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29 12
發新話題
列印

文學校武教官

相信各位軍友們 在進入訓練中心給下士教育班長 "照顧"之前

在求學階段的高中職 以上學校 應該都有遇到教官這個職位的人

還記的嗎 聊聊吧

因為聽說 教官退出校園 已是既定政策了

我國中是念私立學校 所以就開始有教官了

等到考上省立高中 一看教官群中竟然有一位是我國中的教官

哇!! 這是什麼制度? 國家找了個人來盯著我念書?!

我就準備看我上大學時 他會不會也到大學來盯著我

happyaken  所以有沒有遇到?

大學時只認識自己系上的教官 搞不好他躲起來暗中觀察我

這我就不知道了 哈哈!!

[ 本文章最後由 3328工兵官 於 2017-07-13 09:10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i692752 金錢 +2 偶也念私立初中就有教官 2017-08-14 20:07

  • 金東師班長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23:12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7-14 15:54

  • 一生懸命 金錢 +10 精品文章! 2017-07-14 00:29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7-07-13 18:16

  • 671G2FO 金錢 +3 讚!讚!讚!學長也請談談女教官 2017-07-13 14:48

  • 60砲長 金錢 +2 2017-07-13 14:15

  • kuenjchen 金錢 +3 學校有初、高中部,初中就有叫官! 2017-07-13 13:37

  • 黑神駒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3 10:48

  • 龍友 金錢 +3 教官退出校園可能會導致教育更敗壞 2017-07-13 10:27

引用 TOP

我自己的教官交手經驗....

我是念北部知名的美工廣設高職畢業,高中三年成績普通但是高一時算是有被教官特別還是主任教官記住名子的學生之一,每天進校門時,主任教官站門口時眼睛掃到都會特別問後"X同學早啊"!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當時一群同學在學校裡頭搞小群經濟活動.

那時是B.B.CALL的年代,有錢一點的同學人手一個B.B.CALL(特別是當時學校軍樂隊跟糾察隊....教官都嘛睜隻眼閉隻眼),然後當時興起了一種校內打工賺索費的行業叫做電話秘書...就是你可以用公共電話打一個電話號碼,然後按鍵輸入你的帳號跟密碼,就可以聽別人給你的電話留言.....當時在學生圈子裡很流行.....每個月只要繳幾百塊,就可以使用電信語音功能,然後拉幾個朋友進來用,就可以折抵使用費或拉下線有業績.....有點像是電話交友跟語音信箱....當然形式很像老鼠會啦.....

只是後來好景不常....被學校教官查到這個東西.....我們這些有在經營的就被叫到教官室去協助調查....從此高中三年.....就被主任教官記住名子......奇怪糾察隊軍樂隊都在學校裡明目張膽的用B.B.CALL為什麼教官都不查?

但是敝校的教官其實也因為校風的關係,有遇到過的曾是政校美術系畢業的政戰體系的教官,也有學長姐畢業後從軍到學校來服務的.....以前我們定時都會有校際的美術展,而這些特定幾位教官也會提供他們的創作作品跟我們這些學弟妹一起展出,算是很好的互動.

而我相信很多教官很風趣講話毒雖毒但是人其實是很好相處的.
我除了高中三年的主任教官姓杜(陸軍三顆砲輪科外號光明頂).外型長的是很.....然後因為雄性禿地中海所以有此外號光明頂,戴個黑框眼鏡講話台灣國語....外型感覺有一點點猥瑣.....感....但人其實很好,很風趣,騎野狼機車上下班(這印像超深刻).....他也是我們高二班的軍訓授課教官.

還有幾位教官印象很深,一位非軍訓課授課教官姓劉(陸軍步科一顆砲外號大牛),因為長像跟我當時同班同學很像,兩人超像親兄弟,而我這位同學的外號就叫做"教官"....據說我們畢業幾年之後就聽聞這位教官癌症過世了....不知道是謠傳還是事實已無法考證.....這位教官人很高,很喜歡跟學生玩在一起,打球活動都很熱絡....可惜了.....

