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昨天又重看了"三個傻瓜 3 Idiots"這部電影,裡面的一句話"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Chase Excellence, Success will follow)"讓我感受很深.

大部份的人忙東忙西一輩子,都是為了功名利祿和別人的期許,並非為了自己的興趣. 最終或許到達一定的地位,但不見得快樂.

若能擁有(或發現)自己的興趣而努力去學,追求卓越後,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行行出狀元,學習可以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n3tVIgFIA&feature=share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散漫充員官 金錢 +1 讚!讚!讚! 2012-11-20 18:32

  • SkyBlue 金錢 +10 我很贊同 2012-11-20 03:56

  • 彈藥兵 金錢 +2 讚!讚!讚!POA有感而發喔 2012-10-21 08:34

319師砲兵1274營少尉測量官,駐地太武山

引用 TOP

今天在 youtube 上看到江南大叔PSY在 2012 American Music Awards的表演,真令我震驚! 原以為他只會騎馬舞這種型的舞蹈,沒想到連MC Hammer(還有Lady Gaga...)他都學的不錯,真是人不可貌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yo7JD7hjo

從維基來看,雖然他得過一些獎,但從未大紅過. 以一個胖胖又不帥的中年男人,他的音樂居然能世界知名,除了運氣外只能說他對音樂有熱愛及不斷的努力.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阿JO 金錢 +3 讚!讚!讚! 2012-11-25 12:54

  • ralphy 金錢 +1 尤其是他還可以跟Yoona傳不倫, 令人羨慕..... 2012-11-20 12:33

  • dragon690 金錢 +3 讚!讚!讚! 2012-11-20 03:33

  • thejazzart 金錢 +1 足證~~[[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諺語!! 2012-11-20 02:15

319師砲兵1274營少尉測量官,駐地太武山

引用 TOP

        

女教員、女醫生會為自己挑選最摩登的西式婚紗,帶動流行風潮!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188599
研之有物》跨越時空!尋找日治時期臺灣職場女先鋒

當今的臺灣職場是女性展現能力的舞台,無論在學校、醫院、各類公司行號、甚至戶外工地都能見到女性的身影。然而,在百年前的臺灣社會,女性要遠赴職場工作並不容易。直到日治時期現代化思想傳入,殖民政府有計畫地開發臺灣經濟,臺灣女性終於迎來改變的契機!

研之有物
2023/01/23

每天通勤時是否注意過身旁同行的有誰?
可能是腳踩高跟鞋的 OL、
認真回覆工作群組的女強人,
或是右手牽小孩、左手拿公事包的媽媽,
她們都是在職場打拚的職業婦女。
當今的臺灣職場是女性展現能力的舞台

百年前,女性要遠赴職場工作並不容易

事實上,無論是大家閨秀或平民女子,多少都會付出勞力。

富貴人家的千金雖然裹著小腳,
依然會為家中做些縫紉、編織或刺繡之類的女紅。

生活在鄉村的女性更是刻苦耐勞,
纏足婦女就算行動不便,
還是會下田工作、飼養牲畜,
或是去茶廠幫忙撿茶、編織草帽或草蓆。

許多粗重工作也可見到女性身影,
例如
生活在礦區的婦女會跟著丈夫下坑採礦,x
彼此赤裸著上半身在悶熱的礦坑內工作。

總督府發現,
家中女性長輩掌握女童的讀書權,
於是曾在士林舉辦女性限定的展覽會,
展出插花、摺扇、和服等日本傳統工藝,
邀請祖母、媽媽帶女童一起參觀,
讓媽媽們知道女童入學就能學習手工藝,可為將來結婚預備嫁妝。

學校方面也派出老師挨家挨戶勸學,
其中女老師的勸學成功率相對較高,
因為女老師是因為唸了書才改變身分地位,
她們的現身說法較能打動家長的心。
但能接受完整初等教育的女童,大約為全部學齡童的十分之一,
而且多數來自中上階層家庭。

如想繼續攻讀高等學歷,臺灣本地的教育措施並不完善,缺乏獨立的女子專門學校。

以培養女老師的學制為例,
女學生自臺北第三高等女學校(下稱三高女)畢業後,
殖民政府只在校內附設師資班做短期的職前培訓。

至於有志從醫的女生,則必須出國留學才能獲得深造機會。

女教員、女醫生、新式產婆、看護婦、女工

經由高等教育與專業訓練養成的女性也更具「雄心壯志」
女醫生和新式產婆要在地方開業,
必須想辦法獲得當地居民的信任,並盡可能打開知名度、招攬生意。
中南部的女生遠赴三高女圓老師夢,取得教師資格後會被分派到異鄉執教。
在保守的臺灣社會,女生獨自離鄉謀生是相當重大的決定,
更別提女醫生還須出國留學、克服文化差異。

職業婦女,
歷經求學、受訓與職場挑戰,在打拚事業之餘努力兼顧家庭。
揮別束縛,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