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醜聞 驚爆暗槓43億善款

2012年05月30日10:56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專門處理國內外各大災難募捐,驚爆出醜聞,傳出善款流向不明,該會分會長爆料,紅十字會暗槓43億元善款,利用會計作帳手法,把剩餘款變成保留款,涉變相成為資產。上周五臨時代表會上爆發爭執,新北市分會張孟喻拿雞蛋砸向前總會長陳長文,痛批他主政期間帳目不清。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本月25日召開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正副會長,場面火爆,陳長文遭蛋砸,還被掀桌摔麥等,張孟喻大罵陳長文「亂搞」、「紅十字會染黑成黑十字會」。

紅十字會今年財務報表顯示,8年前南亞大海嘯起、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及日本大地震等4大天災,募款約100億元,目前該會留下達43億元未發給災民。

紅十字會聯絡發展處孫代處長回應該刊,有的財務都有專款專用,救災計原本就有短、中及長期的計畫,所有財報每3個月公告在網站上。



以前就蠻懷疑這個肥缺遲早要出包,果然這次陳長文被自己人掀鍋抖出來

建議以後捐錢別捐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cal/20120530/125067

[ 本文章最後由 amg55 於 2012-05-30 17:31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4,5年級的應該還記得,被半強迫買那好像不能寄信的紅十字郵票!
還有愛盲鉛筆,錢到底去哪?



紅十字義賣紀念票

俗稱紅十字會郵票,此紀念票為收藏性質,無法用來郵寄信件,義賣所得運用於救濟事項。若為學校單位協助義賣活動,則40%義賣所得將留校供健康中心採購醫療設備用[6][7]。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 ... 1%E5%AD%97%E6%9C%83
........................................................................................

[ 本文章最後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2-05-30 16:5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sjim007 金錢 +2 是防癆郵票... 2012-05-30 16:38

伙房黑兵,迫砲觀測,迷迷糊糊就退伍了!

引用 TOP

紅十字會是國民黨...啊!寫錯,是國民匪黨的禁臠.

醜聞不是始於今日.捐款帳目不清,扣剋對日捐款,專養肥貓冗員,也是黨工黨棍的安樂窩.

君要作善事,切記要張亮眼睛.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ne/20050529/1809137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kyamato 金錢 +2 了解,抄收! 2012-05-31 06:52

  • 阿達天兵 金錢 +1 黨棍就是固麵桶ㄟ黨工啦 2012-05-31 05:06

  •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 聽過舞棍,神棍!什麼是黨棍? 2012-05-30 19:56

引用 TOP

罕見疾病基金會  

http://www.tfrd.org.tw/cindex.php

對罕見疾病的家庭來說,
等待治療的過程艱辛且漫長,
目前仍有將近七成以上的疾病無法被治癒。
許多家庭還在等待奇蹟的來臨
疾病,不會等他們準備好才來敲門,
您的關心將成為他們最堅實的後盾
邀您一同加入關懷的行列,讓罕病病友的生命燦爛發光!

請各位長官軍友共襄盛舉,如有捐款請考慮這個基金會




[ 本文章最後由 amg55 於 2012-05-30 16:59 編輯 ]

引用 TOP

五告夭壽~~
竟然利用會計作帳手法.把剩餘款變成保留款.
這款代誌都做得出來.愛心善款柳...
現在爆出的是43億
那以前是否有順利完成將善款變成保留款.沒被發現的呢??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284D852R7BWPN
-前埔營區-南甘坑道-西洪反空降堡19堡

引用 TOP

冒牌山寨中華民國紅十字 非 國際紅十字會組織



http://blog.kaishao.idv.tw/?p=2899&cpage=1#comment-34955

假的
正牌

[ 本文章最後由 amg55 於 2012-05-30 18:02 編輯 ]

引用 TOP

我們跟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已經互動幾十年了!
唉••••••互動一次代價不小? ,我們先淡定一下!
哈哈! 真奇怪耶誒?

伙房黑兵,迫砲觀測,迷迷糊糊就退伍了!

引用 TOP

還有那個華X.仁X基金會,專門收留照顧遊民的,
他們是伊X基金會的分支機構,原創始人是曹X老先生.

其他的我不敢講,但是那個仁X基金會,有一些鮮為人知的黑幕,
講出來會讓人吐血..

