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新版退伍令

國軍退伍令將有新變革!左圖為現在的退伍令樣本,須加蓋總統之印及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簽字章,若遇簽署長官職務異動時,增加相關單位作業困擾,新版退伍令如右圖,將自十二月一日起發放,上面僅須蓋用國防部或各司令部印信即可,以方便國軍屆退官士兵能即時領到退伍令。





雷動九天平四海~霆威十地震八方
雷震一聲悍山岳~霆薺風雲威四海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雷霆砲兵 於 2008-11-26 00:49 發表
國軍退伍令將有新變革!...新版退伍令如右圖,將自十二月一日起發放,上面僅須蓋用國防部或各司令部印信即可,...
再三地看,總覺得少了些感覺...感覺沒了,連感覺也怪怪的!
"只有公司行號的印信,卻無負責人印章"..這張單據好像無效.....
更有點不被尊重的感受:沒有功勞,好歹也有苦勞!
是不是現在役期只不過一年,所以用字可以簡單些??

再怎麼看,還是我們用血,汗與淚水,換來的那張,卡好看!

[ 本文章最後由 蔥花麵包 於 2008-11-26 10:13 編輯 ]

引用 TOP

總覺得有點像是感謝狀....
不太像是退伍令的感覺....
階級~專長代號~服役年限等等的都沒有詳細敍述....
真的不能當成退伍令....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新訓中心: 206師616旅步三營XX連
新竹郵政90731附330號信箱

馬祖南竿: 馬防部781通信營無多連(駐地在勝X門附近)
多波道兵~馬防部第X處文書

引用 TOP

一點都沒誠意,超像感謝狀!下次改成錦旗應該會比較好。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軍官的退伍令比較講究,一般有總統.行政院長及國防部長三個人的簽名.
記得家父鎖在木箱裡的退伍令,簽名的是總統蔣中正.行政院長蔣經國.國防部長陳大慶 or 高魁元?(這個要查一下 )

士官兵的退伍令大概只有總司令的簽名,我的退伍令簽名的是李禎林.

講難聽點,退伍令上面有老闆簽名,以後後人在整理先人遺物時,對於時代環境背景更能掌握,這也是小民歷史的重要史料,現在的官員太沒有歷史觀了!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引用:
原文由 雷霆砲兵 於 2008-11-26 00:49 發表
國軍退伍令將有新變革!左圖為現在的退伍令樣本,須加蓋總統之印及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簽字章,若遇簽署長官職務異動時,增加相關單位作業困擾,新版退伍令如右圖,將自十二月一日起發放,上面僅須蓋用國防部或 ...
馬祖北竿退伍時領到退伍令
屬名前總司令于豪章(民國64年演習直昇機摔掉好多星星)
當時陸軍總司令是馬安瀾
所以後來寄回換新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引用 TOP

當年, 7/2 2400 或 7/3 0000 , 屆退 .
同梯的補給證的日期是 7/2 或 7/3
老闆7/2 約 1700 就放我們出監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