另一位姓陳的教官,是我們當時高一的軍訓課授課教官(陸軍步科一顆砲印象裡沒有外號),外型就是白面書生但確是軍人,身高不高,人很客氣.印象很深刻是他有監考我們的一個學科段考,偷偷的小聲的說:我們可以OPEN BOOK,只是作弊要作的剛剛好,不要抄得分數太高.然後他上的軍訓課室外課要求很嚴格,不管是單戰教練或是上三角瞄準,他講解的都很清楚要求也很高,但測驗他都會放水.......他當年上課時曾經說過:人要是能站著就不要坐著,只能坐著時就不要躺著,不要等到只能躺的的時後才在後悔...這句話很深刻的一直影響我到現在.

只可惜我們高中職這一屆時但射擊打靶是取消的(前後2屆好像都沒有不知為何,只有去公民訓練,沒有去打靶)感覺就算上室外課再認真加上後來新訓中心也只打過一次實彈靶......我的人生只有射擊過5發實彈....下部隊後,只有搬過實彈確沒有打過.....有點不過癮......雖然有不少人對教官的觀感是不好的,但高中三年裡遇到的教官我自己感覺上都是對人很和善的,而且在校務執行確時是有很大協助,在我們這個年代已經算是很開放的社會風氣,但是多事情光靠老師還是不大夠的.....

像我自己以前的營輔仔,今年時隔快20年又再次連繫到他,當時跟他在新店相處時間雖然不久,但是當時也在他身上得到很多想法.之前跟他連繫上後,聊天得知他在精進案執行後也轉任軍訓教官.後來到了新北市一間很知名的教會學校當教官,這間學校也算是校風嚴謹,而且又是宗教學校....要求會更嚴格....後來2010年左右他退下來了.但是因為他本來的軍本職學能與教育也有關聯,後來還被學校留下來擔任輔導訓育行政職,他也花不少時間又在去修了教育學程,他在這間學校也超過12年以上了.而我也在網路上搜尋過這間學校的畢業生,在網路上討論學生時期過往.對這位當時還是教官的我的前長官的評價好評頗高(當然也有黑臉的一面),很多有趣的內容我看了我都覺得我這位前前老闆真的很棒的!!

[ 本文章最後由 happyaken 於 2017-07-13 10:54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新店武基處東營區226師678旅步八營
淡水營區178旅戰車營營部連(前身為226師戰車786營)

引用 TOP

大學時同學大多有一種解放的感覺
所以對教官都很反彈
尤其教官好像還肩負黨的工作
在班上還會佈建幾個黨棍收集情報
當時還是戒嚴時期 同學們聊天時 只要黨棍接近 大家就閉嘴
有一位新來的教官(掛騎兵科的 罕見吧?) 走路真得很像牛仔 兩腳開開的
印象中被同學惡整兩次
教官當時規定有幾夜要在宿舍的教官寢室值夜
此君剛到就確實執行學校半夜12點要熄燈斷電的規定
搞到民不聊生 大家只得把延長線全拿出來接飲水機的電
他老兄還出來取締 說要沒收延長線 弄得大家很槓
此時宿舍裡唯一的大四學長出來處理了
因為他是那一屆的第一名 很得師長喜歡 根本不甩教官的
學長不知道哪裡生出一支沖天炮 點燃後就往教官寢室的門縫下塞進去
然後大家做鳥獸散 爆炸後教官很生氣地出來罵是誰幹的
大家早就床上躺平裝睡 剩下教官在走廊上罵街
教官罵了一陣子後 去把電源總開關打開
大家歡聲雷動 宿舍又重見光明
不虧是革命軍人 識時務者為俊傑 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叫吃飯了 另一條事情明天再寫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uk3196du 於 2017-07-13 12:02 發表
大學時同學大多有一種解放的感覺
所以對教官都很反彈
大一時大部分同學都住學校宿舍 宿舍有門禁 晚上12點就關大門

11 2點對年輕小伙子 算是傍晚時分 暗頭ㄚ

每次夜歸時就要爬牆進去

有一次一群同學照例正在爬時 聽到一個低沉的外省腔聲音

"小心點 不要給欄杆尖頭刺到了 來一個扶一個上去"

