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請大家繼續抵制 遠通代理的ETC

ㄒㄩ~ 噓~ ㄟˊ ... 不是喔~ 借板

新光~ 公主勒~   

金管會黃天牧震怒 對新光金下這最後三道通牒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7834277

新光金大股東遲不掏錢增資,終惹怒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據透露,黃天牧對新光金(2888)和新壽,下最後三道通牒,

一、增資方式只限「大股東增資」不接受其他方案,

二、新壽6月底RBC一定要達到200%法定標準,否則一切免談,

三、若拿財顧報告作為推託不增資的理由「勢必開罰」。

依照《金控法》、《保險法》規定,金管會可能對新光金和新壽祭出的處分,包括罰鍰、限制交易或業務,甚至波及負責人等。

據可靠消息指出,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與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在本周三(13日)齊赴金管會拜見黃天牧,提出研擬出售新光銀、與元富證券兩家子公司來「救」新壽的規劃案,遭黃天牧當面怒斥。

黃天牧當下明確告訴陳淮舟與魏寶生,沒有大股東現金增資,就不要談監理寬容,也不要談要出售子公司,換言之,「大股東掏錢現增」就是金管會堅守的唯一底線,毫不退讓。

新光金1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兩大議案,一、針對金管會在3月5日駁回新光金、與新壽增資計畫,向董事會報告並討論因應措施。主要目的是,該增資計畫無法讓新壽6月底RBC回到200%法定標準,通過該計畫的金控董事會恐得承擔法遵風險。

據金管會回函指出,新光人壽2023年6月底RBC僅184%,同年12月底僅179%,即便2024年透過金控拿子公司盈餘來「救」和發債,預估RBC也僅169%,離200%法定標準愈來愈遠。

新壽提升RBC計畫中,以提升經常性收益、增加資本利得、降低避險成本、提升不動產收益及撙節費用等方案,被金管會認定內容空泛不具體,欠缺量化評估依據、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更無明確執行時程。

新壽2023年6月、12月已連兩期RBC低於200%,金管會要求新壽提改善計畫也被認定恐無法讓2024年6月RBC達標,金管會將祭出次一資本等級(資本顯著不足)的更嚴厲監理措施,料將進一步波及負責人。

新光金討論的第二大議案,則是要通過財顧報告。市場指出,財顧公司提出財務建議,內容包括出售新光銀、及元富證兩家子公司,來解燃眉之急。據了解,出售子公司「救」新壽一案,早已被金管會打槍。

據了解,今日新光金董事會,已向董事報告金管會回函,並且向董事們報告由勤業眾信所擬定的財務計畫,不過會議中並沒有通過重大議案,並無對外公告需要,至於財務計畫是否提及要出售兩家子公司,以及未來一至二年新壽增資金額無法估計,公司並未對外證實。

新光金在過去20年內,陸續完成保險、銀行、證券三大版圖,在這次的增資計畫中,透過
子公司盈餘上繳,還湊出67億餘元的資金,加計新光金的帳上資金2至3億元,合計70億元
為子壽險增資。未來若銀行、證券一一出售,恐怕連上繳盈餘都所剩無幾。

   反指標
南山 投保初期 大爛
新光 大致都繳完 大亂
業務熟人早浪槓  收管款隔幾年就換人機制  每個都在推保險
改去 客服中心 收款  收櫃台
改寄單 小七繳 單子會寄丟
憲在 要下市嗎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