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網 站 連 結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列印

念念不忘在海巡當兵的日子

引用:
原文由 kuenjchen 於 2017-10-16 02:54 發表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USCGC_Munro_(WHEC-724)?sa=X&ved=0ahUKEwiYsMmppvPWAhXD44MKHdLoDacQ_B0IKjAA
曾支援此艦,巡邏太平洋!
通常視任務需要,徵召各種專長人員任務編組
絕大部份是全職職業軍人,有 ...
"海岸防衛隊與海軍編制差不多!就是艦小砲小人員少!"
經理官長官,老美的Coast Guard可不能說它艦小砲小咧
USCG的巡防艦很多都是配備MK-75 76mm快砲(跟成功級和康定級一樣)
USCG最新的傳奇級國家安全艦(Legend class NSC)
它除了沒裝反艦飛彈外,裝備跟海軍的LCS濱海戰鬥艦同級
有3D雷達,軍規電子戰裝置,57mm快砲,方陣快砲還有聲納....
排水量4500噸,比海軍的成功級巡防艦還要大
http://mdc.idv.tw/mdc/navy/usanavy/legend.htm
全世界的海事警察單位中,也只有美國海防部隊才有這麼強大的火力裝備

kuenjchen 金錢+3 共用基地碼頭兩邊一比,小巫見大巫!
                主要任務不同啦,USCG不需要去作戰
                就像警察維持治安,也不需要在警車上
                架挺50機槍或是40榴彈槍出去晃

[ 本文章最後由 flymonster 於 2017-10-17 09:31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連部保修組通信保修兼連長話務.....
一日甲兵,終身甲兵

引用 TOP

看了一下美國海防隊防編制任務,作戰目標並不以前線前作戰為主,所以武器建置不是用攻擊目標作為出發點,難怪靠北海巡裡面,這一任署長(海軍出身)被幹翻天,其中恢復監視哨制度更是讓人翻白眼,當初一個班哨幾乎都是滿編狀態(牡丹哨超過20人),站監視哨跟安官都非常吃力(還要分人力去上下半夜步巡),這種時機恢復監視哨不是整人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海巡第六指揮部63大隊631中隊_軍犬士~>632中隊_軍犬士

引用 TOP

忽然想到經理官大大稱我 "路人同志" 請見 172則
不會誤以為我是大陸仔吧 ?
我是在台灣當兵,現在住在聖地牙哥,其實也無所謂啦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flymonster 於 2017-10-16 16:02 發表


"海岸防衛隊與海軍編制差不多!就是艦小砲小人員少!"
經理官長官,老美的Coast Guard可不能說它艦小砲小咧
USCG的巡防艦很多都是配備MK-75 76mm快砲(跟成功級和康定級一樣)
USCG最新的傳奇級國家安全艦(Legen ...
根據今年的狀況
美國軍艦的天敵是貨輪
好像辦喪事的的紙紮貨
碰一下就破洞
不曉得軍艦撞漁船會怎樣
如果撞下去軍艦會破洞
那台灣的海防有救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flymonster 金錢 +3 不是軍艦設計差,兩邊噸位差太多了 2017-10-19 12:24

  • cmshie 金錢 +2 按照船體設計,軍艦似乎比較會被戳破吧?? 2017-10-19 10:42

  • 西洪差假士 金錢 +4 讚!讚!讚! 2017-10-19 09:57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10-19 09:37

  • 上尉後勤兵 金錢 +3 幾勾月以前颱風天,雞籠港也撞壞2艘國軍軍艦... 2017-10-19 08:08

  • 3328工兵官 金錢 +2 2017-10-19 07:52

  • Alona 金錢 +3 讚!讚!讚! 2017-10-19 07:47

引用 TOP

海岸防衛隊亦軍亦警,是聯邦海事警察,有執法權,負責國內與國際水域!平時受國土安全部管轄,戰時可移海軍部,波斯灣戰爭時也有參與。有艘偶曾支援過的軍艦屆齡退役後賣到亞洲,
竟成該國海軍主力艦!美國各州有各州的水警!

接到派遣令,飛至東京,到達橫須賀基地,白人憲兵登車檢查發現我的海岸防衛隊識別證剛過期得去行政大樓辦手續,老兄上次偶來檢查沒這麼嚴格,一亮證件就過了!大概這次登車全車逐一
檢查特嚴!反正偶在台灣軍中查哨很有經驗,順便考驗一下衛哨勤務有沒確實?找另外一個門哨是日本憲兵的,把英文派遣令亮出考考他英文,
看了半天就過了!另外美國護照上有日本入關,
後來搭軍艦離境至關島,護照沒日本出關,擔心海關以為我跳機了!還好下次再入境沒找麻煩!