挖靠 是我們的中校系教官 最後一個還是教官扶著爬上去的

後來上軍訓課時 他也一句話都沒說

可能他在想 你們去成功嶺是學假的嗎 以後當兵時就知道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難得好教官 2017-07-25 09:38

  • 龍友 金錢 +3 十足有人性的教官。 2017-07-16 12:39

  • 士兵長 金錢 +5 哈哈哈哈 2017-07-15 14:33

  • kuenjchen 金錢 +3 偶只在高中爬牆被教官逮個正著,大學不用爬! 2017-07-14 10:00

  • 一生懸命 金錢 +6 讚!讚!讚! 2017-07-14 00:32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7-07-13 18:23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7-13 18:11

  • 黑神駒 金錢 +2 原創內容! 2017-07-13 15:55

  • happyaken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3 15:17

  • Alona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7-07-13 15:02

引用 TOP

印象中讀高中開始有接觸到教官
那時讀的學校是私立的東方工商
沒錯.就是台北市那些(有名)學校....東.西.南.北及三開的東
學校的學生大部份是別的學校留級或讀了很多學校後.沒得讀了才轉過來的(我不知道其他班.但我們班就是這樣).
年齡都比應屆的大許多.大個3~4歲的最多.甚至有大我6歲的.他說他不想當兵.俗稱閃兵.
所以高中讀了7年(當醫學院在讀)這樣的人就有2~3個

有天班上的女同學.不知為何.他的爸爸說要來學校看她
當天教官們列隊.一台黑頭車緩緩開進校園.開車的是個2粗3細的空軍士官長(當下不懂階級.只知道肩章上掛滿一整排的飛鏢.超亮的.還反光)
只見他快步走到後座主位旁.並打開右後車門
此時.後座也下來一個肩上也是一整排掛梅花(3顆泡)的空軍.我們主任教官大喊敬禮.學長好.(主任教官2顆泡.陸軍)
就把他爸帶進教官室了.我們也覺得很好奇.不知他們到底談論些什麼.不了了知.

後來換了個主任教官.是個掛憲兵的中校.特別記得有次下課時.教官都罕見的帶著無線電及伸縮警棍.
並要我們這些糾察隊的注意門禁管制及自身安全.教官們當天看來情緒有點緊繃
因我要指揮敦化及信義路口的交通哨.就先行帶隊出去了(我們1個海軍的少校教官也拿著無線電跟著我們.學長也增加了人手).
交管哨完成後在往回學校的路上.路上出現了一些流氓.越到學校門口.流氓越多.此時才聽說有學生烙人要幹架.
進到學校不久後.我們那個2顆泡的主任教官.與另一個1顆泡的陸軍教官拿著伸縮警棍架著一個校外的流氓進入校區
那陸軍教官的眼鏡被打歪了.憲兵教官的衣服上有沾血.上衣的衣角一邊漏出來.另一邊露出了白色內衣.上衣釦子鬆了好幾顆
他們3人都衣衫不整.看來已打過一架
後來管區警察就來了.之後因為要趕著去打工(也是學校教官介紹的工作).就沒注意後續了.

這打工是到牛排館外場工作.薪水還不錯.休假及工作時間都是教官幫我談的(是女教官.年齡約大我不到10歲.陸軍中尉.後來升了上尉)
這餐廳的主任是她朋友.要我們教官幫忙找人.有天教官找我去.問我意願.想說離我家也很近(走路不到10分鐘)我就去了.
重點是.有次我在學校因社團的事被學長誤會.心裡感覺很委屈.那女教官知道後.問我什麼事.
我跟她說著說著就哭了.她把我拉到一邊去.把我的頭靠在她肩膀上哭.還一邊安慰我.....
我感覺他(她)們.真的很像我們的兄長姐姐般關心學生.那記憶一輩子忘不了.

哈哈.我中大獎了.多給56元ㄟ.晚上來去買樂透....嘿嘿.

