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革命先烈紀念日暨退伍紀念日

三月二十九日,簡稱三二九,俗名青年節,學名革命先烈紀念日,依稀記得小時候的這一天,好像有放假,但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也忘了為什麼,這天變成真正的紀念日(純紀念不放假)。職是之故,有一段蠻長的時間,是處於忘記有這個日子的狀態。

直到退伍前夕,拿到退伍令之後,看到退伍生效時間:民國八十八年三月廿九日零時。

心裡著實狐疑了好一會兒,因為感覺這個日子似曾相識,好像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接著腦袋裡飛快地閃過一連串的思緒,最後猛然意識到:嗯?三二九不就是青年節嗎?真是一個非常久違的日子,好久沒跟它發生關係了。

能在這個日子退伍,也真是巧了。不禁想起當年拋頭臚、灑熱血,參與革命的前輩們,沒有當年的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另一方面,也因為大專集訓天數差異的關係,導致我比另外兩位同梯早了兩三天離營,也算是一個蠻奇特的點。

不知其它跟我相同大專集訓梯次(只記得是寒四梯)的朋友,是否也有類似的際遇。

按時間推算,小的應該是民國85年畢業的那屆,寒訓結束之後就升二年級,接著很快就不知不覺畢業惹。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精實案前:陸軍步兵第226師678旅旅部連
精實案後:陸軍步兵第178旅旅部連

引用 TOP

【329青年節的由來】
青年節是中華民國政府為紀念1911年4月27日
亦即農曆的辛亥年(清宣統3年)3月29日
【329青年節的由來】

引用 TOP

政府記念一堆,民間比較知道三大節和聖誕樹,
現在的年輕人又記得哪個節日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