或樹林中,當然遇到的機率幾乎是零,

否則若發生了,那就是國家大事,甚至子弟活生生的人去,一罈骨灰回來,所以整個過程中

是以最壞的狀況想定。有趣的事,我還記得行軍巡邏的過程中,也有安排經過靶場,也要進行

夜間射擊,但是靶倒是沒有帶去,應該是到了靶場對著山壁射擊一番,清槍後繼續夜行軍,整

個過程大概晚上九點出發,半夜一點回到營區,有美國水餃可以吃,吃完睡覺明早參加的人免

早點名。

這種情形應該說在有敵情但實際又尚未遭遇當面之敵的情況下,一種既接敵又訓練的做法吧!

而其中排定路經靶場射擊的狀況就把它想定遇敵真正要開槍開打的時候,影片上看來也是看得出

是想定敵軍如果登陸有可能從本單位責任區的某處港口海灘登陸,而先行佔領路口制高㸃的做法,

敵軍如果沒有來那就是演習,敵軍如果來了,那就是打仗了,那時候還管他是狀況幾,打就對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專35期=工專畢業的義務役步兵預官
35期第一梯次=1494T

引用 TOP

好奇一點  影片中全部阿兵哥都穿著小夾克 都沒人穿大夾克 難道是為了拍片整齊一致?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黑神駒 金錢 +2 長官.小兵們是有苦衷的 2018-03-15 17:10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海防班哨常常被扇海風,也不見得有大夾克穿 -_-||| 2018-03-15 02:24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3 2018-03-12 09:08

  • 鐵血剽悍 金錢 +2 我們整年也都只有小夾克,不稀奇啊,站哨冷才有大夾克 2018-03-12 07:31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1 2018-03-11 21:16

陸軍莒光地區東莒指揮部步二營步二連
(大埔連--->勝利連)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yanking 於 2018-03-11 20:03 發表
好奇一點  影片中全部阿兵哥都穿著小夾克 都沒人穿大夾克 難道是為了拍片整齊一致?
嗯..........其實我們衝戰備時儘量穿得越少越好ㄟ
即便是冬天衝戰備.也是不會穿衛生衣.褲的.因為戰備期間通常是自前一晚的緊急集合開始
以單位本身來說.晚上9點過後會就寢.若當晚11點前來敲鐘(上半夜)
那麼下半夜2~3點通常會再來一次(迴馬槍)
若過11點後沒敲鐘.那凌晨1~3點應該會來敲
所以入夜後.大家都處於緊繃的狀態.根本無法好好睡.反正晚上外島也很冷
弟兄們身上就是整套草綠服穿著睡(除了小夾克外).我們還會穿上襪子.帶上手套睡覺喔.......冷吧(但總比凍瘡好)
所以緊急集合時.我們只要穿上外套.套上鞋子.頭套.掛上S腰帶(彈袋已套在腰帶上)拿上防彈頭盔
到軍械室排隊領槍後.集合.此時再繫鞋帶.下達狀況.部隊出發(我忘了時間是多久)因為有測時間.
所以全連集合並全副武裝.動作是相當快的

而大夾克是什麼?????我在馬祖沒看過
是所謂的防寒大衣嗎.若是的話....那只有衛哨人員可穿.因為數量有限(連上從沒看過同時出現4件以上)
這4件還是衛哨勤務要換洗時.才會同時出現

我們打反擊案時.是從凌晨的緊急集合開始.之後下達狀況予受測單位.各部隊帶往坑道集結
反登陸作戰演練開始.模擬共軍登陸.守備部隊反擊.長官驗收.部隊再集結......再下狀況.反擊.長官驗收.部隊帶回.....
通常回連上已傍晚了.因為連上離集結區還有一大段距離
步兵又都用走的.當一整天下來的追.趕.跑.跳.碰之後.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
衣服上還會出現白白的汗水鹽份蒸發過後的殘留(很難想像吧)
此時衣服與下跨部摩擦過度又脫皮起水泡
很容易會燒襠的.那種痛苦.沒經歷過.其實很難形容.反正就生不如死吧
且同樣的狀況.明早起床後.又再來一次.日覆一日的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有人想多穿點..即便超冷.........
又或是.其實我們也沒有衣服可以穿
我們步兵是很知足的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http://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289484099-野戰大夾克

黑神駒
60砲長的部落格裡第七張照片那位學長穿的就是我說的大夾克
我服役時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它屬於地區裝備  規定禁止穿著大夾克返台休假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莒光地區東莒指揮部步二營步二連
(大埔連--->勝利連)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yanking 於 2018-03-16 09:01 發表
http://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289484099-野戰大夾克