派遣國外要經過聯合作戰訓練與考核注重安全
、恐怖攻擊、被俘、逃脫與直昇機救援訓練!還要報備太平洋司令部與駐日領事館!
總部有關切到我在台灣當過軍官的問題!朋友
有個兒子在美出生,大學畢業後考上聯邦調查局
後來發現他爺爺在台灣曾幫他入籍,雙重國籍
忠誠考核取消他錄取資格!

太平洋巡邏是孤寂的,只見海天一線,海鷗海豚為伴,望著落日餘暉,方能判定方向,又是一天
將結束!還好艦上年輕女軍官不少! 遇過一位剛從官校畢業的少尉,第一次到艦上服務,半夜在
軍官會議用餐兼娛樂區(wardroom)聊天,聊她官校的生活、還帶著畢業紀念冊,展示她的相片!
偶也吹吹偶的軍旅經驗!艦上是禁酒的, 駕駛艙
是一群人的!高級軍官是單人房,初級是雙人房,士官是十人左右!艦上有無限制的水果、飲料、沙拉,一日四餐有消夜!艦上有海軍提供的衛星節目,也有電腦上網,只是衛星訊號不快
通常只用來看看信件。晚上都有好幾場電影可看!部隊集合,副艦長主持軍官、准尉、士官長
在軍官休息區集合,士官、兵在甲板上集合等待會合!偶支援翻譯,視同翻譯官,翻譯是個專長檢定合格,職業軍人是可加薪的!
講起工兵官有興趣的女飛官,她與日語翻譯官同是飛官是同行,應很聊得來,他又與偶聊得來
男人在軍中聊的風花雪月之事,他竟把偶告訴他的分享給那些女軍官,並在她們面前要我背書首肯,證明他不是吹的!我們ㄧ天忙完就在軍官休息區看電視聊天,有次女飛官去會議桌那邊倒杯咖啡,剛好大電視上在演床戲,等她過來,他就
跟她說妳錯過了最精彩的床戲了,幾近騷擾!
有次艦長召開會議,偶坐在旁邊沙發看電視,
艦長突然問女飛官ㄧ個問題,女飛官回答說
剛剛她在看電視沒聽到!艦長也沒事ㄧ樣地!
偶想這要是在台灣軍隊大概要罵個狗血淋頭了!
當時是在演吻戲啦!美國領導大都很開明,不會官僚,通常很客氣,不會官大壓死人的!軍人也很敬業,士官十八班武藝都要學的!直昇機要降落在移動的船艦和晃動的甲板上比在陸地要困難多了!在另一艘艦上看過一位女飛官,一路愁著面孔,到任務結束返回基地才看她眉開眼笑的!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teven94 金錢 +6 讚!讚!讚! 2017-10-22 00:22

  • 散漫充員官 金錢 +12 蝦密?!...還可以出差到日本,哇…爽爆了 2017-10-21 19:45

  • ali692752 金錢 +5 精品文章! 2017-10-20 23:18

  • 猛沃營參一 金錢 +20 2017-10-20 21:35

  • 9977 金錢 +4 讚!讚!讚! 2017-10-20 20:37

  • 哈密瓜 金錢 +3 讚!讚!讚! 2017-10-20 19:58

  • 三木 金錢 +2 2017-10-20 13:27

  • 工蜂火箭兵 金錢 +2 2017-10-20 12:10

  • 3328工兵官 金錢 +3 精品文章!再不寫出來 年紀大了 可是會忘光光喔 2017-10-20 11:28

  • flymonster 金錢 +3 網路上有影片,老美的航艦官兵在甲板上擺擂台辦拳賽,還看過在甲板上玩美式足球的 2017-10-20 11:26

今剩炭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kuenjchen 於 2017-10-20 09:46 發表
有艘偶曾支援過的軍艦屆齡退役後賣到亞洲,竟成該國海軍主力艦!
USCG Hamilton class?
賣給小菲菲的那艘嗎?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陸軍獨立42旅旅部連
連部保修組通信保修兼連長話務.....
一日甲兵,終身甲兵

引用 TOP

聽經理官大大

引用 TOP

據我看書得到的經驗,大洋中心是看不到海鷗的。哥倫布當年航海,尋找心中的印度,漫長的航行一直找不到陸地,水手們心中害怕,以為走到了地球的邊緣,預備叛變,此時在天空中看到海鷗,海面上又看到漂來一節木頭,水手們高聲歡呼,知道陸地近了。

引用 TOP

當年我開店謀生,隔壁是賣手工肥皂的,老闆是八十多歲的白人老頭,二次大戰時是在海岸防衛隊服役,現在頭上戴的棒球帽還有防衛隊隊徽,他常過來聊天, (他有僱女店員,我要自己看店)。我有時就逗他,就跟他説: Join the Navy, Fxxk the world. 老頭聽了笑得眼睛都眯起來。
因為二戰時,美軍在全國各地貼著大幅的徵兵海報,其中有名的一幅是:簡單的大字寫上:Join the Navy, see the world, 意思是:加入海軍,看遍全世界。戰後有人就開玩笑改成這個。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2000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