報告kuenjchen 學長..... 是肩膀還是胸脯?就知道你會想歪.哈哈

[ 本文章最後由 黑神駒 於 2017-07-14 11:31 編輯 ]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56元!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7-25 09:38

  • 60砲長 金錢 +2 2017-07-17 10:32

  • 金東師班長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23:12

  • 士兵長 金錢 +5 讚!讚!讚! 2017-07-15 14:36

  • kuenjchen 金錢 +3 是肩膀還是胸脯? 2017-07-14 10:03

  • jacky_chiou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4 00:47

  • 一生懸命 金錢 +6 精品文章! 2017-07-14 00:35

  • 蔡店連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7-07-13 23:40

  • 專35期 金錢 +12 這種事找警察就好,搞得教官烏煙瘴氣的,真是奇事啊! 2017-07-13 22:02

  • happyaken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3 21:37

引用 TOP

當年(1980年)讀大專(五專),每一個科系都有一位教官,再加上主任教官和總教官...全校有七位教官!!
總教官官拜上校;三顆梅花!!在1984年退伍...全校還在升旗台前,歡送他!!...最好是[歡送]啦!!
其他的教官...有步科中校;有空軍少校,有一位是陸戰隊中校,最菜的是上尉蝴蝶(政戰)科...
這七位教官,每個人都不同...總教官當然是最可怕的,白皮笑面虎一個.做事...絕對是不留情面,該記過就記過...該退學就退學,送鐵櫃都沒用!!(送一個教職員用的鐵櫃,抵一個大過)
好教官送你五年平安畢業,遇到[敬業]的教官,只要一學期操性不及格...不好意思,請你休學!!五年畢不了業,萬一休學期間接到[兵單],不好意思...退伍後,再回學校[重修]!!(萬一不幸,當了三年兵,是你手氣背)
操行怎麼打分數??...看你的功過相抵,看你的服裝儀容,看你的軍訓成績,看你的請假時數...反正,管你成績好不好,操行不及格,強制;勒令休學一年!!(勒誰的令??...國防部還是教育部??他奶奶的鬼扯!!)
所以...當年的教官,真的是權大勢大,掌握你的未來!!...掌握你的學歷!!
我們科系本來是一位劉姓步科中校,人很好,表情恨豐富...對學生真的是苦口婆心,把學生當兒女看!!後來升到住任教官(生活輔導組);畢業前的謝師宴,我們那一科系,還請他去[頂瓜瓜]吃炸雞.(那個時代,大專生能和教官玩在一起的,真的不多)
劉教官在我們二年級的時候,升主任.轉調過來我們這個科系的是,陸戰隊的中校教官...案陰陽的...從天堂掉到地獄!!
這位中校身材超胖,一臉橫肉,常常斜眼看人,把學生當[紅衛兵]在看!!我們叫他:[Li.D]...陸戰隊的軍服是卡其色的...他每天就是[很緊繃]的出現在學校!!上軍訓課的時候,他奶奶的,先檢查服裝儀容...靠...又不是升降旗,檢查個蛋塔勒??...班上有女生穿絲襪,當場就請她脫掉...我們同班辣咩就嗆他:[...那教官,你幫我脫呀!!](靠...有夠嗆).這時Li.D暴怒...當下就是一個小過!!講[反攻大陸作戰]教材的時候,應該大家超High吧??不是耶...他可以講到全班80%睡死!!...是到底要不要[光復大陸國土]呀??...講個啥鬼??
Li.D因為...就是Li.D,頭髮側面理得超短...但是,頭蓋骨的頭髮超長,蓋過整個頭,就要我們這些同學的側邊,也要和他一樣...!!靠邀勒...那個時代,哪有現代這麼潮??...側邊理光,是恥辱,懂嗎??是一種恥辱!!偏偏...和他作對的同學,一次一個警告,三次一個小過,一個月不理光,讓你扛一個大過!!
我他奶奶的...就是對這種國軍將領,很不滿意!!虧你還是陸戰隊勒??...把學生當[紅衛兵]在看??萬一學生因為你,畢不了業,你不是誤人子弟??...我在上成功嶺之前,身上就扛了兩個[大杉](大過)!!放假回嘉義老家時,在莒光號上遇到他...他還主動對我[微笑]??...笑幾點的呀??身上的[大杉]超重好不好??...有別科的漂亮妹子;三名,知道我即將被記過,特別跑去教官室請他手下留情...他竟然還調我去問:[ 別科系的女學生,你和她們是啥關係??..跑來求情?? ]...靠...我哪知道呀??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紅成這樣??...Li.D當場直接下重手,把記過單,送到總教官桌上,總教官看著我...冷笑一下,印章就蓋下去了...[ 照准!!]...[如擬!!]...媽個A,下七月雪了我!!
覺得很[感心]的就是...我在高雄火車站,搭車要去成功嶺受大專寒訓的那天...主任教官劉中校,知道我苦處...在車站特別找我聊了一下,拍拍我的肩膀...:[你上成功嶺,好好的表現,回來之後,保證一筆勾銷]!!果然...我在當年的成功嶺大專寒訓,是輔導長的紅腳,又是[結訓榮團晚會]的主持人,評語肯定不差!!...回來後,Li.D對我又不同了...就愛理不理,有一搭沒一搭的!!
至於其他的教官...空軍教官很乾淨,很低調!!另一位教官愛在升旗時,捏[穿白襪子]的同學大腿...內側,哈哈...!!當然...女同學他捏不到,法律規定...女生穿白襪的!!
當年的學校教官就是這樣...有好有壞,當然...[硬]的是佔大多數啦!!...成功嶺回來之後,對教官又是另外一種心態了!!軍隊中...滿坑滿谷,都是尉級軍官或是士官,鑲梅花的,就是官很大...得罪它們,就是找死!!所以...之後兩年,他奶奶的在教官室都是皮鞋一靠[ 卡 ]!!行軍禮:[ 報教官,...]!!...教官就很爽...碎唸:[ 總算是有一點人樣了!! ]

