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春潮級潛艦

  據“中央社”引述“亞洲周刊”的報道,據報道,台軍方已向美方建議,由美國以廢鐵名義向日本采購15艘在2000年後轉為訓練用的春潮級潛艇,再由美方加強動力與戰斗系統後轉售台灣,最快兩年內可獲得第一艘潛艇

  美方評估後認為,這種方式雖然可使台方早日獲得服役的潛艇,但相關的後勤維修零件與裝備很難取得。不過,美方認為,春潮級潛艇是很好的選擇,因此建議由美方向日本買設計圖,再由奇異公司建造,五年內可交出第一艘潛艇,也可一並解決後勤問題。

  據悉,春潮級潛艇2700噸,潛深超過300公尺,潛航速度最高20節,有6具魚雷發射管,並能發射導彈。過去在美日 軍事演習中,靜音表現頗佳。

  該報道並指出,這次美、日、台三方面的潛艇合作計劃“在戰略上具有高度意義”,美日提升台灣的防潛戰力,等於鞏固第一島煉的積極作為。

引用 TOP

感覺起來跟阿共現在的水下戰力還是有段差距

阿共的柴電潛艦有從俄羅斯購入的基羅級.自行研發的宋級和元級
核動力潛艦有漢級091夏級092及尚未成軍的093型.094型
漢級與夏級的諸元跟春潮級英在伯仲之間.但是093.094就比較可怕
航速都超過40節且具備了潛射攻陸巡弋飛彈.反艦及反潛飛彈和魚雷的能力.

雖然台灣獲得足夠數量的潛艦是絕對必要的.但是鑑於阿共的水下力量急速增加.
連美方也密切的觀察中.除潛艦之外.水上及空中的反潛力量也是軍方須要重視的.
整體的配套完善才能形成有形的防衛嚇阻力量.

引用 TOP

以前曾經跟海軍的同學開玩笑,說他們的潛艇出門就被圍毆,結果她笑我們陸軍,只要把眼鏡行全滅了,你們就等於瞎子般看不到也等著被圍毆。
台灣潛艇有必要再購買,只是之前杯葛預算的國親兩黨在520後是否一反常態,還是繼續堅持他們的水泥防禦策略呢?
潛艇可以讓敵軍造成蠻大的心理壓力,以台灣的型態來說,潛艇心理戰的成分居大,如果可以多買個幾艘,勢必對於海軍的戰力也大幅提升不少,只是我們買的武器怎麼都是人家汰用的阿。

引用 TOP

台灣的立場比較特殊.(夾在中美兩大強權之中).其他國家別說是潛艇了.連戰車什麼的都看阿共的面上不賣台灣.台灣的武器來源畢竟還是只有美國.或是美國"首肯".死老美又不賣好的武器.F16要買個Block50/52就GGYY的.現在的A/B Block20大概只打得贏殲七/八.連F16C要是沒有頭盔瞄準器和AIM-9X都不一定是殲十/SU27/SU30MKK的對手.幻象2000目前的視距外攻擊優勢沒幾年就會被抵消.反關週邊國家.新加坡有Block52.F15SG.日本韓國也都有F15J/F15K.別國在美國不願意提供好料的時候可以"張"一下去選擇蘇系或是歐系的武器.老美多少還會有擔心.台灣只能看老美面子拿一些舊的武裝.真的是很可憐.

這次就算真的能順利買到日本的春潮級大概也是在美國暗許的情形下成交的吧...

引用 TOP

台灣都用那種別人汰換下來的,真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其實只要維修後勤規劃扎實,買其他國家的應該也是行得通阿∼

海巡第六指揮部63大隊631中隊_軍犬士~>632中隊_軍犬士

引用 TOP

這樣算是拼裝遣鑑嗎??
真是的死老美 .

別再說沒有明天了

引用 TOP

以台灣的經濟實力來講,如果政府要軍購,我相信要買到比現有還要先進的飛機戰艦武器,絕對是可以的,
但是美國與中國的政治因素干預,絕對會是佔了很大的因素.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