對遊民潑糞的學生惡質嗎?NO!這算什麼,有本事利用遊民搞一些五四三的才叫高竿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發揚傳統國粹,振興民族文化

引用 TOP

[quote]原文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2-05-30 16:34 發表
4,5年級的應該還記得,被半強迫買那好像不能寄信的紅十字郵票!
還有愛盲鉛筆,錢到底去哪?

不是半強迫,是確實的強迫
註冊還搭配跟上學無關的收費項目
可惡至極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chien 金錢 +2 E; ARU.4E; AGK6AI75/454JP6 2012-05-30 23:40

  •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 最後一元給你了,我說半強迫,是怕引出我朋友鄭志文! 2012-05-30 22:27

引用 TOP

兵器連觀測兵 金錢 +1 有黑幕?我有興趣聽! 2012-05-30 20:25

----------------------------------------------------------------------------------
只能這麼說,許多慈善機構剛開始是不錯的,就好像慈濟功德會本來也很好,但是後來還是傳出一些醜聞.
任何慈善組織越來越龐大及越來越有錢時,似乎問題就伴隨而來.因為加入的人員越來越多也越複雜.
曹X老先生當年背著植物人四處募款與證嚴法師一樣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但是他們也會老,
底下的人胡搞瞎搞可能他們也無法管了!

唉!~本站是開放空間,有些事不便在此聊,改日聚餐有緣再敘!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chien 金錢 +2 好啦 2012-05-30 23:41

發揚傳統國粹,振興民族文化

引用 TOP

記得以前買郵票.鉛筆.紅藍原子對筆還可以領獎狀?外國的紅十字會不是在戰亂災難時救人的單位.為何台灣沒打仗還要賣這些東西歛財?
~~慈濟...不予置評!

206師關東橋到158師烈嶼~大膽~金陵山莊~陽山X2~貴山~二膽退伍!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兵器連觀測兵 於 2012-05-30 16:34 發表
4,5年級的應該還記得,被半強迫買那好像不能寄信的紅十字郵票!
還有愛盲鉛筆,錢到底去哪?
到民國101年 學校還是有在推廣買不能寄的紅十字郵票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 ... 863.176401629100045

系統公告:厚~這篇不多給摳摳對不起你,多送給你84元!

引用 TOP

311日本賑災募款 李鴻源:紅十字總會還有16億元未捐出

..記者林修卉卅台北報導

311東日本海嘯已屆滿週年,昨天許多民間團體為罹難者進行哀悼。內政部長李鴻源今(12)日在立法院答詢證實,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在311日本海嘯賑災募款專案當中,用了8億多元,目前還有16億9098萬元沒有用完,也尚未捐出去。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行政院對外說明將修訂紅十字會法,方向是要讓紅十字總會的指揮能更建全,但去年有媒體報導指出,紅十字總會未把賑災捐款全數捐給日本災民。

李鴻源表示,目前紅十字總會還沒用完的錢有16億9098萬元,在311日本海嘯賑災的款項,用了8億多元。他說,紅十字總會給的說法是「配合日本紅十字會」。

段宜康指出,海地賑災募2億8百多萬元,有一半錢未出去,還留在紅十字總會;2004年南亞海嘯募到7億8千萬元,現在已結案卻還有一億多元在紅十字總會,而且現在為了這一億多元,還新增專案,為沒有受害的地區開計劃。


段宜康說,每一個捐錢的人心裡是不是這樣想,當時是希望趕快把錢送到災區去,但紅十字總會在募款時是否說明,「錢不是一次給,是慢慢給」。

段宜康表示,日本的災民現在每天生活困難,「你要我們相信台灣的紅十字會比日本紅十字會,更瞭解日本災民的需要嗎?」

段宜康說,紅十字總會會長陳長文罵指責的人是教育問題,紅十會有七個理事是政府指派,內政部常務次長曾中明是理事之一,而且整個監察系統都是掌握在政府手裡,但社會提出質疑時,政府是不講話的。

李鴻源表示,他無法認同陳長文所說「教育」的問題。他還說,紅十字總會的說法是配合日本重建進度撥款,他會去進行瞭解。

..每一個捐錢的人心裡是不是這樣想,當時是希望趕快把錢送到災區去,但紅十字總會在募款時是否說明,「錢不是一次給,是慢慢給」。

日本的災民現在每天生活困難,「你要我們相信台灣的紅十字會比日本紅十字會,更瞭解日本災民的需要嗎?」


[ 本文章最後由 amg55 於 2012-05-31 01:59 編輯 ]