P.S 當年我們的那些教官...現在都有八,九十歲了吧??...萬一,Li.D 老先生看到我這篇文章,請不要見怪,我只是記錄下來,當年的想法而已...因為,我日記寫了37年了,鉅細靡遺!!總之...還是很感謝您當年的教誨,不然...哪有資格在戒嚴時期承擔,保衛金門的重責大任??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引用 TOP

學生惡整教官第二彈
我們學校當時對教官有個奇怪的規定
只要系上學生有人住院 教官一定要去探視 並且送上奶粉一罐
否則教官會被處分 罪名是不關心學生
(很奇怪的規定 害教官要佈置細胞了解學生動態)
我有個同學故意要跟教官過不去
某次腸胃炎腹瀉 明明領藥回去休息就好 他還拜託醫院讓他住院
然後要我們這些知情者務必要瞞著班上的黨棍封鎖消息
所以教官當然是不知道他有住院
兩天後馬上辦出院 拿著醫師證明去跟少將總教官申訴
說教官都不關心學生 結果教官就被處分了
經此事件後 當時的我其實有點同情教官
教官看見系上同學都是主動請安問好 深怕又被學生給陰了
此君真的是戎馬一生(他騎兵科的嘛) 到了民間為了五斗米折腰 真是無奈

後來有次我們一票同學到台南子都戲院看情色片
散場時燈光一亮 赫然發現教官也來看 大家開心地高呼 教官好
當時引起旁人好奇 教官窘到不行
不過經此事件 大家都了解到教官也是性情中人 是自己人
之後也就再沒人去跟他過不去了


[ 本文章最後由 uk3196du 於 2017-07-14 00:07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60砲長 金錢 +2 2017-07-17 10:34

  • 金東師班長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23:12

  • 龍友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6 12:40

  • 671G2FO 金錢 +2 原創內容! 2017-07-14 19:39

  • 黑神駒 金錢 +3 少..........將總教官.這學校這麼大? 2017-07-14 11:38

  • 真大吉祥 金錢 +2 2017-07-14 10:19

  • 專35期 金錢 +30 讚!讚!讚! 2017-07-14 10:01

  • happyaken 金錢 +3 2017-07-14 08:13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大家誤會教官了 他是到戲院做民情調查的 不是為了自己的啦 2017-07-14 07:55

  • Alona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7-07-14 04:19

引用 TOP

殺朱拔毛的年代 學校的教官在學生的眼裡是 黑面閻羅,動不動就是申誡記過,而且整天板著臉,基本上那個時代就是所謂〝精神倫理教育〞的執行監視者。這是六十年代的現象,那時候的〝警察大人〞更是威風,腰間掛著槍,小孩哭鬧只要說警察來了,馬上停止哭泣;學生只要喊〝教官來了〞,自認為行為舉止有問題的馬上閃躲。

