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華爾街日報罕見稱「釣魚島屬於日本」 呼籲奧巴馬同意

大公網11月2日訊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美國主流報紙之一的「華爾街日報」,1日為日本政府喊出了「釣魚島屬於日本」的呼籲。

  美國時間1日出版的「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呼籲奧巴馬總統代表美國政府明確承認釣魚島的主權屬於日本。

  社論指出,中國對於釣魚島主權的威脅,不僅強化了美國與日本的同盟關係,同時也使得日本和美國一道,強化了「和平擁護者」們的東南亞各國的關係。

  社論指出,日中兩國圍繞釣魚島問題「發生事故、判斷錯誤、槍擊事件的危險性正在高漲」,日本展示自己的政治決意和軍事能力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大。

  社論認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釣魚島處於美國的管理之下,1970年歸還給日本,「釣魚島的主權問題,事實上在那個時候已經有了明確歸屬。」「奧巴馬政權如果能夠明確主張釣魚島屬於日本的話,中國政府因此退卻的可能性存在」。社論因此呼籲奧巴馬政府公開承認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本,以阻止中國對日本的"挑釁"。

  華爾街日報的這一篇社論被認為是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釣魚島國有化以來,美國主流媒體首次通過社論明確提出「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本",並要求美國政府公開承認。

  最近一段時間,日本政府通過散發資料和傳播視頻等手段,強化了在國際社會對於釣魚島主權問題的宣傳。華爾街日報的這一篇社論,也可以認為是日本政府遊說美國社會的一次成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華爾街日報當然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我想過幾天肯定別的媒體發表不同意見 中國也可以由媒體出面駁斥 但用不著自亂陣腳 總而言之事到臨頭就看看誰是勇者

阿達天兵 體能智力 人人搖頭 驗退回家

引用 TOP

引用:
大公網11月2日訊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美國主流報紙之一的「華爾街日報」,1日為日本政府喊出了「釣魚島屬於日本」的呼籲。
...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原文(文章屬性不太像社論)網址:http://online.wsj.com/news/articles/SB10001424052702303618904579167072391869280

"大公網"的報導內容比原文多了些料也加了些推論

該文之讀者評論:http://online.wsj.com/public/page/reader-comments.html?baseDocId=SB10001424052702303618904579167072391869280&headline=The%20Senkaku%20Boomerang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dragon690 金錢 +2 讚!讚!讚! 2013-11-03 23:02

  • 阿達天兵 金錢 +3 感謝軍友提供資訊 2013-11-03 12:18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達天兵 於 2013-11-03 08:59 發表
總而言之事到臨頭就看看誰是勇者...
總而言之
絕對不是我們中華民國 (台灣)
人家都敢又是飛機又是船艦
我們只敢耍嘴皮子發表嚴正聲明 ( 這叫 以和為貴 嗎?? )

沒讓你去衝撞
去附近露個臉晃晃總行吧? ( 雖然這樣也是會被虧~ )

引用 TOP

美國媒體不受政府控管
所以一家媒體怎麼說,倒是不必太擔心
除非多家媒體都眾口一致,形成輿論,那才會有用

但是合理猜想,美國政府應該不會就釣島主權有任何明白宣示
因為中國是他的大債主,日本是他的盟友,台灣是他的跟班,這三者互相牽制又利用
明確宣示釣島主權的結果不論為何可能都不是美國願見的
說是台灣或中國大陸的:日本會跟美國不愉快,效應會如何不能確定
說是日本的:難保中國和台灣不會聯手,對美國也沒好處

引用 TOP

我們9.2趴的馬先生不是已經去彭佳嶼隔海很有guts的大聲吆喝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了嗎?人家日本中國都要出動機艦多浪費成本啊?我們台灣用嘴巴宣示主權,多麼環保又省碳呀!

引用 TOP

當然要狼狽為奸囉,況且連老美的某脫口秀節目,邀請來的小學生,
主持人問道:關於中國為美國的最大債權人時,有何看法?,
只見老美的小鬼答說:殺光中國人!引來全場觀眾哄堂大笑!

美國當然希望定調釣魚台是日本的,當然,這種想法必須由非官方的媒體來放話,
去年中美日三惡人幾乎準備大打出手,鬼子當然是看著老美的態度而定,這台灣海峽,
關係著整個亞洲戰略要衝,如果有一天兩岸真的合而為一,美日兩國真的是會皮皮銼!

老美的兩面手法多年來已經用到臭了,中國好整以暇看著他們玩什麼把戲,歐巴馬這任做完走人,
這問題留給下一任去處理,我唯一佩服中國的一點是,關於島嶼政策,中國都是以面子(棉角)問題為重,
就像釣魚台跟台灣一樣,這兩個在他們眼中有如鼻屎大的島嶼,宣示主權大於實質利益!為了爭無人島礁都可以開戰!
光是一個上海市的人口,竟然就有兩千萬人!這怎麼是辦法!傷腦筋!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