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本 站
國 軍 臂 章
軍 旅 札 記
後 備 之 友
留 言 版
後  版
檔 案 備 份
 
發新話題
列印

帥化民爆:台灣幻象機雲母飛彈僅38枚堪用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二十二日在“立院”質詢時驚爆,台灣空軍幻象戰機所配備的中程雲母飛彈(MICA),居然只剩三十八枚堪用,其他(九百餘枚)雲母飛彈都已經逾期,幻象戰機掛載這些飛彈猶如帶著不定時炸彈!萬一遇上戰爭,幻象機就會變成沒有武裝的“靶機”。

  中國時報報道,“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昨天邀請“國防部長”陳肇敏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帥化民質詢時抨擊,幻象戰機是台灣空防的主力,但是當初向法國購買一大堆飛彈,現在全部都超過使用年限,剩下三十八枚尚未過期的,“國防部”卻只要求中科院進行延壽計畫,沒有進行深入檢討。

  對此,空軍參謀長吳健行解釋,空軍向法國採購的九百六十枚中程雲母飛彈,當初依照法國原廠製造期限,雲母飛彈壽限大概十年,也就是在2006年就到達期限,空軍在八年壽限期將到時就已開始檢討,並委託中科院進行鑑測,大部分飛彈都還是保養良好,但是目前尚未到期的數目,並不像“立委”所說的只有卅八枚,實際上數目還高於三到五倍。而空軍根據中科院鑑測結果,確定已經過期的飛彈保存狀態良好,至少可以再延壽五年,也就是到達2011年左右。

引用 TOP

當年我軍除了M-2000+MICA以外沒有BVR空戰能力.因此M-2000的戰力相當重要.現今有了AIM-120.且批號是美軍現役的C5/C7.性能比MICA有過之無不及.搭載了Link16的F-16A/B配上預警機可能BVR的戰力比M-2000還強.如果能順利取得F-16C/D的話其實倒可以考慮再封存一定數量的M-2000以節省軍費.反正M-2000不適應海島地形腐蝕嚴重維持困難.且法國的索價無敵高.配合態度又無敵差.

陸軍步兵重裝長城師
雁門三之二
發射手+伍長副砲長

引用 TOP

後 備 軍 友 俱 樂 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回上一頁

回頁首