引用 TOP

個人覺得本國紅十字總會,敢說自己是國際紅十字會的一員,這就表示他們處置方式與世界紅十字會的處置方式相差不遠。
就我個人認知,紅十字總會的作業是很嚴謹的,對自己及員工要求甚嚴,以我曾遇過的會長王清峰女士,曾為海地希望村責信,每次搭機14小時以上坐經濟艙而不坐商務艙的精神,就覺得很不錯。
各國紅十字會會或國際紅十字會參與通常都是災難,甚至戰爭,以大規模的毀滅為主,如果街上看到穿紅十字背心的人,千萬別高興,這表示這國家發生了災難,但也應該慶幸,因為有紅十字會有捐款至此地區,但有時看到那些人會來台灣開會交換心得為例外。
其實紅十字會國際救援有分幾階段,比如說一開始的災民安置(給物資為主)、後續的家園重建及生計輔助,進而讓災民邁向新的生活。
不論是我們認為的共產匪黨或是所謂日本、歐美號稱先進國家,都是以發物資為主,想想大型災難或戰爭發生時,附近的7-11等便利商店應該也是受到損失的,有錢有時可能沒辦法買到東西或甚至反而造成為錢反目之爭端。
如果臨時安置後,將進入重建,通常人民無法獨自重建,也必須靠政府來重建,因為找地蓋房子,可是件專業的事,想想自己買預售屋,必須繳自備款或分期款,所以在重建階段,會分進度撥給受災國經費(但對受災國而言,這總比向災民收稅好吧,有人給錢蓋東西,應該高興了,又有政績,又可促進當地工作機會),比如說做到發包給多少錢,蓋到哪裡給多少錢,有計畫有階段性的給,而且完成後還要親自驗證付尾款,這就是兩國之紅十字會會簽的備忘錄。
當然有人會說,為什麼不直接把受災的居民與獲得的捐款數,直接除一除,發給他們就好了。或者把這錢全部轉交給受災的國家讓他們自己搞就好了,但是想一想會發生災難或戰爭,不是每個國家的政局都很穩定,飢寒起盜心或部分軍事國家把捐款佔為己有把善款挪用買彈藥排除異己,而分進度給讓承諾兌現,讓受難國人有責任依進度作好,這也是對捐款人的一個交代。
其實慈善單位是很不容易做好的團體,因為捐款是讓人度過難關而不是讓人致富,紅十字會的人總是都有那基本的堅持,所以當受災民眾生活逐漸穩定時,也就是他們應該離去的時候。
所以我覺得大家如果夠富有的話,捐給紅十字會指名你想做的援助,應該是個放心的善舉。
當然組織裡面其實只有紅十字會總會是跟國際接觸之窗口,其他那些台灣省等等分支會雖然秉持著同樣的精神,但確是各自獨立不同的機構,因此誰該聽誰的,誰想聽誰的,組織內的糾紛,偶爾可以看到的。
大家有時可以看看亨利杜南先生的事蹟,應該能做深入了解。
這是我個人對紅十字會的認知,當然我也知道可能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我只看到善良那一面,另一面有時太混沌了如同人之家務事,有時看不清楚,也無法理解。
祝各位安安

引用 TOP

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中華救助總會名下不當黨產收歸國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616765

救國團、救總名下不當黨產收歸國有 房東換成「政府」 國庫年收租4500萬

2023/11/22

黨產會統計,原救總名下的士林天玉大樓、北投明德大樓、台北市裕民大樓二樓、力麒中正大樓三個樓層,以及內湖達爾文科技大樓九樓、十樓等收歸國有後,國庫每月租金收入約三百多萬元;裕民大樓二樓現由救總承租,每季須繳使用補償金五十六萬餘元;

救國團六十一筆不動產,含墾丁、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等建物,均已「登記國有」。

救總部分,收歸國有不動產全部都出租中,救總較不一樣,當年是把取得財產變成不動產當起「包租公」,這些被收歸國有後,只是房東換成「政府」,租約都維持不變,目前國庫每月約有三百多萬元租金收入。


18 ej84八卦窯指部稱: 捐款有百分之十五可以成為人事管理營運用ˋ再轉去另一個某基金會
實際到受難者手上的成數比例... ...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