那時候有一個〝校外生活指導委員會〞,是聯合性質,教官就是抓毛病的人。
我認識的教官〝陶炎如〞上尉,對我很關照,而我又是個乖小孩,從來就沒有教官不好的感覺。我還記得當年考入省中那真是運氣〝備取第49名〞也就是最後一名進入的;學號5445最後一號。

家裡窮沒錢補習不說還要挑起媽媽的工作,上課常常遲到,這事導師 朱桂秀叫我去問為何遲到這麼厲害?我說媽媽死了,還有五個弟妹跟家事要我張羅,能來學校已經很困難了等等。陶教官知道後提議一起去見校長,我經校長同意可以遲到早退,但要把功課家事都搞好,結果第一學年全年級四百多位同學學業成績第十六名,那時真的是鹹魚翻身,師長們大部分都認識我,校門後門連工友都隨我出入。

三年級下學期註冊完開學了,我去找 陶教官:父親要我畢業就結婚,不讓我考大學了,所以請幫我找看看軍校哪裡可以去?

學校開了歡送會,師長勉勵有時間要繼續念書,那天  陶教官在台下站著掉眼淚,我不了解他的心情。只知道自己很無奈...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0921194 金錢 +3 2017-07-26 14:04

  • 金東師班長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23:12

  • 龍友 金錢 +3 心酸童年史,老哥哥欠栽培了,真可惜! 2017-07-16 12:45

  • 一生懸命 金錢 +6 精品文章! 2017-07-15 22:49

  • 薩加諾 金錢 +2 精品文章!好教官還是有的 2017-07-14 21:32

  • 671G2FO 金錢 +3 讚!讚!讚!真懷念那個有人情味,助人不分彼此的年代! 2017-07-14 19:45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10 2017-07-14 19:01

  • 蔡店連 金錢 +6 精品文章! 2017-07-14 18:28

  • 大山 金錢 +5 讚!讚!讚! 2017-07-14 16:08

  • 黑神駒 金錢 +3 真是個好教官 2017-07-14 11:40

引用 TOP

一直以來,所謂教官領雙薪到底有沒這回事?

坊間所傳領一份教育部的,領一份國防部的?

純發問,不涉任何政治性問題,軍友知道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i692752 金錢 +3 教官上課有鐘點費⋯所以是雙薪 2017-08-14 20:04

  • a0921194 金錢 +3 早年教官真是為反攻大業做準備而設 2017-07-26 14:00

  • 一生懸命 金錢 +2 2017-07-15 22:50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07-14 20:52

  • 671G2FO 金錢 +3 我很贊同!但可能加起來也不會比部隊多太多 2017-07-14 19:47

  • 裝騎士 金錢 +6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公立學校教官領國防部的薪水,私立的由教育部補助 2017-07-14 19:38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我一個同學預官考教官 少校退伍 來問問他 2017-07-14 16:28

  • Alona 金錢 +3 教官轉 國小老師不少喔。 2017-07-14 16:12

  • 黑神駒 金錢 +3 報告.不知道. 2017-07-14 16:03

專35期=工專畢業的義務役步兵預官
35期第一梯次=1494T

引用 TOP

其實不只在高中的教官會對同學<疼愛有加>
國中時的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訓育組長...也都對學生特別照顧
小弟讀的學校是台北市(萬華)區流氓超多的某國中(當時還是男校).班上同學一半以上有黑道背景.
那時還有分學校裡哪一屆誰的勢力比較大..搶地盤打打殺殺....如何如何的
好死不死.我們班上的老大.是出身百巷(加納)的.他每天到校就是勒索同學要拿錢給他吸安(當時安非他命正風行).
上課時因為吸安吸太多.常大吼大叫的.像瘋了一樣.師長也拿他沒辦法.且他的手下們也都一起上課時吸安.要不就打牌.
各式吸食器.水煙斗.錫箔紙丟得到處都是

