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52 1234
發新話題
列印

跟友軍互動( 說好聽話是這樣 )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在金門蓋碉堡需要石料.都是我們野戰步兵應盡的責任.但是難免有兩難時刻.
部隊預到眾事繁雜(退伍潮新兵又未報到.射擊比賽.基本衛哨勤務).還要蓋95戰車堡那有足夠人力時間去敲石頭.
這時戰鬥技巧就派上用場--搜索到轄區內在漁港中有金東師(158師?)的工兵營碎石機一台及兩座石料小山.某夜約21:00各連派出支援人力.營部派出兩輛2噸半卡車來幫忙載.約一個多小時兩座石料小山一掃而空.順便使用該台碎石機多敲一些來用.迅速敏捷拿完就各自歸營.事後完全狀況外.現在22年後抖出這段秘辛.反正那時自我解潮--工兵營有碎石機再敲就有了.
另外我跟這個工兵營真有互動.有天一伙人到漁港哨旁邊民宅要拿回送洗衣物.我就報上名來.老闆娘就拿一件繡我名字的上衣給我.我覺得小件些.還真不是我的尺寸.當場退回.老闆娘說不可能就是您的.這時我就發現三角標誌不一樣.老闆娘這才重新找來給我.幾天後還撮合工兵營跟我同名同姓的人面會.

[ 本文章最後由 祭司蔡 於 2008-06-06 10:56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嗯,潛入營部的多餘料件庫房,我拿走了營部連的槍機零件,料他們也應該不敢張揚!
倒是死沒良心的軍械士,退伍至今完全沒跟我聯絡過!!!


悍馬電瓶燒壞了,報賠一個要五千多,兩個要破萬!

由我們的輪車士向一營"調度"而來!

那位輪車士住屏東南州,我沒有他的聯絡方式,但是我真的想請他吃頓飯,聊表謝意!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說起跟友軍的互動,那真的是大家打成一片啊......

話說77年夏天,本連缺乏九重葛,於是就由一位上士砲長帶隊,全員10員(小弟也在內),跑到憲兵排去偷那天好像是放假還是怎樣,憲兵排只剩二個衛兵.   
本來是很順利的,但是因為偷的太爽,結果被衛兵發現了,當然是二個衛兵立刻過來招呼,我們也全員上前"問候",10:2,於是砲兵連獲勝~~~~~~~
那些憲兵當然不可能善罷甘休,排長就帶了一大票人過來興師問罪,剛好我們連長的表哥(不確定是表哥還是誰,反正就是親戚)是師部的憲參官,這時候當然是早就被我們連長請到我們連上來坐鎮了,經過一番的'啪拉ㄎ一ㄢˋ'決定只讓帶隊的上士去關禁閉,不過我們早晚跑步都會故意經過禁閉室外面,答數也會故意特別大聲~~~~~氣死那個憲兵排的排長~~~~呵呵呵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向上士砲長致敬, 敬禮~~~~~!!!!!

引用 TOP

上士砲長英勇有餘.but參謀作業不足.位階太低.而且憲兵大其他兵種三階.他是管我們的.馬蜂窩是不能碰的.
我們是中校營長push.上尉連長帶隊.上士排副一起"輸送"石料.
畢竟砲長沒有我們野戰步兵專業.因為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幹掉工兵營的石頭.
幹掉工兵營的石頭.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祭司蔡 於 2008-05-26 08:59 發表
上士砲長英勇有餘.but參謀作業不足.位階太低.而且憲兵大其他兵種三階.他是管我們的.馬蜂窩是不能碰的.
我們是中校營長push.上尉連長帶隊.上士排副一起"輸送"石料.
畢竟砲長沒有我們野戰步兵專業.因為有首歌是這樣唱 ...
祭司蔡學長提到「憲兵大其他軍種三階」,小弟幫忙補充一下
所謂憲兵上管三級,這點小弟有問過認識的憲兵弟兄
並不是說憲兵二兵可以隨意"釘"陸軍下士,或憲兵中將可以糾舉四星的一級上將皮鞋沒擦

上管三級指的是憲兵可管「官、士、兵」三個等級的軍人
也就是說即使是憲兵二兵,也可以糾舉違紀犯錯的上校軍官!

