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規範

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目前位置:首頁軍旅札記  〉黑刁札記

以下資料由 1562T - 黑刁 提供

精誠連的成軍與任務》
國軍在各師(獨立旅)之中皆有一隻特戰連隊,他代表該師(獨立旅)的訓鍊成果與戰力,那就是精誠連。精誠連的成員是全師(獨立旅)裡面挑選出來的阿兵哥,再經過磨練測驗挑選其中之精英所組成的精誠連。該連隊平時專攻體能訓練,戰時以保衛師長、該師(獨立旅)部安全為首要任務。


傳說中的精誠連
記得民國77年7月踏入金門那塊土地起 ,也是我人生最黑暗時期的開始,原因就是我居然被選入精誠連。記得在新訓單位時,班長曾說過:只要你沒有斷手斷腳,精誠連會把你操成滿百選手(這段話也在日後得到證實)。班長還說道:他弟弟在某一年的精誠連全國戰技比賽得第13名而放榮譽假7天,當時還是新兵的我們,只覺得好厲害啊!沒想到在登步部隊精誠連部隊長官的眼裡,卻只有第一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啊!


人間地獄精誠連(畜牲連)
初入精誠集訓隊時,就被學長的管教給嚇到了!除了打之外,還有踹胸口、捏老二等不當管教。而且被打還不能有反射動作,必須要立正站好。記得我還親眼目賭同梯被選上線(正式精誠連弟兄),隔天晚上就跪在地上向學長大哭並求饒放過他(因他受不了操練而要求下線),他越哭越大聲就被打得更嚴重,就這樣邊打邊哭邊求饒 ,看在我眼裡,只希望下一個不是我。但是天不從人願,隔天我也加入了精誠連線上第兄了,就這樣失去了星期天假期,也失去了睡眠與自由,中午吃飯後不是刺槍就是丟野戰投擲,晚上刺槍刺完後再操體能,晚上若能在12點結束操練就是最大的福氣了!從此也開始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記得在當時最快樂的一次假期是在78年元旦那天,因為那是我第三次放假,而且放2天假。雖然精誠連的日子比一般部隊的訓練還要嚴苛,但學長能我也能的信念使我撐下來了,只希望我的下一代別像我一樣就好了!



遺憾的回憶
記得在77年、78年、79年連上各操死 1 位弟兄,這是我當兵最遺憾的一件事。從我新兵到老兵,每年都遇上,這種感受實在是很難用言語來表達的。只能告訴自己注意安全, 有時也會想到他們家人的感受 ,在那時代阿兵哥出事,上面都會蓋下來,家人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不像現在這要求合理訓練的年代啊!時代變了,阿兵哥也更加有保障了。


老兵中的精誠連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也參加了78年度國軍最重要的體能戰技,這段時間的忍耐操練全在戰技中展現出來。比賽結束後回金門也終於成為有地位的老兵了,在我這時代是比誰曾參加過體能戰技, 而梯次與軍士官未參賽過的在地位上也不能與曾參賽過的弟兄相比。唯一遺憾的是還要參加79年度的體能戰技,每天還要跟著部隊到處跑,就這樣體能戰技陪我渡過到退伍。


身為精誠連的驕傲
在精誠連雖艱苦,但它的福利卻比一般連隊好,光2次體能戰技都第3名就各放了 1 個月的返台假,放那麼久的假期,還真會想要快回連上,只要忍耐什麼困苦都會過去, 在精誠連雖然比其他單位還要苦,但當你踏出營區時,就會覺得自己很驕傲,當每個人用異樣眼光看你時,這時你就會發覺自己的努力付出有代價了。


   登步部隊精誠連第一排,攝於78年國軍體能戰技高雄縣和山村排戰鬥場,勝利的歡笑,永遠的回憶
   登步部隊精誠連與副師長,攝於78年國軍體能戰技陸軍步校刺槍測驗驗場。本連延續傳統,榮獲團體刺槍〝全國第一槍〞,每天從早到晚上的磨練, 終於沒白費。各位學弟們,知道刺槍到晚上1點多的感受嗎?告訴你...〝痲痺〞
   1562T" 雙胡同袍 "與勝利的獎杯合影留念,攝於連上慶功宴上。( 嚴格自我要求才能達到訓練標準•凡是屬於技術的都是苦練成功的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