但.除了一個教理化的老師.因為這老師也有黑道背景.更大尾.後來受感化信了耶穌.在江湖上還小有名氣
這些問題學生常常沒來上課.不然就是倒頭大睡.整天抓頭(安吸多了頭會很養).班上及校內的學生幾乎都被他及他的手下要錢過
不給或沒錢就是被圍毆.但隔天還是要給錢.彷彿社會最底層的弱肉強食.每天都在身邊上演.
後來他們竟然也畢業了.且這種人在學校中不在少數.學校老師也不敢管.因為也怕被揍.
也許現在治安這麼敗壞.就是那時沒有好好輔導這些問題學生.衍生後來的治安問題.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一生懸命 金錢 +2 2017-07-15 22:51

  • 蔡店連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7-07-15 17:21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7-07-14 20:53

  • 671G2FO 金錢 +2 我很贊同! 2017-07-14 19:47

  • uk3196du 金錢 +14 你說的是歌手蕭X騰的母校吧 偶也素校友 2017-07-14 18:00

  • Alona 金錢 +3 原創內容! 2017-07-14 16:44

  • happyaken 金錢 +6 精品文章! 2017-07-14 16:42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以前的師長還會管小孩 現在 明哲保身 2017-07-14 16:42

引用 TOP

大學總教官--少將
專科總教官--上校
高中職總教官--中校
小弟有位表姐夫是某專科的總教官
早先親友遊說轉學過去
當時抵死不願轉去
待表姐夫退休後才轉過去
教官是屬於教育部軍訓處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後勤司令部經理署602經供處保修廠 下士經理士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1420 於 2017-07-14 17:23 發表
大學總教官--少將
專科總教官--上校
高中職總教官--中校
小弟有位表姐夫是某專科的總教官
早先親友遊說轉學過去
當時抵死不願轉去
待表姐夫退休後才轉過去
教官是屬於教育部軍訓處的
.............................
大學總教官不一定是少將
要看你學校規模夠不夠大
我記得我們最大的教官一樣是上校而已
確定不是將官
台大 , 政大 這種規模是 ....
先前一個朋友的舅舅 , 本來在金門是上校
上面就喬他轉教官去昇少將 , 話說這也是 2x 多年前的往事了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專35期 於 2017-07-14 15:57 發表
一直以來,所謂教官領雙薪到底有沒這回事?

坊間所傳領一份教育部的,領一份國防部的?

純發問,不涉任何政治性問題,軍友知道嗎?
早期教官上課有鐘點費。應該是敎育部發的。
軍階本俸及其它的軍人待遇是國防部發到。
這種情況可能是兩份薪資的說法。

引用 TOP

教官在課堂的印象
高中的教官,在教基本教練,很像在做教育班長的工作。
大學的教官,比較像教授,我上過總教官的課
(好像是馬防部的司令?還是副司令?忘了)
教戰略戰術,很精彩
將學生分組,每組負責幾個戰役,還要上台報告,再由教官講評,
他的課啟發了我很多。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ali692752 金錢 +3 沒有錯,上校教官授課鐘點費等同教授 2017-08-14 20:02

  • a0921194 金錢 +3 也有預官考上軍訓教官的人算是岀類拔萃了 2017-07-26 13:57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07-25 09:40

  • 黑神駒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7 11:53

  • happyaken 金錢 +3 讚!讚!讚! 2017-07-17 06:30

  • 金東師班長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23:13

  • yilitseng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6 14:30

  • 一生懸命 金錢 +2 讚!讚!讚! 2017-07-15 22:53

  • 訓練士 金錢 +10 當做戰院在上課! 2017-07-15 21:27

  • 蔡店連 金錢 +3 我很贊同! 2017-07-15 17:20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大毛 於 2017-07-15 11:51 發表
教官在課堂的印象
高中的教官,在教基本教練,很像在做教育班長的工作。
大學的教官,比較像教授,我上過總教官的課
(好像是馬防部的司令?還是副司令?忘了)
教戰略戰術,很精彩
將學生分組,每組負責幾個戰役, ...
沒有錯,上校級教官的上課鐘點費
比照教授級支領,以下類推⋯⋯⋯⋯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