但"官"不包括將軍
憲兵遇到將級軍官只能採柔性勸導,無法糾舉或帶回憲兵隊處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我們就曾經在去東勢繳交彈殼的路上被三台騎哈雷的"機車憲兵"給攔下, 一個憲兵中士帶著二個一兵, 把我們一排下士班長(軍械士), 營部彈藥士及押車的少尉排長在路邊"拉正"........"當時真糗....."!!!  

那是我當兵二年唯一一次被憲兵逮, 後來是怎麼擺平的我也忘了, 但是沒受到任何徎處啦, 要是通通抓去關禁閉營上就不用打靶囉.....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我想起,我們的中校營長,在小金東林街被憲兵攔檢的傳聞,好像是上兵吧!

營長被攔車很不爽,所以態度也不爽!

此時傳出一句,長官,可以請你態度好一點嗎!!!!長官可以請你態度好一點嗎!!!!!!!!!!!!!!

一個中校營長被一個兵點...........................

最後又傳聞出,營長放話,叫旅參(一說憲兵官),管好你的狗!

不要到處亂咬人................,不然別怪我打狗不看主人..............

營長是侍從官出身的,據聞背景有兩顆星以上!

所以在小金時誰都不屌,只聽旅長的!

所以旅部其他主官都等著電他!

某次基地測,聽到營長與裁判官對話:

學長,我就是得罪xxxx,所以一直被電.......................

營長背景真的有硬,營兵123連連長,有一堆都靠他進了正規班...................

講真的,營長對兵不錯,雖然有些行為讓人有微詞,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個好官..............

有機會遇上,還是會想向他敬個禮:營長好!!!!!!!!!!!!!!!

引用 TOP

我們第二任營長姓盧, 長的有點兒像以前一部外國影集裡的"大榔頭", 動不動就要把我們在地上"ㄌㄨㄟˊ死"(我台語不好, 但據說是在地上踩死的意思....), 問候起我們老爸老媽也是不眨眼的, 但由於他講話的方式太好笑, 害我們被罵時的感覺很矛盾.....

引用 TOP

我獨立據點反空降堡離營區較遠.排副想自己開伙.就一個空軍跟我去山外採買.採買完空軍的要請我吃燒餅油條.一坐下去門口就有兩個憲兵走過.我們倆就快快吃.敢快走經過戲院一輛憲兵車就直衝過來.就叫我們站住.說我們違紀因為採買人員8點前就要回去.就這樣回去跟上士排副報告.他說去出個幾小時的軍紀操吧!結果隔兩三個禮拜.連上就把我調回去當晚在坑道內營集合.營長訓話有人閒閒的還違紀關起來.所以我就到旅部連報到關禁閉7天.結果這七天是可以睡通宵18:00-07:00.
去報到時旅部連的上士排副有問大家是什麼原因被關進來.我一講他說怎麼可能.但還是交互蹲跳前方一棵樹左去右回.關完後連輔導長就拜託(真的好言相勸一直鼓勵我接)我去接營採買"涼"一個月.應該是旅部連的上士排副有說閒話出去給旅部長官知道.才會有這種結果.

引用 TOP

補充一下.
攔我的憲兵吉普車是一個少尉帶隊.我那時是二兵.他也是說懲處就是出軍紀操.
至於那位空軍就在憲兵少尉問我們話那個單位時.突然拔腿就跑.還停在前方約十公尺處.回頭跟我喊.小蔡快跑.他們不能跑.問題是憲兵少尉就站我旁邊.還有我們據點伙食不能丟下不管.不然據點13個人會絕食.

引用 TOP

外島M41戰車連什麼沒有,就是汽油比人多,我們連上常常拿汽油跟其他連隊換鋼筋跟水泥,不然連上的工程怎麼可能會不缺料

引用 TOP

請問284-sam大大
我們金門284戰車連駐守在那?
看到您的照片(給砲兵弟兄)好像在山上?
平常有出巡嗎?我在金門到處走.粉少看到戰車的蹤影.

引用 TOP

祭司菜學長

咱們在金門的時期,小弟在經武坑道口看過,不過那是戰車群,是直屬防衛部的單位,不是南雄師的戰車連

還有靠尚義機場附近,好像是夏興一帶有一個戰車單位,另外86據點裡頭也有一部,砲口對海

其他的就要問板上有無當年領章是掛履帶,在金門待過的學長學弟來說明了

引用 TOP

阿猴大大,
你說經武支庫經武路上的那個戰車連就是我們連上,我們營部就是在夏興的那個戰車單位
早期戰車確實直屬防衛部,後來改編制到登步部隊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