黑神駒
60砲長的部落格裡第七張照片那位學長穿的就是我說的大夾克
我服役時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它屬於地區裝備  規定禁止穿著大夾克返台休假
五六十年代從入伍到退伍 都是 這種 大夾克,我們那時說是:野戰夾克。
至於冬天的 大衣 那是當班執勤的才有,隨著交換班交接。件數很少而且都是老大衣。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偶!第一次看到如此的部隊!
雖然是拍片,但那些鏡頭有的是隨機拍攝的!
可能再也沒有如此的部隊了!
不需要踢正步唱歌答數基本教練:::::演給人看的花樣!
該幹啥的就幹啥去!
每個人都曉得自己的位置與工作!志願役的也可能下去操作了!
沒有絲毫的猶豫!
動作乾淨俐落!
彈藥一箱箱,軍車一輛輛!
非常接近,實務操作!已經不是,單純演習層次了
就差實際開火了!

我們是基地出事了,才會有如此氛圍!
各單位,各司其職,動員起來,志願義務一同搶救!
很少言語,幾乎面無表情!
該幹啥的就幹啥去!
老九起飛不久摔落於果園,基地附近!
那次曾出現過!
幸好!機毀人均安!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yanking 於 2018-03-16 09:01 發表
http://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289484099-野戰大夾克

黑神駒
60砲長的部落格裡第七張照片那位學長穿的就是我說的大夾克
我服役時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它屬於地區裝備  規定禁止穿著大夾克返台休假
報告長官.小弟去看了
我發現.....我真沒有看過這所謂的大夾克ㄟ
難道這就是乞丐兵的宿命嗎?
又或是到部一陣子後.轉換為迷彩服了
在這換裝過程中.已不再配發了
可我新訓在206師617的關西穿草綠服時也沒看過就是了

哈哈.今天來上班.發現我從一兵升到下士囉
爽...........媽.我出運ㄚ啦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撐滴越久,昇滴越高! 2018-03-17 13:07

  • 三木 金錢 +2 讚!讚!讚! 2018-03-16 16:11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讚!讚!讚! 2018-03-16 15:36

  • Alona 金錢 +3 讚!讚!讚! 2018-03-16 14:30

  • 大毛 金錢 +3 賀 升官 2018-03-16 12:16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8-03-16 11:43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3 讚!讚!讚! 2018-03-16 11:25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ryanking 於 2018-03-16 09:01 發表
http://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289484099-野戰大夾克

黑神駒
60砲長的部落格裡第七張照片那位學長穿的就是我說的大夾克
我服役時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它屬於地區裝備  規定禁止穿著大夾克返台休假
記得69年成功嶺寒訓人手一件皺皺的布質大夾克 腰部還有繩子可綁
寒風中上野外課的路上 肩槍跑著去訓練場 開始很暖和 跑著跑著幹在心裡 熱死了

服役時本廠在很熱的高雄頂多小夾克就夠了
大夾克沒見到 防寒大衣倒是有幾件 平常冬天不穿
唯一的用途就是
冬天衛哨"中"睡覺 就是穿著防寒大衣掀起帽子蓋著頭
很厚重跟棉被差不多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後勤司令部經理署602經供處保修廠 下士經理士

引用 TOP

第一代的打石頭!823(草鞋布鞋~新訓)
第二代的殺小雞吃!中美斷交!
第三代的有影片(不可靠的消息稱:屍袋已到位,有簽遺書::云云)
第四代的,國防部長親自告誡:要冷靜千萬別擦槍走火!共機繞台!
第五代的::::::中華民國就交給你們了!
約莫20年就搞一次!
第二代的,見到這影片,回憶最爆笑,月薪23百元,那狀況據稱約半年,有一餐沒一餐的擔憂,誰也不知道下一餐是否能見面,炮宣彈在營房上空炸開~造成心理莫大的恐懼與壓力::::沒聽過關於梯次或車馬炮的傳聞!
自己命不好,兵運不佳!沒得怨!   
現有點錢了,跑去包奶,人民幣一萬一月,在家每月去一兩次,年花費約一百萬台幣,老共這幾年嚴打黃賭毒!
也是正確的抉擇啦!不太會有,後遺症!畢竟都當阿公了,經不起女人騷擾,丟不起人!
他們那批人,現很搖擺,很嗆邱,也很挑食::::二十幾歲也吃得下去!
各自的老太婆就唱:三聲無奈吧!
都屁的跟甚麼似的!六十幾了,能吃能玩就趁早多吃點多玩點!
早期的閱兵或選妃或扮皇帝~那時機已過了!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